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95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快樂打棒球 - 新竹「上智社區少棒隊」熱情招募新隊員

[複製鏈接]

169

主題

12

好友

48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9-24 08:2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PIL 上和我年齡相仿的朋友應該不少,轉貼 Blog 上文章,歡迎喜歡棒球的家庭,不論是家長或是孩子參考。

我是個運動迷,打從小就是。

小學二年級,每當放學後,我就坐在學校排球場(那根本是水泥地...)邊看著校隊練球...。

小學三年級,媽媽看我每天放學天就坐在排球場旁,於是主動問了教練能不能讓我加入,所以就成了排球隊的小跟班!

小學四年級,正式加入排球隊。就這麼到了高中、大學,只要有體育課,只要有排球課,我就是不會缺席(其他課比較沒有全勤啦)。

國、高中時期,跟著同學也打籃球、打棒球。總之,我喜歡運動,尤其團體球類運動。嗯,回憶到此。

直到今天,我一直相信從小參與各式團隊運動,讓我可以參與群體,如入團隊,是非常好的經驗。因此,去年開始帶著兩個孩子,一家四口開始熱情參與「看棒球比賽」這件事後,也想著讓喜歡運動的兒子參與「棒球隊」。

真的,新竹事雖然有個很大的棒球場,但少年棒球隊伍可不多。新竹市好像就只有西門、東園兩校有棒球隊,實驗小學棒球隊更不用多想(連就讀資格都沒有),新竹縣也有幾個有棒球隊的國小...。但不用搞這麼大吧?不過是讓孩子玩棒球,何必轉學(難不成臭小子會是個陳偉殷般的人才)?

上學期末(今年暑假)前後,上網瀏覽注意到「社區棒球」。尤其一篇很不錯的文章:

奉天承運,國王詔約

經過與張教練詢問、聯繫,瞭解新竹市也有一支「快樂打棒球」的社區少棒隊 - 上智國小棒球隊。先是留言請教是否能帶孩子前往觀摩,獲得林教練正面回覆後,找了個週日練球時間前往...。



嗯,就這樣加入了。而且很幸運的,在暑假期間也隨隊參加了兩場賽事:兄弟象棒球村社區少棒賽與第二屆夢想盃社區棒球賽(菜鳥不但隨隊出征,還賺到人生第一次代打、守備的機會...)。

至今雖然只參與了短短三個月多月,包括每個週日的練球、賽事參與,看到孩子確實樂在其中,也非常同意上智棒球隊的宗旨:

上智棒球隊以『快樂玩棒球』為基本的宗旨,希望小朋友因為喜歡而來參加練習,因為練習而鍛鍊強健的體魄,同時學習團隊的精神及正確的棒球觀念。在這裡,我們不僅提供了優質的休閒運動,同時也製造了良好的親子互動機會。小朋友玩得開心,家長也樂在其中。如果您願意,歡迎來加入我們。


前兩天,看到兒子的作文,內容提到他自己敘述在比賽期間,坐在板凳上以及獲得上場機會時心情的轉變,以及自己逐漸融入團體的喜悅,這不就是我所期待的?



上面這張是今年參加兄弟象棒球村社區少棒賽第一場賽事後,以些微比數敗給海德少棒,小選手們下場時的照片。這就是『快樂玩棒球』的精神,不是嗎?

桃、竹、苗,有規模的社區棒球經營環境真的不多,新竹更是少。目前上智少棒包括兩三位小二、小三的小朋友不過 11~12 位,到明年暑假,將有四位六年級的同學將升上國中,兵源恐有不足。雖然我參與的時間不長,但非常期待可以邀請更多的家長、孩子們一同來參與、學習。

三 ~ 六年級的小朋友,不管男生、女孩,只要對運動、棒球有興趣都歡迎參與。尤其,上智棒球隊的教練也都是義工爸爸們,若是家長也想一圓小時候打棒球的心願,也別錯過一同流汗、陪練,瀚孩子一同成長的機會。

已有 1 人評分分享 互動 收起 理由
Rda + 10 + 1 我也愛棒球啊啊, 只週遭還是打壘球聚多, 只.

總評分: 分享 + 10  互動 + 1   查看全部評分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咬一口蘋果,當個快樂的熊老闆!

熊老闆的網路格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19 21:08 , Processed in 0.049379 second(s), 3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