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758|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求助] [討論] [分享] 如果要建置一個web mail或者一個web 介面的 imap 伺服器,你希?

[複製鏈接]

270

主題

0

好友

3673

積分

大隱隱於市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7360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2-10-20 13:32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如果要建置一個web mail或者一個web 介面的 imap 伺服器,你希望要有什麼東西要注意?以及希望有什麼功能和外面不一樣的?
  
這是我系統分析與設計 System Analysis and Design 的一個專題報告,想說丟上來和大家討論一下。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亞太 0980/050/589
中華 0989/907/695

76

主題

0

好友

1675

積分

衝刺中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702
2#
發表於 2002-10-20 14:49 |只看該作者

Re:[求助] [討論] [分享] 如果要建置一個web mail或者一個web 介面的 imap 伺服器,你

不熟 web mail,不過既然是 mail server,應該也是 smtp server吧!記得把 relay 功能關掉,過去就是沒把這個功能關閉,讓一台已經 run 了一年半的 smtp 主機成為別人轉信的 server,把 relay 關閉就沒事。(雖然還是造成 smtp 過載,因為它笨笨地一直回信說它不是 relay,後來是從 firewall 中控管)
TRGpro -> T600 -> TT -> TT3 -> iPhone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

主題

0

好友

337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49
3#
發表於 2002-10-26 11:33 |只看該作者

回覆: [求助] [討論] [分享] 如果要建置一個web mail或者一個web 介面的 imap 伺服器

relay 的問題有人提過我就不再說了,
但是 server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安全性的問題,
也就是使用者帳號的管理,
如果你的 mail 帳號同時也是系統內的帳號,
那就還要考慮使用者登入的方式和密碼管理是否安全。
我的建議是,使用 web + imap 的 mail server,這樣對使用者比較方便。
如果你熟係 sendmail 那就用吧,若是不熟可以考慮用 postfix,
再加上 SNMP AUTH 來控制使用者 relay 信件就好了。
至於 imap server 我建議用 cyrus imapd,這個可以建立獨立的使用者帳號。
關於 web 介面可以考慮 IMP,這個很好用,只是設定上複雜些。
最後只要要求使用者在所有與 server 的連線都使用 SSL/TLS 就應該很安全了。
不過我自己是一直努力的使用 LDAP 來整合所有的服務帳號,
只是這個又太複雜了,就不多提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5 20:41 , Processed in 0.042982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