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6217|回復: 2

快克Quickie 40級串翼機 油改電

[複製鏈接]

310

主題

0

好友

360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265
發表於 2010-12-22 01:00 |顯示全部樓層
這台是中部飛友佛心價格出售,機子很舊,但是稀有度高,
之前看到的串翼機都400級左右,很小。

串翼機就是雙翼機,但是前後翼距離很遠,前翼升降+輪腳,後翼副翼,
後翼才是主翼。

翼展1.3m,飛行重量約2.2kg
採用Rcblog 5320 600KV APC 11x7槳,11.1V 2200mah兩串,
好盈60A電變,內建BEC,油門限制80%,電流40A.


這台機子的水平線是抓前翼為準



這台的精華就在於下翼跟輪腳




機身後段也很特別,瘦瘦的曲線


電池倉另外開


不過當天輪腳改這樣了,本來輪腳往後斜,太靠近重心,
屁股一直抬起來,打槳,兩邊輪子對調,就變成往前,剛剛好,穩得很。



組裝細節如下:
好大一箱,好險運送沒出問題



座倉可以打開,維修整理方便,不知道電池放前方夠不夠前面,
或者要放馬達座後方了



空重1340g,上下翼可拆



說明書有標示重心,不過真難測量,因為沒主翼可以抓,可能要吊的繩子吧。
副翼-升降 混控有想過,不過要多一個伺服器,聽說這種機子,因為前翼的升降舵距離重心太近,
有人首航不成功就是因為升降舵太小,我也擔心,不過原本只有一個伺服器座,
如果要買雙伺服器,可能改小型伺服器x2吧,兩個37g太重了。

伺服器跟舵面都弄好了,內附的五金配件非常齊全,算好組裝,




只擔心輪子,輪子的鋼絲很粗,但是很擔心重降會把機翼弄壞,且也擔心會卡到輪蓋,輪蓋太合了點,
擔心降落一壓,輪子會卡到輪蓋,已經多挖了一點。


機翼蠻瘦長的,看來浮力應該還好,難怪有人說降落要帶速度。


尾舵跟尾輪



這台的精華,前翼,升降舵,輪子


輪蓋我用雙面膠黏得,不敢黏死,擔心之後沒辦法拆,腳架沒辦法橋




加麥當熊,儀表板,操縱桿




機艙罩固定機構,因為整個駕駛艙可以拆開,所以讓機艙罩拆卸方便點。






無動力組合一下,每個主翼要鎖兩個螺絲,看來要準備電動起子了。











感謝小周拍攝的首航影片


首航的狀況
起飛成功,不過低頭,升降舵真的太小,因為前翼升降舵距離重心太近,力矩太小,好險有聽地瓜兄的設定,副翼裝兩個伺服器,設定升降舵混控副翼,以升舵來說,前舵面往下,後舵面往上。馬上把混控打開,行程量調整最大,副翼跟升降舵也只是剛剛好,夠飛穩定航道而已。降落很飄,浮力很好,速度也蠻快的。

第二趟
把電池後移,一樣低頭,看來下偏角可以取消,不過降落的時候,居然航道太低,掃到右方土丘,前翼斷了...就這樣拖著前翼,輕輕迫降,看來這台最大問題就是前翼跟輪腳結構在一起,很容易壞。

第三趟
修復跟補強前翼後,取消下偏角,加大副翼跟升降舵行程,行程量調整最大。
升降舵夠用,不過翻LOOP的時候,也許因為副翼跟升降舵混控,導致阻力變大,翻LOOP有點吃力,副翼量一樣夠用而已,副翼滾很慢,
不過降落怪怪的,巡航平飛都很穩,可是收油門降落實,機頭都會往左,確定沒有側風,怪。

這台的副翼並沒有在機翼最旁邊,所以副翼的力矩小,動作慢,
看來如果要加大副翼動作,就要把升降舵也裝兩個伺服器,副翼混控升降舵。
也就是副翼左滾的時候,右副翼往下,右升降舵往下。


另外最大的特點就是,因為主翼在重心後方,一般的飛機主翼在重心上面,已都要都要設定下偏角,避免開動力的時候,主翼浮力太大,導致機頭上抬。

可是這台主翼在重心後方,所以主翼產生浮力之後,機尾抬起,機頭下降,
容易低頭,所以根本就不需要下偏角,甚至要一點上偏角,重心寧願太後面,
也不要太前面。

目前已經把電池倉在改後面一點,讓重心在後移一點希望可以不用微調升舵來飛。

晚上終於把機翼的塗裝搞定了,機身還在考慮要不要改塗裝。


124

主題

2

好友

1264

積分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215
發表於 2010-12-22 12:18 |顯示全部樓層
老大你真的是一投入什麼, 就朝著核心一直攻下去~
給你拍拍手~[洋蔥em48]

『當是非對錯不能用黑白劃分,標準答案與事實真相早就沒有了意義』

My Blog :老闆! 我要外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主題

0

好友

2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65
發表於 2011-7-9 10:45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credit 於 2011-7-9 10:50 編輯

串翼型看起來很秀氣ㄟ....這遇到強風會不會很難控制
   吃油的力道較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18 08:55 , Processed in 0.050056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