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0428|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認養一隻虎斑,約一歲,並請仔細看完我的文章

[複製鏈接]

79

主題

3

好友

1051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奮斗
    2011-6-16 15:41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1315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10-7 11:1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文最後由 kageyama 於 2010-10-7 14:09 編輯

    這隻虎斑,來的意外,原先是一位大學生從小領養的,完全只是因為一位正妹的一句話:「好可愛喔,我家現在不方便,你先帶回去養,我有空的時候過去抓回來」!
    想當然爾,這隻貓就從此住在這個大學生家裡,這位大學生懵懵懂懂的,我就幫這位大學生先打理養貓所需基本配備(沒辦法,他是我家女王的侄子,就住在我樓下),當時我的想法是:「你反正也只是暫時寄養,但是我還是先幫你打理一下,不管住短住長,基本的生活配備還是得有」。所以,東市買貓沙、西市買貓食,北市買貓沙盆的拉拉雜雜的,先幫那位大學生處理了。

    就這樣,日子過了約十個月~~有段時間沒聽到那隻貓的消息了,因為本身事情多,也沒去注意後續。
    就在八月底左右,常不時聽到貓叫聲,起初不以為意,還以為是哪裡的貓發情了;
    後來過了一、二個星期才知道,那隻貓因為某些因素被丟到外面,但是已經會認家、認人的貓(因為是從很小開始養的),會跟人(大學生)回家跟跑回來要東西吃
    其實一些大人也有定時把貓食放在外面餵;
    因為很黏人、很認家,這隻貓還是常在附近喵啊喵的叫,聲音也不小!

    有一天,它出現在我家門口,喵啊喵的要東西吃,我其實有點生氣,我認為這樣的作法跟棄養沒兩樣,經過一下心理掙扎後覺得這樣不是辦法,畢竟我對這樣算是棄養的作法很不能忍受(因為家有明訓:不能養寵物,而且自已目前狀況也不適宜),但還是先把它安頓下來,等待有心人認養。

    經過了這些日子,還是找不到適合的人家認養,所以po到版上,看看有沒有人要認養。
    但是認養之前請先想清楚,建議有養貓經驗的人比較適合~~謝謝!

    幾件事情先說:
    一、它的基本器具我都有,認養時我會一併附送:有蓋的貓沙盆(很大,不會讓貓沙弄的到處是)、寵物攜行袋(只用過一次,帶它出去看醫生用的,幾乎全新)、打了五合一疫苗(附醫生手冊)。
    二、它的脾氣:
    (一)、非常怕生,這點問bm就知道,它需要最少三星期以上,去認識你、認識環境,第一個星期會是適應期,開始躲你是正常的,之後就會慢慢的好起來!
    (二)、當它適應你之後,非常黏人,你做在沙發上時會自動跳上去靠著你睡,沒事會蹭著你喵喵叫撒嬌,餓的時候會喵你,吃飽後會自己找地方乘涼、睡覺。
    (三)、算是一隻好動貓,好奇心很重、很愛玩,要注意會偷吃/玩你的食物(麵包什麼的),所以垃圾桶丟有味道的東西時常會被弄翻。
    (四)、其實它有點不安全感,會讓你摸摸後頸,它會很舒服,其他地方不給摸,會當你在跟他玩,這時要注意不小心會被他抓傷,它還無法控制下手的輕重,會抓你的腳踝玩(這好像是很多貓的通病),不小心會被抓傷。
    (五)、討厭洗澡跟剪爪子(會生氣、掙扎的很厲害,要暴力強迫才有辦法),每次都要勞師動眾一人抓、一人剪(洗),它很笨,不會用貓抓版,只會抓我的拖鞋。
    (六)、其他時候ok,自己會去玩,一根迴紋針就可以玩的很高興~~
    (七)、不建議有小朋友的家裡養,小朋友容易被抓傷。
    (八)、你不能從前面抱它,只能從它後面,這隻貓很怪,只要手從它前面出現,它一律當做是在玩,它的前腳就會有「揮」過去的動作。
    (九)、其他的事還沒想到,不過大概就是這樣。

    它長成這樣: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今天哭、明天笑、不求有人能明瞭、一身驕傲。
    歌在唱、舞在跳、長夜漫漫不覺曉、將快樂尋找。

    276

    主題

    2

    好友

    1537

    積分

    沈醉於光與影遊戲中的Simon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391
    2#
    發表於 2010-10-7 12:17 |只看該作者
    看完你的介紹後,真的覺得小貓就是這樣,也希望他早日遇到有緣人!
    Welcome to my place...
    I am also wandering on these other places...

    My Blog: http://www.zhihmeng.com
    My 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simonlin/
    My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zhihmen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主題

    3

    好友

    1118

    積分

    OH my Budda!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10-30 14:44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1388
    3#
    發表於 2010-10-7 13:24 |只看該作者
    幫忙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28

    主題

    121

    好友

    4366

    積分

    我是鹹魚爸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2-7-19 12:21
  • 簽到天數: 7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3]偶爾看看II

    文章
    10611
    4#
    發表於 2010-10-7 13:36 |只看該作者
    和我們家小琥一樣都是虎斑貓
    三天大在我辦公室發現,現在8個月了
    一樣很皮,不愛剪指甲,好奇心重
    有多重,這麼重


    希望牠也能找到愛牠的主人
    現役iPhone4、MBP、GF1、iPad
    走過的痕跡IBM C3->Palm Vx->sony clie s300->sony n600->sony n700->sony sj30->palm zire 71->快譯通P168->Treo 650 ->Palm T|X、Nokia E61、SE P1i、iPhone 2G.3G.3Gs.iPa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5 07:59 , Processed in 0.045347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