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mfhsieh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單車遊記] 2007.09.24 我‧一個人‧環大臺北

[複製鏈接]

185

主題

2

好友

4033

積分

來騎車吧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1-4-15 11:58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4610
    31#
    發表於 2007-9-29 15:50 |只看該作者

    Re: Re: [單車遊記] 2007.09.24 我‧一個人‧環大臺北

    原文由 Jam~ 於 2007-9-29 15:48 發表
    有沒有人有T3換下來的大盤要便宜出售的阿?? @@

    為啥一定要 T3 換下來的? 直接去找 FSA 的也不錯啊!
    敗家不歸路, 愈走愈恐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4

    主題

    0

    好友

    2177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274
    32#
    發表於 2007-9-29 15:58 |只看該作者

    Re: [單車遊記] 2007.09.24 我‧一個人‧環大臺北

    主要是價格因素....

    想把我原本的XT大盤給換下來...
    之前在平路上遭遇過T3....我用前44T+後11T...跑不贏......Orz

    [ 本文最後由 Jam~ 於 2007-9-29 16:02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3#
    無效樓層,該帖已經被刪除

    218

    主題

    9

    好友

    3516

    積分

    我沒有頭銜!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8-12 07:38
  • 簽到天數: 110 天

    連續簽到: 3 天

    [LV.6]常住居民II

    文章
    2679
    34#
    發表於 2007-10-15 17:22 |只看該作者

    2007.10.14 KHS 回娘家

    原文由 ivor_lee 於 2007-9-26 20:48 發表
    原來10/14有那麼多人要回娘家.....


    有人當天去了的嗎?

    先說一下我的收獲:

    1. 上課很精彩。

    不過,除了原本就知道的還記得外,其餘都忘了。如果簡單給個結論,就是除了少數例外情形,公路車系統的零件不要與登山車的零件共用,該是幾段變速用途的零件,就用在幾段變速,設計成 A 用途的零件,就不要用在 B 用途,有些東西看起來很像,不過,其實就是不一樣。要自行改車前,一定要查清楚到底相不相容。(我好像把一堆很有趣的事,寫成一堆廢話。這還是得自行去上課比較精彩,不過,就算做了筆記,外行人大概也很難一次搞懂。)

    2. 大採購,一次購足。

    我買了:前貨架、前貨袋、家用打氣筒、後貨袋、F20-W 中支架 (裝到 F20-T3 上,原有的中支架及腳突拆掉)、大盤護片。現場的技工看著我的車笑說,人家是把車愈改愈輕,你怎麼把車愈搞愈重 (我原本就有後貨架、泥除)。我只好心虛的說:因為上班通勤用,還是搞成全配來的方便。  (應該差不多算是全配了吧!  XD )

    我之前是不打算裝前貨架的,不過現場看了前貨袋的設計不錯,可以裝到前貨架上當貨袋,也可以裝到車手上當車手袋,不爽還可以綁到身上當腰袋,下了車還可以提在手上當手提袋。

    買的那個打氣筒不錯,現場技工也說那個打氣筒 (GF-01) 夠力。我回家試了一下,打沒幾下就可上到 120PSI (我的公路車)。

    F20-W 中支架很穩,不過,真的是有點重,而且,除非仔細橋,裝了 F20-W 中支架後,F20-T3 很難裝進攜車袋。

    大盤護片的車工很精細,果然是 CNC 加工的,質感一流。

    另外,一堆人搶配件。我覺得 KHS 根本就該降車價,大量出貨,然後賺配件的 easy money,這才是藍海之路。

    另外,加裝配件時,現場技工看著我的車說,您的龍頭也太長了吧!
    (他自己的龍頭也加長了,不過,他覺得我加到 12cm 是太誇張了。原廠是 7cm,他加到 9cm,我的是 12cm,也只多了 3cm 呀!沒有 T3 車友也加到 12cm 的嗎?)

    3. 車子健檢很仔細。

    我的 T3 是七月左右交貨的,車手豎桿原本沒扣環,這次回娘家也加裝上了。
    早期的 T3 沒前叉護套,這次免費補上了。
    豎桿在龍頭上方的螺絲加了個保護的塑膠蓋片。(這以前沒聽人提過)
    我的後貨架原本掉了一個六角螺絲,一個十字螺絲脫牙,這次都換新了。
    我的座桿快拆、車架折疊機構、軟尾巴上的一個護蓋有鏽痕,都清掉了。
    鏈條重上油了。(不過,我原本用 Finishline 的乾式潤滑劑,回家得重洗了。如果將來也有人要回娘家,不想換鏈條油,最好是先講清楚。)
    最後車子健檢完後,KHS 還會找人大致清潔一下車體。

    4. 結論:

    這一趟路,物有所值。
    KHS 如果持續這樣的服務,我下一部車也大有可能會是 KHS。

    [ 本文最後由 mfhsieh 於 2007-10-15 18:29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15:35 , Processed in 0.045468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