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40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MD FirePro 榮登Green500超級電腦排行榜首

[複製鏈接]

44

主題

0

好友

101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47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1-25 10:3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台北 20141124日— 根據最新發表的Green500™排行榜,AMDNYSE: AMD)為GSI研究中心打造的L-CSC叢集系統,榮登Green500超級電腦排行榜第一名寶座。Green500排行名列了全球前500名節能效率最高的超級電腦,表彰全球在節能GPU高效能運算(HPL)領域的佼佼者。L-CSC叢集系統被公認為榜首,設置於德國DarmstadtGSI Helmholtzzentrum fürSchwerionenforschung GmbH研究中心,搭載AMD FirePro S9150 伺服器繪圖晶片,帶來最頂尖的效能表現。




AMD全球資深副總裁暨運算與繪圖事業群總經理JohnByrne表示,在運算與繪圖方面,AMD的目標是為客戶提供世界級的產品。在Green500排行榜的認可下,我們的AMD FirePro系列專業繪圖解決方案再次達成此目標,絕對的效能領先優勢加上卓越的節能效率,打造像GSIL-CSC叢集這樣的優異的解決方案。

GSI L-CSC叢集系統內含600AMD FirePro S9150伺服器繪圖晶片,其效能超越排行榜上其他叢集系統。透過內建AMD FirePro S9150伺服器GPUGSI L-CSC叢集系統的每瓦效能達到5.27GFLOPS,比20146Green500排行榜第一名的叢集系統高出20%GSI L-CSC叢集系統讓格點量子色動力學(Lattice QCDLattice Quantum Chromo Dynamics)的計量研究能使用當今速度最快的OpenCL方案,利用全球最頂尖的工具進行研究應用。


AMD資深總監暨專業繪圖部門總經理DavidCummings表示,榮登Green500榜首,證明AMD為全球節能GPU運算的領導者,我們深感自豪。要達到這樣的地位,需堅持不斷的創新,投入至領先全球的頂尖運算、處理器以及系統設計方面的工作。AMD為高效能GPU運算客戶提供從入門級到超高階產品的全系列AMD FirePro S系列方案,以及支援豐富多元功能的軟體產業體系。



德國法蘭克福歌德大學教授博士,同時也是GSIIT部門領導主管與法蘭克福高等研究所所長Volker Lindenstruth表示,超級電腦是現今研究不可或缺的工具,需要運算速度越快越好的電腦來解決許多科學難題,卻必須兼顧耗電與成本,以既有的資源,盡可能物盡其用。感謝AMD與華碩出色的合作表現,我們非常高興看到新建置的L-CSC超級電腦在Green500排行中獲得第一名。L-CSC設置在GSI研究中心,內含ASUS ESC4000 G2S伺服器以及AMD FirePro GPU,為我們的研究工作提供可觀的運算能量。


華碩伺服器事業部總經理林維綱表示,對於和AMD合力打造的GSI Research超級電腦在Green500排行中搶得頂尖排名,華碩備感榮幸。華碩非常投入在經營高效能運算HPC這塊領域,正如同AMD致力於提供極致效能GPU解決方案。


AMD為業界唯一可提供達2 teraflops雙精度效能的單晶GPU解決方案廠商,並藉此在Green500排行中搶得頂尖席位。透過領先業界的每瓦效能與記憶體組態、以及最新OpenCL™標準支援,AMD FirePro S9150伺服器GPU擁有無與倫比的運算效能。


AMD FirePro S9150伺服器GPU是當今市面上最快、最省電的單GPU產品,AMD FirePro S系列產品專為支持大型多重GPU叢集系統設計,可靠地執行各種大型運算專案。藉由獲得Green500排行的肯定,證明AMD專業繪圖GPU產品在每FLOP下的電源效率與效能,突破創新的極限,包括提升整體系統效能,以及透過AMD在大規模GPU平行運算發揮的效率。


除了在Green500排行榜上位居第一,AMD Opteron™伺服器CPU在最新出爐的全球500強超級電腦TOP500 排行榜上亦搶下第2名寶座。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5 02:53 , Processed in 0.043037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