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4762|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Kensington 38021 行動設備電源整合方案

[複製鏈接]

169

主題

12

好友

48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8-4-1 17:4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愛吃拉麵的帥哥明星,沒事就對著手機大喊「拉麵」...。後來,這個明星更紅了,還站在衝浪板上推銷那隻「防水、防塵、防無聊」的手機。



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曾經陪我渡過多年的經典銘機 - Ericsson T28,沒錯,你看到的是還沒冠夫姓的易立信,那個當年是年輕小夥子夢寐以求的對象...。

當年,NOKIA 6150 在商務市場席捲天下,加上 Moto 小海豚這位少女殺手(後來好像是業務殺手?),Ericsson 則是由 T28 超薄商務概念抵擋兩支大軍,靠的就是「鋰聚合物電池」。不過,畢竟是新鮮產品,薄有輕巧,確也出現持久性不足的遺憾,加上成本高,逐漸的「鋰聚合物電池」就淡出江湖了。

「鋰聚合物電池」(Lithium-Ion Polymer):又稱作高分子鋰電池。其能量密度高,更小巧、超薄化以及輕量化。最重要的是高度安全性(電池爆炸有聽過,但幾乎不會發生在「鋰聚合物電池」)以及隨著技術純熟,日漸降低的成本,甚至最薄可以達到 0.5mm,也有越來越多的 3C 商品利用「鋰聚合物電池」產品進行新商品開發。


主角登場:Kensington 38021 Portable Power Pack for Mobile Devices



規格:(詳細規格請見原廠手冊)

            
    型號:K33396 / K38021

        
    輸入:5V DC(mini-USB) 1.00A Max

        
    輸出:5V DC(USB) 1.50A Max

        
    電池種類:鋰聚合物電池

        
    電池容量:1800mAh

        
    電池輸出: 7Wh (Watt-hours)

        
    電池充電次數  ≥ 300 times (Discharge capacity (300th cycle) ≥ 80% of Initial capacity)

        
    外觀材質:Plastic Chassis + Aluminum Covers

        
    尺寸:101mm x 55mm x 9.5mm

         
    重量:99g


手上這一組 Kensington 38021 Portable Power Pack for Mobile Devices 其實也用了 3 個多月,真的很輕、很薄。雖然說市面上類似的擴充電池 or 急救包,體積也都不大,但是外觀上,Kensington 38021 真是深得我心。

說是不到 1cm 的厚度,那是多薄?讓 NOKIA E65 來比劃比劃:SIZE 幾乎不分高下。



那厚度呢?



可以看得出差異了吧。再試試 iPod Video:



幾乎是不相上下。剛手邊有個名片夾,再來比對一下:



沒看錯吧,幾乎可以放的進名片夾?



外觀上中規中矩,看看背面:各式安規認證資訊。



因為已經用了一陣子,外包裝早已丟棄,內容物也很簡單:一組變壓器、傳輸線,以及電池 Pack 本體



變壓器是可以換 Pin 腳的,不過這一款式美國版,包裝內只有雙腳 Pin:



傳輸線是很常見的 USB - mini USB:



既然是 Portable 的備用電池,就得先充電:可以用變壓器 or 電腦 USB 來充電:



充電過程中,把 mini USB 這一端 in 插上傳輸線,另一端 USB 插在電腦上就可以,可以看見五個 LED 燈逐一增加,代表充電中。旁邊這個灰色按鍵,則是可以得知目前電池的續電量:



對我最常用,需要隨時補充電量的,還是 Apple iPod。使用很簡單,把原本 iPod 的 USB 傳輸線,USB 端插在電池組的 OUT,另一端 iPod 30 pin 腳接上 iPod,就 OK 了。





雖然 iPod 常用,但是頻率還是不及行動電話,尤其短期出差,實在很討厭帶著一堆充電器和些有的沒的。討厭的是,我的 NOKIA E65 附的傳輸線跟電腦連結,只能 Sync,但是不能充電,曾困擾我好一陣子。不過,這下有解了:

NOKIA 擁有自有的充電接頭規格,如果要透過 USB 供電?



就是這個!不管是用電腦 or 其他 USB 供電裝置,NOKIA 一樣乖乖吃電。



小小一包,還真不少傢俬,四個小兵?



列隊點名:



1. NOKIA NK1 接頭(粗圓口)
2. NOKIA NK2 接頭(細圓口)
3. USB 可伸縮式延長線
4. USB 供電轉換模組

其中,最特別的是第 4. 項:



由於 NOKIA 有部份系列手機充電,實際是超過 5V  以上,所以有可能透過一般 USB 界面供電會有充不進去的現象,因此多了這個供電轉換模組,可將 input 5V, 800mA 轉化 Output 6V, 380mA。

不過,用上 NK2 接頭,不須轉換模組,E65 已經乖乖充電了。



實際使用三個多月下來,對這類商品確實感到實用,尤其充保電不使用狀態,可以放上一個月,卻依然還有 80%  的電力。也可以維持 2~3 次的手機循環充電力。

關於耗電情況,官方的數據如下:



對於常常在外的數位遊牧者來說,這的組合,還挺方便的。

目前,原廠方面了解這項商品尚未有引進台灣的時間表,倒是另外 USB Power Tips 似乎有機會在台灣上市,包括:

        
    USB Power Tips for Sony® Ericsson Mobile Phones

        
    USB Power Tips for RIM® Blackberry®

        
    USB Power Tips for HP® iPaq™ PocketPC

        
    USB Power Tips for LG® Mobile Phones

        
    USB Power Tips for Motorola® Mobile Phones

        
    USB Power Tips for Nokia® Mobile Phones

        
    USB Power Tips for Palm® Mobile Devices* (TREO Smartphone & PALM Handhelds)

        
    USB Power Tips for Samsung® Mobile Phones


等各式手持式通訊設備,甚至還有娛樂設備如:

        
    USB Power Tips for USB Power Tip for Apple® iPod®

        
    USB Power Tips for Creative® Zen™ Portable Media Player and MP3 Player** (**ZEN & MuVo)

        
    USB Power Tips for for Nintendo® GAMEBOY™ and Sony® PSP™


值得期待嘍。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咬一口蘋果,當個快樂的熊老闆!

熊老闆的網路格子

1234

主題

10

好友

1萬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3084
2#
發表於 2008-4-1 17:57 |只看該作者

Re: Kensington 38021 行動設備電源整合方案

這種體積和供電能力...不如多背兩顆手機電池出門實際些,連在外的充電時間都省了。

再不然一堆 AAx4 的 USB 尿袋更便宜。

[ 本文最後由 小酒蟲 於 2008-4-1 01:59 編輯 ]
[1996] 神寶 Palmax PD-95T [2000] Palm IIIx [2001] SONY S300, HandEra330 [2002] Diamond Mako, CASIO G-FORT, JVC MP-C102, SONY SL10, SHARP SL-5500 [2003] SHARP SL-C700, SONY NZ90/NX60, NEC Sigmarion III, SONY NX73V/U [2004] SONY NX73V/E, SHARP SL-6000L, Handspring treo 600 [2005] SE P900i, Tapwave Zodiac 2 [2006] Garmin iQue 3600, Palm Treo 650/680 [2007] Nokia 9300i/E61 [2008] Nokia E70/E90 [20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主題

0

好友

165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19
3#
發表於 2008-4-1 19:04 |只看該作者

Re: Kensington 38021 行動設備電源整合方案

酒蟲兄:

謝謝你每每提供新的消費資訊,讓我們大開眼界。

話說回來…什麼時候辦團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5 02:06 , Processed in 0.047414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