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637|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敗家分享] 蘋果禁衛軍-iPhone 4/4S專用微型投影機 Aiptek i50S

[複製鏈接]

182

主題

11

好友

103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760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10-5 16:2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文章最後由 aksx 於 2012-10-5 16:26 編輯


我這些年來陸陸續續為各位介紹了許多台微型投影機。
隨著時光的流逝,現在的微型投影機多了幾種不同的種類,因大小、價格及種類,不同微型投影機慢慢獨樹一格,逐漸有了分水嶺。
這幾種類別分別是「極端輕巧」、「緊貼合身」、「多功能暴力型」最後是「"偽"微型投影機」型這四種。

以上各四種起源於「極端輕巧」的幾種在許多年前的規格上頭發展的並不順遂,尤其是流明的關係導致眾家廠商只好將“微型”投影機不斷的放大再放大,為了求取好攜帶跟實用的平衡點,如果說是很好攜帶卻無法勝任在不同環境下面做簡報,那方便好攜帶的投影機的意義事實上也不沒有太大的意義了。


想到好久之前,原本從事業務工作的我外出出門作簡報,我通常會帶一台17吋的MacBook Pro,到達了客戶的會議室中再用客戶自備的投影機來作簡報。
如果客戶是中小企業沒有投影機或是沒有合適的投影的時候,就得要自己帶一台投影機出門了。

一台投影機少說也要1公斤,又加上我以前的 17吋 MacBook Pro,更不用說行動電池以及這些大電器的變壓器以及線材了….。
所以業務通常都是虎背熊腰, 才能夠勝任這樣的工作。

後來有了iPad之後,作簡報變的比較輕鬆了,但是經過我從第一代iPad到現在New iPad的使用這些年來的經驗。我發現,其實iPad的9.7吋螢幕很難讓聽者專心,不是他想要自己拿著iPad看,就是他根本不理會你在說什麼。

iPad一個人閱讀很方便,不過在業務跟客戶兩人之中間擔任互動的角色的時候,我發現很難有一個平衡點。

所以投影機我個人認為存在的必要性還是在的。

而投影機在過去卻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現在其實投影機技術越做越好了,所以體積也跟著變輕巧了,甚至出現「"偽"微型投影機」形式,我這邊"自己定義"的「偽」不是說山寨,而是說投影機一定要安裝變壓器接到插頭裡頭的投影機,雖然投影機本身體積的確是縮小了,不過加上沒有縮小的變壓器後,便攜性事實上是大打折扣的,常常會造成「變壓器比主機大」的狀況發生,尤其是「"偽"微型投影機」的幾種大部份都沒有具備電池的情況下更顯得對比衝突了。

今天我最新入手的投影機是天瀚科技的iPhone 4/4S專用的微型投影機i50S,為什麼我會選擇這一台,當然前提我有一台iPhone 4S啦。 然後i50S可以讓我少帶一條轉接線更可以減輕攜帶變壓器的重量。
我們原本要用的設備,現在只需要變成一小丁點的設備,想到這邊就令人興奮了!

首先我們先看看產品外觀好了。
右側的是microUSB、電源開關以及切換鍵


一個行動電池背蓋竟然可以當作投影機!真是令人興奮。


右側的部分就只有一個調整焦距的滾輪。


屁屁的地方。質感比第一代更細緻,會一直想要用布給他擦的亮亮的,突然感覺自己很像是當兵。(笑)


很殺的"車頭燈"。




背部的樣子。


三個燈就是告知裡面的電池還有多少。當然要隨時保持滿滿的電力才行!


i50S艦艇發動!


雖然這只是相機快門瞬間捕捉i50S的LED不斷交替所閃爍光影,但是我覺得好美,所以我還是拍了好多張照片~
LED的特性不需要多提,反正就是省電也相較於傳統燈泡也比較不會發熱。



除此之外,i50S也頗大方的為了沒有JB的用戶們開發了給i50S專用的APP,這個部分真的要大書特書呢!
首先第一個APP是「Aiptek Viewer」,再來第二個APP 是「ShowU」,目前測試的結果似乎這兩個的功能是差不多的樣子, 不過總算是天瀚的用心,何樂而不為呢?

裡面有以下幾種功能:
「Photo & Video」、「Browser」、「Live Projection」、「Social Network」、「Youtube」、「Google Map」


既然是天瀚微型投影機專用的APP,當然要好好的測試一下。
首先先看「Photo & Video」,原本的iPhone裡面的照片如果沒有使用幻燈片瀏覽的情況下是無法直接瀏覽的,透過了「Photo & Video」的話,就可以直接的觀看裡面的照片以及所拍攝的影片了。

實際投影的效果,相機夜間拍攝會比較差,實際看到的好上不少。


第二個是「Browser」的功能,一般來說,如果我們的iPhone沒有Jail Break的話是不可能將瀏覽器的影像給投影出來的,但是利用了「Browser」就可以用60吋的螢幕來上網了….
至於為什麼是日文的?因為我用的是日文的Google,如果各位用的是中文的Google當然就是中文的啦~

實際投影出來的效果。


第三個是非常好玩的「Live Projection」,「Live Projection」是利用iPhone 4/4S的相機取景然後透過i50S投影到牆壁上面,非常適合老師或是小團體的教學,尤其東西不適合「傳閱」的時候可以透過「Live Projection」來將影像給投影出來,有點像是"放大鏡"的功能,不需要大家擠在一起看了,非常實用。
下面的照片是我用




當然「Social Network」也是一定要加入的功能,除了FB之外還包括推特以及新浪。

既然要登入,當然是看看蘋果禁衛軍的粉絲專頁啦~托大家的福,目前穩定成長中,至於可不可以今年滿1,000位粉絲呢?就拜託各位的幫忙啦!




