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5091|回復: 2

[硬體與週邊] Mio iphone車架 VS iPad WiFi版

[複製鏈接]

244

主題

52

好友

618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6359
發表於 2011-6-16 22:14 |顯示全部樓層
前幾天辦的[url=[團購]MIO專用iPhone/iPod touch專用GPS車架 http://f.pil.tw/forum-viewthread-tid-108269-fromuid-2569.html]MIO iPhone專用車架[/url]除了藍牙擴音免持之外還有一個功能是比較沒有被注意到的就是外部GPS的功能,因為iPhone3G, iphone4都有內建GPS, 車架上的GPS功能就幾乎都被忽略了。事實上它內建的的SIRF3 GPS晶片是眾所週知的收訊穩定,定位快速的GPS晶片。
如果用在沒有內建GPS功能的iOS機種如iPod touch上,就是不必特別的設定就能提供GPS定位功能,不過以ipod touch主機的價格和這個GPS車架的價格相比,很少有人願意在配件上花費這麼大的價格比重來添購GPS。就在iphone3G, 4的使用者對GPS需求不大,iPod touch的使用者又不想花大筆花費投資這個功能。MIO(Magellan)的這個車架就這樣夾在不上不下的尷尬處境中了。

即然如此,就來幫它找個出路(惡搞)一下吧,即然是iOS支援的裝置,又是Apple認證的週邊,那這個車架到底能不能用在iPad上呢?有朋友這樣問,官方說法當然是不能,它的夾具機構是不可能夾iPad這種大傢伙的,不過為了讓iphone可以方便的安裝,車架上的充電底座是一個有稍微外傾角度的活動設計,所以iPad可以在不拆掉夾具上夾的情形下試裝在車架上驗證它的GPS功能。

今天晚上就拿了老妹的ipad wifi版去停車場試驗看看GPS功能是否能運作,答案揭曉,Bingo!




google map中藍色的小點就是GPS定位完成的位置,充電的功能也正常的運作。也就是說,只要找到適當的夾具(GPS車架的位置要縷空),把車架的夾頭拆掉,用粘扣的雙面膠帶,一套離線導航軟體,就是一個完成度很高的iPad wifi版的導航系統解決方案了。
已有 2 人評分分享 收起 理由
ivor_lee + 5 厲害!!ipad wifi又有新功能囉。.
diysoxo + 5 IPAD合體技

總評分: 分享 + 10   查看全部評分

1234

主題

10

好友

1萬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3084
發表於 2011-6-17 05:29 |顯示全部樓層
螢幕太大了。XD

點評

Larry  大螢幕才過癮  發表於 2011-6-17 11: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15

主題

54

好友

5121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4-9 00:44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0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5080
    發表於 2011-6-17 12:10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熊店宅急便夜間宅配!
    有了這東西,沒有3G功能的 iPad 也能跑 GPS了,讚!

    直接連結 iPad 2, 連驅動程式都不用,
    在「飛航模式」開啟(關閉3G通訊)的情況下,
    iPad2 內建的定位打開,直接可以讓 Papago M8 找到衛星並開始導航。
    (以下影片一開始請看左上角飛航模式,與右上角定位開啟模式)



    除了即時導航,畫面右側的時速顯示也可以動作。

    雖然只有1A的電源供應能力,沒想到仍可以讓 iPad2 執行充電動作
    (用 iPhone4 1A 的白豆腐則推不動)

    不過畢竟是設計給 iPhone用的(3G/4/iPod Touch皆可),
    iPad 雖可接上,但固定方式還得想想辦法,不過至少功能有了。


    Larry 於 2011-6-17 12:23 補充以下內容:

    補充說明:

    這組Mio GPS車架的本體帶有喇叭,
    因此接上後音量直接從車架輸出,
    音量大小可從側面的旋鈕控制。

    另外這組車架還有藍芽免持功能,
    這個找時間再來試試。

    點評

    Larry  原來真的是2A? 難怪 iPad 充電可以動。  發表於 2011-6-18 00:51
    liaolc  MIO業務大頭指正, 這個車架附的車充是2A的  發表於 2011-6-17 17:53
    Larry  iPad2 能充正好,管它限不限流  發表於 2011-6-17 17:42
    erictsai  喇咧桑確定他只供1A?額定輸出5W,限流可能沒做?  發表於 2011-6-17 13: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05:34 , Processed in 0.066048 second(s), 3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