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6491|回復: 2

高捷折疊車 ~爆~車台斷裂使用案例

[複製鏈接]

48

主題

0

好友

34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09
發表於 2008-5-6 13:56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新聞轉載自東森新聞

騎上路斷成兩截 高捷摺疊車有瑕疵?

高捷摺疊車瑕疵?騎上路斷成兩截。
2008/05/06 09:40
記者吳建毅/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通車推出了一款價格只要3千多塊的便宜摺疊車,造成熱烈搶購,不過現在卻傳出摺疊車可能有瑕疵,一名林小姐買了一台後,騎不到兩個月,摺疊車突然一分為二斷成兩截,林小姐質疑高捷摺疊車疑似偷工減料,要高捷給個交代。

拿出新買不到兩個月的摺疊車,林小姐很生氣,因為當初就是看到高雄捷運通車推出這款紅色摺疊車覺得很方便,沒想到買後騎上路沒幾天,摺疊車騎到半路突然斷裂一分為二。

摺疊車突然斷成兩截,害林小姐差點跌倒,仔細看,摺疊車斷裂的地方正好是整個腳踏板後輪,重要支撐骨架斷了,銜接鐵條更是整個變形,整台車等於是作廢,諷刺的是,高捷廠商焊接懸掛的服務電話鐵片也不堪一擊,應聲掉落。

林小姐表示,「會不會是結構,這裡的結構是不是有點問題?不然不可能連這個(鐵牌)也都掉了吧!」

高捷廠商葉總經理則表示,「她一定是在高低路面,就是說…譬如說人行道要下來平面道路的時候,那個高低路面,人沒有下來,直接人跟車一起下來。」

廠商的回覆讓林小姐很不滿,摺疊車騎上路怎麼還要消費者自己判定哪個路段會照成車子受損?懷疑一台售價只要3499元的摺疊車這麼便宜,不是瑕疵品就是廠商偷工減料,雙方經過協調,同意全數退還購買金額,但對於這款強調是高捷品牌的摺疊車,林小姐已經沒有信心。
http://www.nownews.com/2008/05/06/91-2270859.htm
未上新聞前的討論串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 ... 47&last=6011829
台南想學吉他(電吉他)可找我

我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gwoking/

http://tw.myblog.yahoo.com/gwoking/

185

主題

2

好友

4033

積分

來騎車吧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1-4-15 11:58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4610
    發表於 2008-5-6 14:38 |顯示全部樓層

    Re: 高捷折疊車 ~爆~車台斷裂使用案例

    如果是斷在其他地方, 也許可以說是個案;
    可是斷在五通的地方, 就的確很糟糕, 不是廠商在焊接時偷工, 就是設計有暇疵!

    一般說來, 自行車的設計, 會針對五通的地方特別加強, 因為這裡是全車受力最大的地方,
    所以連這裡都會斷, 我覺得設計不良的可能性比較大!!
    敗家不歸路, 愈走愈恐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4

    主題

    52

    好友

    618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6359
    發表於 2008-5-6 15:49 |顯示全部樓層

    Re: 高捷折疊車 ~爆~車台斷裂使用案例

    如果是從焊接處斷裂,骨架本身沒有變形就是焊接品質的問題,廠商本身的責任跑不掉。如果是骨架有變型就要考慮是否有超出車體設計限制的騎乘。

    從圖片上看來是焊接品質的問題比較大。

    補充一下,後來看了新聞畫面,骨架也有彎曲,顯示還是有使用者重落地的情形,只是看車體的管壁薄得不像話,只能說是完全限制只能騎在平坦路面的短程代步車。真要騎上路,還是考慮一下體重吧。

    [ 本文最後由 liaolc 於 2008-5-6 15:56 編輯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15:26 , Processed in 0.044288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