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94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在 debian 下製作 qpf 字型的方法

[複製鏈接]

218

主題

9

好友

3516

積分

我沒有頭銜!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8-12 07:38
  • 簽到天數: 110 天

    連續簽到: 3 天

    [LV.6]常住居民II

    文章
    26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5-1-6 03:4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因為我慣用 debian 的 linux 系統,而之前大家所提製作 qpf 字型的方式都以 rpm + tgz 為主。

    我在多方嘗試後,試出了在 debian 下製作 qpf 字型的方法,在此野人獻曝回饋一下。這看來會比在 redhat 下容易,以前沒試過的人,若以後要轉 qpf 字型時,可以考慮一下 debian 的平台。

    1. 安裝 qt3-dev-tools-embedded,這個套件中就有 qvfb 及 makeqpf 兩支程式:
        apt-get install qt3-dev-tools-embedded

    2. 上面裝的 makeqpf 並無法用來產生我們須要的 qpf 字型。詳情請看 Converting TTF fonts into QPF。所以要另抓可用的版本:
        wget http://moria.ionkov.net/zaurus/makeqpf/makeqpf-ft-2.1.4-default
       
        為了怕名字太長難記,把它改名為 makeqpf:
        mv makeqpf-ft-2.1.4-default ~/makeqpf
       
    3. 建立目錄架構:
        mkdir -p ~/qt3/lib/fonts
       
    4. 在剛剛建立的 fonts 目錄下,建立檔案 fontdir,內容大概是 (請自行調整):
        arial arialuni.ttf FT n 50 100 u
        arial arialuni.ttf FT n 50 120 u
        ... (略)
        arial arialuni.ttf FT n 50 240 u
       
       另外把從 windows 複製出的 arialuni.ttf 也放到這個目錄中。

    5. 開啟 QT 的 virtual framebuffer,執行後會有一個全黑的視窗跑出來:
        qvfb &
       
    6. 執行 makeqpf,執行後會在上面的視窗中跑出一個小視窗:
        export QTDIR="~/qt3"; ~/makeqpf -display Transformed:Rot270 -A
       
       在等待一會兒後,在 ~/qt3/lib/fonts 中就自動會有字型檔生成了。

    --

    註:其實我在第二個步驟虛耗了好幾個鐘頭。後來才發現要 patch 過的版本才能用。

    註:其實方式和以前的差不多啦!只是裝軟體時容易一些,而且執行指令時環境變數用預設的就可以了。

    [ Last edited by mfhsieh on 2005-1-6 at 04:01 ]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6 05:07 , Processed in 0.038522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