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7768|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EZLINK Violet 128GB (SLC SSD) 裝在 Macbook Pro 上

[複製鏈接]

20

主題

0

好友

430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471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4-2 01:5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文最後由 cychang 於 2011-4-2 18:10 編輯

前幾天在站上買了硬碟轉接套件後,就開始尋找適合的 SSD。
剛好在 pchome 看到這個降價($9888),雖然還是比 MLC 的貴,但好像不像以前貴那麼多,就買來試試看。


雖然可以正確辨識出是固態硬碟,不過卻不支援 TRIM,
不過這個 SSD 說有 GC 功能,所以不怕系統不支援 TRIM。
雖然網路上有工具可以開啓系統支援 TRIM,但還沒確定沒問題前我不敢試。



大概測了一下速度,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 Macbook Pro 比較老的關係。
再研究兩天看看,如果效能沒辦法提升太多,那我看還是退回去換買六千多的就好了。


另外,我想請問個問題,
我是將 SSD 裝上新的系統,然後從原來那顆硬碟轉只移某些必要的資料過來而已,
原來硬碟上的大部份資料就繼續留著,但卻沒辦法砍掉那些系統目錄,例如 Applications 等等。
雖然也可以先將裡面的資料複製出來然後格式化完再放回去,
但是裡面將近 200GB 資料,大概需要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吧,
反正 500GB 硬碟還有很足夠的空間,就先這樣放著看看有沒有人能教我怎麼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免費註冊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367

主題

14

好友

5283

積分

holy god 在...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1-6-29 00:42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5295
    2#
    發表於 2011-4-2 03:42 |只看該作者
    可能可以
    1.當備援外接硬碟開機, 古代是透過 Firewire介面 才能, 現在 eStat/USB 不確定?!
    2.系統工具裡面有系統移轉輔助程式, 可以把另一台Mac/Mac HDD的資料完整傳送過去.
    印象中會有傳送選項. (程式限PowerPC to PowerPC, intel to intel)
    新硬碟夠快的話, 應該不用幾小時.
    傳送完, 每個程式跑跑看, 確認都 OK 再把 500GB 舊碟格式化, 就可以當 Time machine 硬碟用了.

    控制移轉內容

    「系統移轉輔助程式」可讓您控制要從另一部 Macintosh 電腦移轉哪些資料。只要點按使用者名稱旁邊的三角形,就能選取要移轉的使用者帳號和檔案夾。您也可以選擇是否要移轉應用程式、網路和電腦設定或卷宗。如果只移轉您需要的內容,可以減少完成移轉所花費的時間。


    如果要高效能, 個人以為插電並且外接 ( 使用firewire 800 )萬轉 3.5" HDD開機. source 跟 OS不要同一顆 HDD
    ex: 如我使用 2010 MBP 剪輯 iMovie, 通常不插電都用不了 2HR.

    參考
    使用系統移轉輔助程式傳送資訊
    如何使用系統移轉輔助程式傳送其他 Mac 的檔案
    系統移轉輔助程式秘訣和技巧
    Mac OS X 10.3、10.4:以設定輔助程式/系統移轉輔助程式傳送資料的常見問題
    鍋蓋的好,只有鍋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0

    好友

    430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471
    3#
    發表於 2011-4-2 10:23 |只看該作者
    回覆 2# gcvincent

    我已經有用系統轉移輔助程式轉了重要資料和設定到新硬碟了,
    不過不可能全轉過去,畢竟只是小小的 128GB 而已。
    看來那個 500GB 硬碟有可能要先把資料備份到 NAS 上再來處理了。

    我只是個軟體工程師,除了寫程式需要的資料外,
    平常大概也只會用到 iPhoto 處理出去玩拍回來的照片而已,
    再來就是偶爾利用時間轉一下我櫃子裡面一堆 DVD 影片成 mkv 檔案放到 NAS 上,
    所以我的需求反而不是高效能而是容量。

    原來那個 500GB 我只是放在光碟機那個位置當成不用另外插的外接硬碟用,
    除了放很多參考資料外,還放了萬一無聊時打發時間的影片和漫畫,
    不需要用到時我會先 umount 這個硬碟,一段時間後硬碟就會停止轉動,
    整個機器少了硬碟轉動的聲音果然就安靜多了,只是不知道有沒有省很多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08:57 , Processed in 0.042728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