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0077|回復: 1

[讚揚]許久不見的台中修機車好店!! (文多)

[複製鏈接]

7

主題

0

好友

2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39
發表於 2007-10-16 00:05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的愛車已有著10年歷史的BWS,這台車子從接手後一直讓小弟又愛又怕,因為不知是YAMAHA的零件太貴,還是BWS是冷門車所以每次的零件修理費都很高..... 之前還因為不懂車,常被車行坑錢維修(那時還是學生,常常一修都是一兩千塊..... 唉~~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幹麻騙來騙去) 而這幾年間因為都用汽車代步,所以也鮮少用到機車,直到最近油價高漲且新工作地點又停車困難,所以小弟的小白又重出江湖了。

而我的愛車小白也不枉費小弟的愛心對待,一直忠心耿耿的讓小弟行走自如。不過因為年數已高,最近一直有問題,今天騎車騎到一半,突然"啪"一聲, 我的引擎空轉.... 輪子無法帶動,心中就有感覺應該是皮帶斷了..... 因為離家只剩約一兩公里路途,想說當做運動運動,就慢慢牽回家了。 牽著牽著,發覺平常騎車只要五分鐘的距離,走路的時間變成是以倍數在計算,真的越走越累,一直催眠自己說快到了快到了,不過家還是在遙遠的地方 。

在回家途中發生一個小插曲,在台中市八期附近的文心路南屯路口的星巴克前,小弟正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往前時,突然有個操台語口音的LOCAL聲音從背後傳來 "啊~~ 掐謀由歐?? "(翻譯: 啊~~車沒油歐??) 回頭一看,哇~~一個大約30來歲的年輕人穿著白色汗衫,手臂上刺著一些特別的神獸圖案,嘴角還留著吃完檳榔的紅色痕跡,當時心想.... 完了該不會遇到打劫的....(老天爺呀!! 車壞了就算了,還要讓我被搶... 不用對我這麼好吧...) 這時小弟心中已有警戒馬上回答說:謀啦,皮帶斷了而已啦! 沒想到那位大哥居然說,"吼啦,挖嘟後袂走繼調,謀挖永咖邦你殺" (翻譯: 好啦,我正好走這條路,不然我用腳幫你推車) 天呀!!! 台中真的好有人情味,每次小弟推車都有人問候說要不要幫忙 (上次在逢甲附近車沒油,也有一位可愛的妹妹直接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不過剛好小弟家就在眼前,在感動之餘還是婉謝了這位大哥的幫忙。(再次由衷的感謝這位大哥,您真的是面惡心善呢)

而回到家後,一直覺得皮帶斷掉應該可以自己修,於是上網查了看BWS皮帶的材料價格(嗯.... 真的比一般的高) 還看到些DIY換皮帶和普利盤的教學,想說應該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 工具和場地似乎就是個問題..... 於是還是打消念頭,回想起同事的親戚在開機車行,於是要了店名和地址開車前往,想說至少給認識的人賺總比給不認識的人好(自我安慰)。不過天總是不從人願,同事親戚的店人手不夠,最快要明天才能修,而且機車店離家裡有段距離要推去維修也很累,所以還是打了退堂鼓。先回家再說。

回家途中,突然看到在南屯路東興路口,有個開業不久的"光陽機車店",印象上好像蠻乾淨的,就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問看看。 一到店裡,有個年輕人在修機車,第一眼還以為是學徒(他天生吃香,長的一臉老實樣),沒想到就是老板,馬上問換皮帶的價格


我說: 老闆,換皮帶多少錢。
老闆說: 大概800~900塊吧 我心想說: (差不多,原廠皮帶網拍報價約700元,工資這樣應該還OK)
我說: 好,老闆我待會牽過來。

回家後馬上換車再努力的把機車牽到機車店去,(該死~~ 我車子放在地下室,推斜坡上去就推了快五分鐘,累死我了~)而幸虧這間機車店還好離家沒很遠^^,總算是今天比較高興的一件事。

