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961|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貼_女工打包飯店剩菜 遭「竊盜罪」開除

[複製鏈接]

367

主題

14

好友

5283

積分

holy god 在...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1-6-29 00:42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52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3-1 17:3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文章最後由 gcvincent 於 2012-3-1 17:48 編輯
    女工打包飯店剩菜 遭「竊盜罪」開除

    TVBSTVBS – 2012年3月1日 下午1:37

    在南京一名五星級飯店的女工,每天看飯店將自助餐的剩菜倒掉,覺得非常浪費,於是私下將客人剩下的食物,打包回家給兒子吃,沒想到反而被飯店高層以竊盜罪名開除,不少大陸民眾替這位婦人說話,認為節約不浪費食物有什麼不可以。

    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還有廚師在一旁隨時料理,菜色多樣,民眾難免多拿了吃不完,在南京一名飯店女工,因為將客人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帶回家,沒想到反而被公司以竊盜罪開除。遭開除女工代表律師:「他(飯店主管)是根據公司的員工手冊裡面,有一項不得盜竊公司的財務。」

    這名47歲的婦人表示,因為平時工作時間長,無法回家煮飯,又不忍心看飯店每天將大量的剩餘食物倒掉,所以偶爾會將剩菜悄悄打包回家,給正在就讀大學的兒子補充營養。遭開除女工代表律師:「具當事人講,平時也有其他員工,會把一些客人沒有消費掉的,可能會帶一點回家。」

    南京市民:「我覺得是比較重一點,吃剩的,人家帶回去也是節約嘛。」

    其實不只大陸,台灣五星級飯店也同樣規定,不能將剩餘的飯菜帶走,一方面怕食物保存不當,造成食用者身體不適,一方面怕對方以飯店之名另行販售,畢竟剩下的菜餚,飯店都會請專業人員以「廚餘」方式處理,私下帶走依舊不太妥當。

    我覺得怪怪的。

    1.顧客付了錢,沒吃完的部份飯店如何主張為其財務?(難道有未食完部分有按比例退錢?!)

    2.依一般有良心的人心忖度,未食完之食物不得當做餐點販賣謀利。
    莫非飯店要把吃剩的重新整理,A餐剩下的就變B餐,B餐剩下的就變C餐,ABC剩下的菜連湯参在
    一起叫做無敵海景佛跳牆之類...
    那大家就要注意,到這家五星級飯店千萬不能點相對便宜的餐點。

    3.在此大膽假設,一般餐廳應該叫做廚餘。
    (當然五星級的廚餘一定是比普通人的正餐高級...就算是五顆星但是它還是廚餘...)

    4.如果大家都能認同這是廚餘(五星級的廚餘),那廚餘的市價為?
    讓我們開放養豬場的捧油call in,請問你們一公斤廚餘多少錢?
    (去大飯店上五道菜,可以吃的部份不知道有沒有一公斤。不能吃的部份可能就超過五公斤...)

    5.日常生活中常見到的問題,除了中年不舉以外,好像還有微罪不舉。
    根據有靠山微罪不舉,死老百姓捻花微笑依法辦理的原則,應該勿枉勿縱,沒錯!

    6.如果我是那婦人,我就拿開除信或者錄音,到警察局告自己竊盜財務,要求飯店高層提出財務失
    竊的相關證明,讓正義得以伸張。

    7.當飯店高層提出財務失竊證明之後,順便叫人到衛生局檢舉他。這飯店把五星級廚餘當食物。

    8.順便告飯店侵佔顧客財務。顧客又沒簽轉讓切結同意書或者授權書給飯店。有的話,請舉證!

    真是個瘋狂世界...

    高層的腦袋裝什麼?真是令人猜不透地...

    (偽)山寨五星級省加分高層說客人吃剩的怎麼可以丟到廚餘桶,草泥馬給我撈出來裝盤,全都是要賣錢搭!!!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1 踩0
    鍋蓋的好,只有鍋懂!

    59

    主題

    3

    好友

    368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郁悶
    2014-6-20 15:52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302
    2#
    發表於 2012-3-1 17:49 |只看該作者
    這種事件~如果發生在台灣 大概也會被媒體放大很多倍罷

    點評

    kkk730819  這位大哥你激動了~還回兩次  發表於 2012-3-2 16:56
    brad_cat  然後會變成是阿扁餘毒,害婦人家裡沒飯吃...!!  發表於 2012-3-2 16:31
    brad_cat  然後會變成是阿扁餘毒,害婦人家裡沒飯吃...!!  發表於 2012-3-2 16:30
    努力爬文 吸收新知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4 09:40 , Processed in 0.037988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