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511|回復: 4

各推一款培育及策略的遊戲

[複製鏈接]

34

主題

0

好友

562

積分

努力、奮鬥、救自己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52
發表於 2008-4-11 17:21 |顯示全部樓層
  也是我最近常用NDSL玩的遊戲,分別是牧場物語及不可思議迷宮系列,這兩個都還蠻適合給女生及小孩玩,不需要很好的反應力。但需要一些耐心、策略思考,有培育的成就感。[洋蔥tongue]



  牧場物語曾在很多主機上出過遊戲:GB、PS、GBA、PS2、Wii、NDSL…
  主軸為農業及畜牧業,買種子每天澆水然後收成,買動物每天照顧然後取產物。而後有添加其他元素,例如農作升級、配種,有些動物需要解任務得來,有些版本可以養寵物。
  除此之外要和其餘村民(或鎮民)保持良好的關係,每天聊聊天,三不五時送個禮巴結一下,因為要解任務或取得關鍵物品,更重要的是結婚對象也在裡面。[洋蔥001]

  收入來源除了農作及畜牧,釣魚、山產、採礦也是重要的項目。釣魚除了是收入的來源之一,也可成為一種記錄;山產常是做料理的好材料;採礦往往與農作相輔相成,因農作工具常是需要礦石做升級讓使用效率更加提升。

  不過牧場物語系列的特色就是很平淡,幾乎沒什麼戰鬥的部分…
  但在比較新的版本(符文工廠系列)中加入了RPG的元素,還要打Boss,改善了太平淡的這個問題。
  符文工廠就是出在NDSL上的!
  順帶一提,這系列遊戲中我第一個接觸的是在PS上的牧場物語之中秋滿月,最近在玩的是符文工廠美版。


  不可思議迷宮系列算是策略型的角色扮演遊戲,最初的主角似乎是商人特魯內克,但這版本我沒接觸過。

  我接觸的第一款不可思議迷宮型的遊戲是 PS2的少年楊格斯,這類型遊戲特點是每次進入迷宮等級都會從 1起跳,回合動作制,滿腹度設定,可攜帶的物品數量有限,迷宮有各式陷阱。
  由此延申出許多策略上的問題需思考,用時間(一直練)去換等級然後就過關的這種方式不太適用於這種遊戲;回合動作讓每次移動、攻擊與使用物品都具有一定策略性;滿腹度在每次動作都會漸漸的減少,因此除了要考量每次行動的最大效益外還必需確保身上有足夠的食物;但除了錢以外的所有物品都將使得可摧帶物品數量相對減少,雖然帶壺可以多少解決這個問題。

  運氣雖然是很重要,但此遊戲的策略性也是舉足輕重。

  最近在玩NDSL風塵英雄,就是這樣類型的遊戲。
  雖然遊戲進行的節奏完全是自己掌握的,不過因為他高度的策略性,所以認真玩起來很容易感到累。



  目前推的遊戲分別為NDSL上的「新牧場物語~符文工廠」(美版)及「不可思議迷宮~風來之西林」。
  「新牧場物語~符文工廠」日版有蠻多可能會造成死機的Bug ,但在美版已經解決了所以純推美版。
  「不可思議迷宮~風來之西林」日版的好處是已經有不少相關攻略,特別是有個「空白卷軸」該怎麼寫的秘訣,所以不特別推美版或日版好。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玩美版吧~這樣才可以來救我…[洋蔥lol]

[ 本文最後由 dawnjr 於 2008-4-11 18:36 編輯 ]

34

主題

0

好友

562

積分

努力、奮鬥、救自己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52
發表於 2008-4-11 18:35 |顯示全部樓層

不可思議迷宮~風來之西林美版…

  原來不可思議迷宮~風來之西林的美版,是有Bug的…
  在問答店解完第一問要出去把獎品存起來時,就一片黑暗。[洋蔥mad]

  還是玩日版好了…
  不過還真希望少年楊格斯可以出在掌機上,這種回合製遊戲就是要出在掌機上才能慢慢玩啊~[洋蔥cry]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

好友

33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1-11-21 00:32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44
    發表於 2008-4-12 07:54 |顯示全部樓層

    Re: 各推一款培育及策略的遊戲

    請問您NDSL上的「新牧場物語~符文工廠」(美版)的代碼幾號?

    因為版本好多喔!最近還新出2201 牧場物語 精靈驛站 女孩版(US)...
    我蠻喜歡您的推薦文,也想嘗試這類型的遊戲。

    請告訴我代碼囉。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主題

    0

    好友

    562

    積分

    努力、奮鬥、救自己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52
    發表於 2008-4-13 23:16 |顯示全部樓層

    Re: 各推一款培育及策略的遊戲

     唔~
     版權物應該是沒有什麼代碼之類的吧?

     所以…低調點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

    好友

    33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1-11-21 00:32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44
    發表於 2008-4-14 00:31 |顯示全部樓層

    Re: 各推一款培育及策略的遊戲

    謝謝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07:41 , Processed in 0.056821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