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0658|回復: 1

打氣東西軍,今晚你選那一種?Dotchi!

[複製鏈接]

244

主題

52

好友

618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6359
發表於 2010-9-26 23:38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大部份的加油站都備有加水打氣的服務,常見的二種型式是圖中看到的老式儲氣筒充氣站和後來逐漸普及的自動化充氣機。

自動充氣機上有可設定氣壓值(一般是PSI)的氣壓表,只要調好氣壓值,把充氣嘴插上就會自動啟動泵浦,打氣到設定值會自動停止,非常方便容易操作。舊式的儲氣瓶打氣站只在管線上附有一個氣壓表,打氣時只能用猜的看是不是打飽了而無法知道正確的氣壓值。

即便自動充氣機如此方便準確,我還是老古板的選擇老式儲氣瓶的充氣方法,在我車上都有準備一個比較準備的胎壓表(汽車百板可以買到一個2,3百元),加油站賣的一個80元的那種就不要用了,逐步充放到車廠指定的建議胎壓(大部份都會貼在駕駛座的車門邊。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呢?原因是自動充氣機沒有儲氣瓶,打氣時啟動抽氣泵浦直接由空氣中抽氣灌入輪胎。這時打入輪胎的空氣因為壓縮而增溫,等到溫度降低時,空氣中的水份就會因為過飽和而凝結成水,原本標準的氣壓就降低了。老式儲氣筒式的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講究一點的就用氮氣充填的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已有 1 人評分分享 收起 理由
摩根 + 10 原來這是有學問', 長知識了

總評分: 分享 + 10   查看全部評分

80

主題

7

好友

1538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1-10-14 11:56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1518
    發表於 2010-9-27 00:02 |顯示全部樓層
    長知識了.

    我都用單車打氣筒來幫汽車打氣, 順便運動一下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22:07 , Processed in 0.058001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