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832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雙發蚊式~翼展1.35m,EPO材質

[複製鏈接]

310

主題

0

好友

360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2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12-22 00:5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文最後由 Yada 於 2010-12-22 00:58 編輯

感謝福德Eric幫忙採購,讓我們買到這台物美架廉的機子

材質EPO,翼展1.35m,起飛重量1.7kg,全機90%組裝完畢,含全部電裝,動力,含收腳,倉蓋,只要裝上電池跟接收就可以飛,動力11.1V 2200mah。
基本上只要組裝尾翼,馬達,機頭罩,槳,就可以飛。

像真度高,不過這台機子翼展本來就比較大,
所以機身不長,難怪比我的1.4m P40輕這們多。


兩個馬達都是往外轉,有送正逆槳,抵銷偏角


機背的天線另外DIY的


另外加駕駛員,機頭的機槍還沒裝



本機的精華,輪腳含收蓋,搭配阿忠手工客製的金屬輪槳,
讓我逃過第一次重降,草地起飛也是穩答答



槳罩噴漆成黃色,排氣管邊緣塗點銀色


組裝過程:
阿忠自製金屬避震腳,
真是嘟嘟好啊,原本的鋼絲是2.5mm,阿忠的3mm,我手邊也只有2mm跟3mm鋼絲,
拿研磨機磨一下就搞定,輪子換回原廠的,機艙蓋修一下下,完美啊。

重量的部份,原廠的輪腳30g,阿忠牌50g,所以一對裝上去多40g,應該還ok。



收腳影片



機翼固定機構,預計把機翼埋入1cm木棒,機身埋入合板,畫好位置,就動刀了



用美工刀切出1x1cm的洞,深度約機翼厚度的8成,切好之後,用尖嘴鉗把EPO夾出來。
灌入金剛膠,插入木棒



切寬2cm,長度半個機身寬的合板,用快乾黏上玻纖版,增加強度


一邊切斜角,讓插入的時候比較輕鬆


從機身下方,距離機翼約2mm處,切開寬2cm,厚度2mm,深度半個機身左右的槽,灌入金剛膠。
插入剛剛的木片,露出約7mm左右,露出的部份墊一片巴爾沙木



機身固定木片鑽大孔,機翼固定木棒鑽小孔


鎖上螺絲就ok了




本來接收是RD721,不過太大顆,不少裝,改成AR6110e


底部倉蓋用膠帶黏一個活頁,加上磁鐵固定



電池倉



目前預計只拆單邊機翼,增加組裝速度,全機不含電池約1540g,含電池1740g。重心約在機翼副翼伺服器前緣。


搞了天線


搞了黃色槳罩



排氣管刷銀色跟黑色,增加像真度




固定機構塗灰色




把座椅從下方切開來


雙座改單座,例外加一根操縱桿




看起來好多了





座倉罩加一個固定卡榫,我比較不相信磁鐵



首航成功了,動力夠,速度一般,低空衝場感覺很棒,燈只有在黃昏之後才看的到。
1/3油門就可以巡航,不過速度慢,過彎要多點油門。

因為我改阿忠的收腳,比較重,腳放下來後,重心前移,低頭,升降舵比較頓,第一次降落還重降了,好險有避震腳,機身就這樣下傾了一下,沒事,哈哈,我的蚊式有無敵避震腳,降落地面後的移動也是很順,避震腳有作用,腳動,機身不動。

第二次降落,也稍微太慢了點,這台阻力較大,油門不能太早收,要不然逆風的時候,油門一收,機子速度降很快。

感謝小周幫忙拍攝首航影片



重心可能太前面,可是又沒空間可以調整,就把機腹另外開了電池倉。
下次再試試看會不會好一點,前三次飛,都覺得降落的時候,頭太重,升舵沒很頓。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13:20 , Processed in 0.038915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