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7824|回復: 0

價格簡單功能不簡單!羅技 G105 入門遊戲鍵盤

[複製鏈接]

3867

主題

126

好友

2623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2011-4-12 00:15
  • 簽到天數: 3 天

    連續簽到: 2 天

    [LV.2]偶爾看看I

    文章
    35006
    發表於 2012-2-7 17:53 |顯示全部樓層

    阿輝一直是羅技周邊的愛用者,我想大部分的朋友應該也是

    滑鼠用遊戲滑鼠 G500、專業滑鼠 M950,桌機用無線太陽能鍵盤  K750 (順便怒吼一下台灣羅技上市一下 Mac 版 K750 啊啊啊啊啊),寶貝的 Macbook Pro 當然也得配上一顆藍牙無線鍵盤 M555b 才行啊~ 還有海外弄來的喇叭、無線搖桿,好像這一列出來馬上有被老婆揍死的危險性… (什麼時候偷買這麼多?)

    不過其實還一直有缺了一塊的缺憾 (老婆:缺啥都買了這麼多了!!)
    其實就是遊戲鍵盤(電競鍵盤),遊戲滑鼠還好,遊戲鍵盤真的是有夠少而且貴

    這次 G105 遊戲鍵盤算是補上了這入門款的遊戲鍵盤的區間,在合理的價格可以購買到符合遊戲需求甚至應用到一般情況使用的鍵盤,G105 算是蠻可以推薦給大家的一組鍵盤。


    開箱之前先來看一下 G105 的重點規格:

    • 薄膜標準鍵盤、數字按鍵區、中文印刷(台灣版本)
    • Num/Scroll/Caps Lock指示燈
    • 多媒體快速鍵 (Fn Key)
    • G1 ~ G6 自定遊戲按鍵
    • M1 ~ M3 自定按鍵模式切換
    • 遊戲模式
    • 標準 USB ,N Key 按鍵不衝突


    這次拿到的是 G105 台灣版本,當然從外盒一直到鍵盤的按鍵印刷都有完整的中文化。



    [基本使用感想]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大家說好的,遊戲鍵盤上的 WASD 按鍵都會被用特殊顏色區分出來,G105 當然也不可缺少的這樣設計,不過阿輝是認為很蠢啦,林背打電動打了一輩字了按鍵會不知道要按哪幾顆,就算我眼睛閉著也知道 WASD 在哪裡啊?!

    不過還好 G105 沒有像某些廠商更蠢的是把按鍵換成其他觸感的材質.... 噱頭是很有啦,不過至少對阿輝來說那真的是很蠢的設計,至少 G105  沒犯這個錯誤。




    另外還是提一下,G105 是 USB 有線鍵盤,以遊戲減盤來說有線還是比無線鍵盤來得穩定與低風險,想想在下副本推王或是連線 FPS pk 狙擊時無線鍵盤沒電的話那是多冏的一件事情。

    G105 的定價 NT$1790 的情況,阿輝也不會說 G105 不是機械鍵盤的這種缺點說法,當然 G105 是薄膜鍵盤!(廢話)手感當然不會有機械鍵盤的清脆或是明確,不過實際測試 G105 的手感不錯,假軸的設計穩定性不錯,長鍵如空白鍵也有採平衡軸的作法,穩定性也足夠沒有問題。




    G105 其中一個特點是按鍵有背光設計,在光線不佳的情況如網咖或是夜晚使用有加分效果,另一個變相的好處應該也就是按鍵的印字因此從一般的印刷改變為雙色(透明塑膠?!)的射出成形的樣子,理論上表面印字磨損的問題會比一般鍵盤更低、更耐用。

    G105 的鍵盤底面設計為大紅的設計,這實在非常搶眼,雖然使用時不會看到底面,不過這紅的設計總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得不注意。




    鍵盤出了平放之外,也有可以墊高的腳架設計,不過只有一段的高度調整。



    [遊戲鍵盤特性]

    針對遊戲鍵盤的需求,G105 也做了特別處理,可以針對遊戲進行時進入『遊戲模式』按下遊戲模式時,Win (視窗) 按鍵會被自動禁用,避免遊戲中因誤觸該按鍵造成遊戲中段或是跳出的風險。



    此外如果阿輝記得沒錯,G105 也是羅技鍵盤第一次推出 N Key 功能的鍵盤,所謂 N Key 是指可以多個按鍵同時按下而不會有衝突發生的設計,主要是針對遊戲中可能有多個按鍵同時按下的情形時避免出錯,一般 N Key 目前已經可以做到不限按鍵數量的能力,不過由於 G105 為 USB 鍵盤,USB 鍵盤的設計是 6 個按鍵同時輸出不干擾,因此 G105 的 N Key 為 6key,測試實際上也可以達到字母 Key 6 個同時按下輸出無誤,並同時在配合使用 Ctrl, Shift 等特殊鍵的按下使用。

    [多組合鍵設計]

    G105 對於遊戲需求的設計最大的重點之一就是可程式化的組合快速鍵,一開始可能有點複雜,簡單來說按鍵分為兩組:

    G1 ~ G6 六個快速鍵
    M1 ~ M3 三個模式切換按鍵





    其中 Gx 按鍵代表就是可以讓使用者自己定義功能的按鍵,而在 M1 / M2 / M3 三個模式狀況下各可以設定 Gx 分別的功能,因此 3 x 6,總共就可以定義出 18 個功能鍵的組合。

    這部份也不一定是只侷限在遊戲的應用中,羅技 G105 的設定彈性很高,除了按鍵設定之外也可以指定連續輸出按鍵、多媒體功能,因此以阿輝的實際使用情況來說,M1 分別設定成了:

    M1:Office 快速鍵組合
    M2:Photoshop 快速鍵組合
    M3:魔獸世界快速鍵組合



    整體來說 G105 的價位 (建議售價 NT$1790) 合理容易入手,嚴格來說缺點應該算是功能按鍵為軟體設計實現,因此有作業系統的相容性問題(以阿輝來說在 Mac 下還沒有軟體對應可以使用),並且設定是儲存在電腦系統,換電腦或是在網咖中並無法直接帶去使用,這部份應該是非戰之罪,以 G105 這樣價位定位來看算是可以接受的。

    阿輝認為 G105 由於合理價格與完整的自定義能力,除了遊戲之外也可以用於一般使用甚至是辦公環境,都有其發揮特性讓遊戲或是工作都更加提昇效率的優點,因此很推薦大家使用。
    阿輝攝影記錄服務 | 婚禮記錄 | 活動拍攝
    http://www.giorno.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8 22:51 , Processed in 0.045155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