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4102|回復: 1

PDA手機可以有增加第二個藍芽或COM埠的解決方案嗎?

[複製鏈接]

8

主題

0

好友

197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難過
    2012-11-21 13:50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105
    發表於 2007-4-5 23:12 |顯示全部樓層
    我在93年買了1組O2 XDaII的GSM 三頻手機型PDA(具藍芽功能)、Holux GR-230型藍芽GPS衛星接收儀和一套PaPaGo的導航軟體,在使用上一方面可以用藍芽來串接GPS的NMEA資料(COM5),一方面又可以在車上利用PDA下商的COM1序列埠接上車充來充電,在幾年來的使用經驗,雖然偶爾在某些路段或地區會有迷航情形、導航軟體也較老舊一些(V7),也沒有像在本討論區中出現的許多熱門專業導航機的多樣性功能,但在使用上沒有電力不足的無用武之地的虞慮,而且它畢竟帶我到許多我想去的地方,所以我還是給這套導航設備打了99.9的高分。

    最近,我一時心血來潮的思考著,是否可以把我的導航設備的GPS定位模組提升到DGPS等級,這樣構想除了要換一套具備DGPS功能的接收儀及寫一個相如容的通訊介面程式之外(我想這應容易解決),我想碰到的最大問題是PDA上好像少了一個可以透過GPRS無線數據傳輸的通訊埠,來接收DGPS差分修正量的介面,因為藍芽跟COM1都已經被GPS-NMEA及電源供應佔走了,在此,想請教目前市面量產的PDA軟硬體設備(就算再買新品也可以)或XDaII的相關配件,是否有可行解決方案,讓PDA可以再增加第2個甚至第3個傳輸埠呢?如有,預算大約要多少?要買那些設備?到那裡購買?

    註:請各位網友前輩不要擔心我的DGPS誤差修正量來源。

    326

    主題

    14

    好友

    528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3982
    發表於 2007-4-11 11:37 |顯示全部樓層

    Re: PDA手機可以有增加第二個藍芽或COM埠的解決方案嗎?

    XDA II 有 RS-232 的線材.
    不太建議兩個藍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17 03:45 , Processed in 0.045284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