「Youtube」經過iOS 6提升之後,已經不復存在原生的iPhone APP了,而且目前也無法輸出投影,所幸i50S內建這個功能,所以我們可以繼續的透過Youtube繼續看投影出來的影片啦~!


當然順便也可以看「壹電視」。
用60吋的來看真的很過癮。


最後讓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地方應該就屬於Google Map了,因為自從iOS 6升級之後,內建的GoogleMap已經不見了,所以現在可以使用i50S的這個功能,我們可以邊走路邊看地圖,就不需要到低頭一直看GoogleMap了。



最後最下面的圖示是天瀚科技的官方網站以及資訊頁。



朋友聚會時候的照片分享:
現在我雖然買了New iPad後,解析度漂亮、容量又大可以放進去許多照片,無奈通常出門跟朋友聚會,我相較於去客戶那邊做提案簡報的戰戰兢兢帶一大堆東西之外,通常朋友聚會我通常東西帶的相對的少,但是就算少我還是得要帶上iPhone、iPad以及MacBook Air,這樣的重量越來越讓我不舒服,所以索性乾脆不帶iPad跟MacBook Air出門。但是有時候很想要跟朋友分享照片的當下就會覺得「為什麼你不帶iPad或是MacBook Air出們呢?」
現在有了Aiptek i50S之後,很多這樣的情況就可以解決了。
我跟朋友去信義計劃區的Dan Ryan吃飯的時候,用iPhone 4S播放手機裡面的照片,拜i50S跟第一代相比流明度大幅提升之賜,就算在相對雜亂的光源底下,還是可以看的非常清楚,




然後看電影….。




睡前看的小電影:
睡覺之前,我也習慣看一些Youtube的影片睡覺,躺在床上看影片或是電影真是一種享受(可惜沒有爆米花….)。

It's Show Time!


這是Youtube亂撈的影片,我睡前沒有看小妹妹的習慣…..。但是我還是看了…….


我要再次強調,我睡前也沒有看姊姊的習慣…..。但是我也還是看了…….


就算開著燈,效果也還算不錯。




經過這幾天的使用,機體若長時間播放難免會溫溫熱熱的帶一點熱度,但是還不太會到燙手的地步,將較於第1代的,不僅僅效能流明提升之外,同時也讓整體使用者經驗也同時獲得改善,當然希望可以做到機體越冰涼。
微型投影機的發展到現在我很開心可以躬逢其盛,而這一台AIPTEK i50S也沒有辜負我的期望,不斷的改進以及演化又將微型投影機的發展更推進一步了。
現在我的外出簡報的設備總和相較於十年前真的天差地遠,或許還不能真的跟大型超高流明投影機來相比,但是若是小組會議,朋友聚會…等等,不僅是省下攜帶投影機的體力甚至憐iPad也都不需要帶了….
能用一個好的iPhone周邊真的會發自內心感覺到無比幸福。

優點:
專屬iPhone 4/4S專用,超級吸睛。
外觀設計相較於第一代來說,非常精緻漂亮。
天瀚非常用心開發了兩個專用的APP,讓i50S可以用到的地方也非常多。
輕巧好攜帶且連接iPhone是不需要接線材的,乾淨利落。
可以變成底部的防刮保護殼。
有外接電池功能,如果手機沒有電還可以充當「行動電池」呢。
流明與行動取一個非常優秀的平衡,既有堪用的流明外也有非常輕巧好攜帶的體積。
可以邊利用外部的micro USB來充電邊播放

缺點:
只能iPhone 4/4S使用(經過我測試後還有第四代的iPod Touch可以用)
接頭是舊款的,所以不支援新的iPhone 5,不過因為iPhone 5比iPhone 4S更輕薄所以利用轉接頭,應該是可以沿用的,不過這一點要等到iPhone 5入手後才能為大家測試了。
電池為了美觀所以改成內建,所以無法更換,如果將i50S當作行動電池使用且沒有帶第二顆行動電池的話,簡報狂們就要有心理準備得要承受投影機沒有電來滿足做簡報的殘酷事實了。
我知道如果要梯形校正會讓微型投影機無論在電量或是重量上面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不過我還是很貪心的希望可以有梯形校正。但是為了電量以及投影機的性能表現,就也只能夠割捨了。

<投影機測試影片,歡迎參觀>




已有 2 人評分分享 互動 收起 理由
Foxdiego + 1 值得推薦的好文章
Mice + 1 + 1 值得推薦的好文章

總評分: 分享 + 1  互動 + 2   查看全部評分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1 頂0 踩0
===========
蘋果禁衛軍
http://apple-guard.blogspot.com/

0

主題

0

好友

1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2-10-11 00:09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2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2
    2#
    發表於 2012-10-9 23:54 |只看該作者
    超詳細的介紹,我覺得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一定馬上想去買一個來用,這家廠商應該請這位大大去當他們的最佳代言人。推推推^_^y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21:36 , Processed in 0.062886 second(s), 3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