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130|回復: 1

最近一堆光纖產業上市櫃.有一推新聞.財報見真假

[複製鏈接]

157

主題

6

好友

55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135
發表於 2011-5-3 10:10 |顯示全部樓層
台灣年輕人最愛網路電視平台PPStream從2006年成立至今,熱潮席捲全球華人市場,在台灣每天最少30萬人上PPS看電視節目,在中國每天有逾千萬人收視群,不論從台灣收看中國電視劇《蝸居》,或中國收看台灣《康熙來了》,甚至最新好萊塢電影等,在PPS全能免費收看,其影響力已超過兩岸電視台,成全球最大網路電視平台。
影音分享帶動需求
PPS以點對點技術,透過網路播放所有電視、電影內容,姑且不論內容版權合法性是否存在灰色空間,PPS熱潮背後代表影音內容已由過往「先下載再收看」模式走向「線上即時收看」,大量影像傳輸刺激寬頻加大與普及需求,網路流量幾乎每2年倍翻。
影音資料分享已是頻寬主軸,所佔頻寬將快速攀升,XDSL已不敷需求,光纖網路具傳輸距離遠、傳輸容量大、安全性佳、高速及大頻寬等優勢,加速FTTX寬頻基礎建設成各國政府主要政策,帶動光通訊從網路泡沫後重新啟動。
光通訊2000年網路泡沫化後,歷經購併整合、倒閉及新競爭者加入,光通訊產業不斷重整。1.今年在全球政府積極布建光纖寬頻FTTX基礎建設;2.全球營運商因應移動應用市場起飛,3G、4G建設大量啟動;3.科技廠力推的雲端運算,伺服器運算儲存開始大量布建;4. USB 3.0與intel力推的Thunderbolt成為主流傳輸規格,光纖應用進入消費性電子。今年在以上4大因素同時匯流下,沉寂已久的光纖產業大起飛。
打入消費電子市場
Google、微軟、intel等科技廠力推的雲端運算,企業在伺服器機房建設支出將高達500億美元,相關伺服器運算儲存今年開始大量布建,伺服器接頭與彼此間的連結,所需光纖元件量將是基礎建設的數10倍以上。
最重要的,光纖應用開始進入消費性電子,2月25日英特爾發表研發代號為Light Peak的Thunderbolt高速傳輸技術,傳輸速度可達10Gbps,是USB 3.0的2倍,30秒內便能傳送1部HD高畫質電影,是目前市場上最快的傳輸介面技術。
產業規模可望倍增
Apple是現今科技業領導者,所推出產品有內建的、新推出的功能,其他跟隨者都會一窩蜂跟進,最新款筆電MacBook Pro已內建Thunderbolt高速傳輸,正式宣告光纖應用進入消費性電子,帶動光纖產業由目前局端設備應用正式跨入消費性電子市場,其規模將百倍增。
台灣光纖零組件廠商在歷經產業大洗牌後,在光主動及被動元件已佔有相當重要的利基地位,光通訊喜鵲已至,相關公司如光環、華星光、上詮、前鼎、聯鈞股價內容,不能疏漏。
上詮
100/04/18光環Q1國內第1次無擔保轉換債轉換9,900,990股.股市公告到目前都沒有看到第一季賺多少??

體驗新人生

380

主題

0

好友

213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930
發表於 2011-5-3 19:54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依舊是turnkey solution,那,終究是一片焦土.
Met you by surpriseI didn't realize that my life would change foreverSaw you standing there didn't know I carethere was something special in the airDreams are my reality the only kind of real fantasyillusions are a common thingI try to live in dreams it seems as if it's meant to be.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07:44 , Processed in 0.043485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