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72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關於空氣清淨機

[複製鏈接]

110

主題

22

好友

2723

積分

遺失中....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983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8-11-10 02:3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就以前玩過數十台空氣清淨機的經驗來說(幾乎都拆過..... )~~

要有效果,得視環境而定。

先不談價錢,機器本身就只是個循環過氣通道,
主要的耗材除了濾網...............misfit 還會加上機器清理維護。

( 另一篇濾網討論文中,blueguy 兄提到的那個賣家的說明~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看看。)

循環氣量是很多廠家都提上的,當然嘛~越大的空間自然需要相對提高循環氣量才能開始談效果。
( 總不能落塵速度比被過濾的量還來得高吧。)
而這一點,一台高循環風量的清淨機,效果絕對比不上使用相同濾材、分置四處、總循環風量相等的數台小清淨機。

misfit 自己的感覺是會依階段~
不同時期使用不同的空氣清淨方式,并依不同的持續污染粒子(塵、蟎、煙、....),
進行階段式的空氣清淨,甚或混合使用。

===========================

先期使用為求效果,單純的濾網式清淨算是最安穩簡單的了。
而那種號稱可以維持濾清效果半年的濾網~ misfit 還當真從來也沒信過!
濾芯用了半年的濾水器的水你敢喝?
濾芯用了半年的清淨機設若還能有效果~
......除非是靠日漸被塵埃堵塞而縮小的網眼來提高過濾能力,那一定前半年都在休息吧。

在落塵量較高都市,頭一次使用清淨機,濾網能撐上幾週、頂多兩個月就不錯啦~
.....半年?.........別逗了
( 當年入手第一台的濾網,還用不到三個禮拜,就髒到稱得上碳黑啦!)

然而之後.....持續的空氣清淨仍繼續只用單純濾網式清淨的話,耗材可不是一筆小開銷。
( 現在當然可以去買濾網回來自個兒裁裝,十幾、二十年前這種東西可不好零買咧)

坊間有種利用靜電集塵的清淨機,
可是靜電集塵的吸附力不高~直接效果.......若說有一尺都還高估了它.........

不過這種機器的耗材花費超低~甚至有機型是使用滾筒衛生紙的...................夠便宜了吧!
通常因為聲音很小,對環境干擾度極低,不貼近耳朵幾乎聽不見!
而且外型可以設計得很討喜,最適合當擺飾。
加上效果差,除了很乾淨的場地,還真沒啥用處...............

話說回來~很乾淨的場地,還要清淨啥呢?
就也只適合當擺飾罷了。

後期為了省耗材花費,負離子清淨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專靠負離子清淨的機器,有幾款設計可以重複使用清洗後的負離子吸附濾層,甭提也就少了濾網耗材這一項。
缺點則是機器本身的清潔維護~這、早先提過的。

..............當年為了這個原因,還特別去買了一台工業級的超音波清洗機來洗負離子吸附濾層哩~那可不是一兩千塊的小傢伙呦!.....不過這不是絕對必要,只是因為 misfit 在每個出沒房間都至少有一台清淨機,最多的時候... ......同時有約十台此型清淨機在 24 小時不間斷地運轉著哪!假如不靠超音波來洗吸附濾層,光靠洗潔精、與水的反覆沖洗浸泡,加上洗後必要的乾燥就不知道要多花多少心力時間了。
( 負離子吸附濾層的乾燥使用是機器運轉的必要條件~因為負離子能帶電是靠 6KV~12KV 的高壓放電催逼出來的。)

而因為這台超音波清洗機,也引出後來 misfit 發表的 Sonicare 系列............那文都快四年前了耶,只是似乎附圖大都看不見了呀?

負離子機型的另一個副作用是會伴隨著臭氧的產生,網路上有一堆資料可以參考,就不必多說了吧。

[ 本文最後由 misfit 於 2008-11-10 02:54 編輯 ]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Had U Sonicared tonite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5 12:23 , Processed in 0.040865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