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4053|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自己和自己比賽....

[複製鏈接]

12

主題

0

好友

29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7-3-29 03:0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最近忙些什麼呢?

  忙著和自己競賽,因為新置入了用於軌道車的計時計圈器加入了我MINI-Z設備的行列,所以還在測試其準確性及可供參考的”數據”,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

  另外新置入的法拉利360GTC賽車版,還在苦惱如何上燈!而這燈又該如何才能像真?畢竟原廠的燈座(前.後燈都一樣)不但沒有預留不說,其尺寸還小的可憐,連SMD都上不去!!看來法拉利房車系能簡單上燈的真的不多,看來有的苦腦了,目前有幾個方案,但得在”亮卻突兀”及”按原廠尺寸卻可能不夠亮”之間做抉擇!?看來有的搞了,本以為BENZ-CLK-AMG版難搞說,看來法拉利360GTC會更難搞....靜觀其變唄。

  其實正在線上的車都還沒玩膩說,尤其是自己和自己競賽的部份,有了那台機TOME的計時計圈器,把重心都移到那裡去了,因為家中不大,所以圈數可以比較多..呵呵;目前測得10分鐘可跑圈數:AWD-BMW-M3-甩尾模式(83圈),F1-2005-1號車-抓地模式(117圈),MR02-305Z-12號車-抓地模式-MOS改裝版(125圈),其他功能摸索中,看來日後MINI-Z會有新的玩法,不過在這之前就這樣的模式在家中跑的感覺是...有心理壓力,為了測速及時間,害我沒命的一次又一次的突進,看能不能得到最快的總合時間及單圈數,這計時機器一置入已經造成心理的壓力了,連皇太后都覺得有點恐怖!(呵呵~因為計時中請勿離開沙發,會影響數據)而且不幸的造成F1法拉利F2005鼻翼撞裂(已修復),也造成350Z的前導翼撞到脫離(還好我會自己做新的),M3是甩尾模式...還好沒有傷到(因為要甩得正常,而不是競速模式),究其上列...到底這計時裝置對我是幸還是不幸,不過有一點可以認同的是,每一次的啟動計時,都是自我挑戰的開始,以往沒有這個測量設備,往往只是憑感覺或是只求穩定性(不撞車殼就是穩定性了),現在在家和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比賽!上列的是目前取得的最快記錄,才知道之前在家跑的還真是有點溫和了,從現在開始,為自己加油..

  可以想見在車場和其他同好競速時的車友們得更專注!更有壓力!因為他們的排位依據是更直接地,難怪在車場出來的都是實戰派的高手!也難怪車殼的保不住更是不在話下,想來真是恐怖,這些天因為自己VS自己,而自己被自己嚇到而更求快!而且是在磁磚地上,得考慮的更多了!根本上是:自己挖了個洞然後自己跳進去,再由其數據取得比較科學的根據。

幾個路跑的依據:

1.跑的華麗(享受甩尾在失控中體驗油門及方向盤修正出入角度的快感-AWD)

2.跑的穩定(在沒辦法辨識速度數據的情況下,人本體驗各車種有不同的速度”感覺”!而隱藏的目的是不要有任何失誤導致車殼受損,也從中取得撞擊反應的經驗加以補強!也取得方向盤和油門之間的關係取捨!)

3.跑的比自己快(現在多了這測量機器,得重新考量撞擊資訊!在仿競速模式中失去保護車殼的理性而吸取更多的撞擊資訊,還有後續的補強對應!?而車體本身的結構.底盤.動力等能否再強化?這部份還是以在家跑為首要,還是針對磁磚地。)

4.如何跑的又快又穩(這部份得日後再行分析,不過開始納入競速模式及甩尾競速模式的參考,如何讓MINI-Z在磁磚地上,應該是WRC的路面上取得平衡!?這可能是未來的目標了。)



後記:

  雖說是一樣的車體,卻會隨車殼的不同配重而有不用的亂數,而對應了此亂數又會有氣候中的溫度及濕度對應,數據的來源氣候是個重要的因素!其他人為的車體變更設定能否持衡的保持在適應於更種溫濕度的環境考量中,還有待進一步的”數據化”,MINI-Z愈來愈好玩!愈來愈恐怖!愈往裡面鑽愈有新的發現!?如果這是一種潮流,應該維持不久!因為可能您不會發現其中的秘密!?如果這是一種興趣,那恭喜您在到達無底洞的地面前,您永遠不會知道昨天為什麼跑起來很順!而今天完全不聽使喚了。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7

主題

0

好友

101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94
2#
發表於 2007-3-29 08:33 |只看該作者

Re: 自己和自己比賽....

有空來車場玩,絕對給你不同的樂趣,玩那麼久了也該來讓我撞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主題

0

好友

395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319
3#
發表於 2007-3-29 09:37 |只看該作者

Re: 自己和自己比賽....

哈~
最後的敵手就是"自己"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無效樓層,該帖已經被刪除

0

主題

0

好友

14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47
5#
發表於 2007-3-29 11:16 |只看該作者

Re: 自己和自己比賽....

如果要在家裡玩,還是架設簡易型的巧拼跑道比較好玩。

至少變數不會那麼多

小林兄,你住台北市的話

不妨多來川田走走

這裡有架設計數裝置,測單圈,測圈數 又準又方便

老闆人又好,還會幫你修車

當然材料得掏錢買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主題

0

好友

29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36
6#
發表於 2007-3-29 12:15 |只看該作者

Re: 自己和自己比賽....

馬力安兄 您是說川田的韓吉大人..

  記得不久之前我還一直以為他老人家就姓韓呢!原來只是外號(蕃薯~台語音),呵呵~我可以算是那裡有一段時間的老顧客了,只是沒有常態性的消費啦,也是東補補西買買,而且他那裡的跑道還是3D立體更有18標高架快道呢!呵呵~

  其實變數多,可參考的依據和可得的數據也就多,雖然會造成失去”單純”對車調整的基礎,但許多亂數中如何求得相互平衡的依據,也就比較適合我個人的需求囉...

  我一直堅信:在家跑的好的車不見得適合在場地中跑!在場地中跑的好的車,也可能在家中的地板上吃鱉!畢竟這就是環境因素了,只是家中的環境可能比場地中的更嚴苛!就是我上述的一些亂數囉..呵呵,謝謝大家的邀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0

好友

22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71
7#
發表於 2007-3-29 17:01 |只看該作者

Re: 自己和自己比賽....

去車場有個好處....

很容易就知道自己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啊....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19 20:40 , Processed in 0.058724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