一將機車牽到機車店,老闆馬上用著熟得不能熟低流暢動作拆解著我的小白,拆解的速度之快,感覺不到一絲多餘的動作,流暢的程度與快捷的速度讓我差點懷疑他是不是多了一隻手!! 結果果然不出小弟所料,真的是皮帶斷了, 結果需換了個新皮帶,更換途中老闆先去材料行拿材料,因為店裡無其他人所以無聊看了看老板的職業證書。 嗯~~ 丙級機械腳踏車修護證書,一看旁邊的出生年月日~~ 英雄出少年,老闆跟我居然是同年的.. 這麼年輕就開店,果然厲害。 而這時剛好老闆回來,就跟老闆聊了起來,老闆也非常健談的一直說著自己的創業的辛苦談,感覺相談甚歡。 小弟也以要幫助年輕人的心態,把之前該換的沒換的都一起更換, 像空氣濾淨棉(大概從來沒換過吧),火星塞頭(原本的壞了,騎一騎會掉,只好自己DIY用束帶綁起來)。 椅墊座扣(也是壞很久,之前問機車行報價要300~400元), 闆用熟練的動作幫小弟更換所要的零件。 經過一陣不算久的時間終於完工,價格真的是小弟滿意,皮帶800元,空氣濾淨棉150元,火星塞頭150元,椅墊座扣老闆幫我找個中古的(不收一毛錢) 這樣1100元完修。 其實價格我真的蠻滿意的,因為光椅墊座扣修護就差不多300元了其他材料加工錢老闆也沒賺很多算在同行價以下。 老闆最後還幫我把該檢查的胎壓,煞車都調整好,付完錢後心中滿是愉快的騎著車回家。

而到家後,女友的機車也是有老問題,這台車50CC的二行程車會自動限速,時速只要超過60公里就會熄火,而且越騎會越慢(限速越來越低,然後從60公里熄火,慢慢往下掉變成50公里熄火 40公里熄火..) 想說也拿去修一下,一直覺得是火星塞的問題。於是一到老闆那就提說要換火星塞,老闆一檢查,回說火星塞還可以用不用換啦,我才道出會高速熄火的問題,老闆回答,如果火星塞沒問題應該就是化油器,接著就用快的不能再快的速度拆解車殼,一檢查化油器,果然是化油器問題(這台車曾經有一年時間沒騎,檢查後是化油器進水氣生鏽了,裡面有鐵鏽般的黃色汙垢)老闆就非常仔細的清洗化油器(動作一樣很流暢又快),然後組裝回原樣,化油器內部清洗的跟新的一樣,接著老闆出去試騎了一下,回來後也請我試騎一下。我繞了一圈,心中冒出一個字 "爽" 它又回復原樣了~~ 然後請老闆報價,老闆說清化油器250元,我心中又再度 因為一般機車店都要350起跳,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最後愉快的付錢結帳,騎著第二台車回家。

其實在聊天當中,老闆有提到因為自己長的太年輕,有時候會被一些老人家看不起,覺得他不會修,而他也透漏新的機車店通常會比老機車店拿的工資便宜一點,因為要先開拓自己的客源,小弟覺得這個年輕人真的不錯,年紀輕輕但不會騙東騙西,而該修該換的才會建議客戶更換,所以有網友有修機車需求的可以找這個老闆試試,以小弟處女座龜毛的個性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

店家的地址在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上的光陽機車店,店靠近東興路口,旁邊過去三四家店有家清新茶店,老板姓賴,可以說是換皮帶的BWS先生介紹來的(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便宜啦,不過至少不會比較貴)

8

主題

0

好友

19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3
發表於 2007-10-16 10:57 |顯示全部樓層

Re: [讚揚]許久不見的台中修機車好店!! (文多)

新手當然為了開展客源,價格都會比較吸引人,一般維修可能都還OK,但是遇到比較麻煩的問題經驗職可能會比較低一點,要花比較多時間。相對的維修店裡師傅越多,成本相對提高,維修費用亦會較高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19 02:06 , Processed in 0.043618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