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60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推薦]吉野家新菜色- 柳川鍋

[複製鏈接]

1689

主題

0

好友

643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1802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2-9-11 22:2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吉野家新菜色- 柳川鍋
  
偶然發現吉野家新菜色- 柳川鍋, 而且只有重慶南路那家店有賣
今天下班就順便去吃了, 覺得滿不錯....
  
內容-
柳川鍋, 白飯, 泡菜, 飲料(或湯), NT.110
  
柳川鍋是用一個淺淺的鐵鍋加熱, 加入類似豬排井的甜味醬油(應該有加味碄跟柴魚)
燒滾後, 放入培根豬肉片(非煙燻的), 快熟時再打入蛋花, 所以, 端給你的時候,
鐵鍋內還在滾呢....
  
有空可以去試試歐!!
  
柳川鍋的相關訊息
  
如果到淺草,一定要去吃泥鰍。受到他熱烈推崇的是位於駒形一地的「駒形泥鰍」店,開業至今已兩百年,樸素的鄉土料理,是這家老鋪的迷人滋味,主角則是滑不溜丟的泥鰍。
招牌菜泥鰍鍋,做法是將活的泥鰍浸酒,藉以去腥、軟化骨頭,最後將醉得昏沉沉東倒西歪的泥鰍,約十五至二十隻放一鍋,加入用甜味噌煮成的味噌湯浸味,上頭還要放滿一大團的蔥花,再以紀州產的備長炭燒烤,這種木炭的特點是開始燒時火勢熊熊,馬上就煮熟泥鰍,等到吃得差不多飽時,火勢也漸漸轉弱,一點都不浪費炭。
煮熟的泥鰍有著濃濃的味噌味,肉骨一起下肚非常滑順,吃的時候,還可以依各人口味濃淡喜好,加入日式辣椒粉,如山椒、七味等,風味更佳。如果心軟不敢親眼目睹泥鰍被煮的模樣,建議點「柳川」這道菜。
名為柳川,使用的正是柳川鍋,相傳這種鍋是豐臣秀吉時代,福岡柳川的人向朝鮮人學來的煮法,磚紅色的柳川鍋中先鋪上牛蒡、蔥,擺上平剖的泥鰍,然後用蛋汁澆淋凝固,端來時,只會看到金黃色的蛋,待筷子一翻,泥鰍才會出現。
由於牛蒡和蔥都是古時候常吃的菜,又長得根深蒂固,因此,日本人認為吃這道菜有家宅團結穩固吉兆,頗受歡迎。
至於喝的湯,當然也是泥鰍湯,用的是江戶的甜味噌,湯裡隱約顯現的是浸過酒、點綴牛蒡的泥鰍,可別小看這一碗看似紅泥水的湯,它可是從江戶時代就流傳至今的古早味喔!這麼有名的泥鰍料理專門店,每天平均有近四百名顧客上門,究竟要煮多少隻泥鰍呢?答案是「五十公斤!」(一碗十四隻至二十隻重約一百公克,如此換算,大約是七千隻至一萬隻左右)統統是由鳥取縣養殖場供應。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00:14 , Processed in 0.054140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