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4580|回復: 0

Google Earth 的模擬飛行

[複製鏈接]

40

主題

1

好友

47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71
發表於 2007-9-18 03:17 |顯示全部樓層
最新版的 Google Earth (V4.2) 加入了模擬飛行的功能 (Ctrl + Alt + A),相信有很多人玩過了。不過,好像還沒在 PIL 上看到討論。我就把這幾天玩的心得貼上來吧。

1. 首先要選飛機。選 F16 很刺激,但不好操控;選 SR22 飛起來溫溫吞吞的,但好操控多了。


2. 接下來選怎麼飛。“目前檢視”就是以目前的視角飛;機場則可以下拉選擇。雖然已經是中文版,但沒有台灣的機場。底下會說怎麼增加機場。


3. 開始飛了。要學會操作,大約只要三分鐘就夠了喔。
進入模擬飛行預設的操作介面是鍵盤,點一下滑鼠左鍵,就可以切換到滑鼠操作,但這時鍵盤並沒有被取代,可以兩個一起操作。
除了要先看看 http://earth.google.com/intl/zh-TW/userguide/v4/flightsim/index.html 的說明外,也得看懂這個抬頭顯示儀上的儀錶。



如果選 SR22,就看不到上圖的 GEAR 了,因為 SR22 的起落架不能收,沒有放不放的問題。其他的兩架飛機都一樣,只是性能的差別。


如何增加機場?

找到 \Program Files\Google\Google Earth\res\flightsim 這個資料夾中的 flightsim.ini 檔案,開始編輯。
在 takeoff_locations 下方,可以看到一大串城市的名稱跟一些數值,這裡就是上面第二個步驟的下拉機場清單。
找個地方,把 'RCSS' 'Taipei'             '05'   25.070056  121.539627   92.00 對齊著插入。存檔後,下拉清單就可以找到松山機場了!

解釋:
─ RCSS 是松山機場的代碼,這個不是機票上看到的 IATA 三碼,是 ICAO 的四碼。RC 是 Republic of China,SS 是松山。

─ Taipei 當然是機場名稱。我試過用中文,但是跑出亂碼  [洋蔥lol]

─ 05 是跑道的編號,這個可以從 Google Earth 的空照圖看到

─ 接下來兩個是北緯跟東經的值,也可以從 Google Earth 中取得,但是要換算成十進位

─ 92.00 是松山機場 05 號跑道的角度 (正北為 0),就是選好機場後機頭對準的角度

這樣就可以從松山機場起飛了。也歡迎大家可以多提供幾個機場的數據 (懶得一個個抓[洋蔥001] )!
已有 1 人評分分享 收起 理由
fattyacid + 5 好玩說

總評分: 分享 + 5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18:08 , Processed in 0.054800 second(s), 3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