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347|回復: 0

意外適合好用的MEIZU MX4,入手2個星期的心得

[複製鏈接]

12

主題

0

好友

480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430
發表於 2015-1-21 15:24 |顯示全部樓層


視力越來越差,一直想用用5吋以上大螢幕的手機,又習慣放在褲袋內,所以很重視體積大小,一路關注LG G2G3,因為沒有高解析的需求,並且有些疑慮故放棄,無意間發現MX4,價格還好,就弄一隻玩玩,本來打算用來墊檔的,後來發覺應該可以撐一段時間。
優點:
1、很棒的15:9的螢幕,奇怪的規格,比較寬一點,可視面積也大一點,另外底下沒有虛擬鍵,可視螢幕感覺幾乎與5.5吋的差不多(與HTC 816),但是又小隻一點,意外符合個人的需求,因為沒有安裝太多程式,目前沒有遇到不相容的問題。
2、不錯的質感,雖然沒有當初拿到HTC M7或iphone 5的感動,但是比一般塑膠機好很多,運氣不錯拿到的手機沒有什麼組裝的小毛病,正面沒有LOGO,重量大小手感配置不錯,勉強可以單手操作。
3、還不錯的FLYME,其實沒有一個百分之百適合的UI,取其優點再修改自己需要的,基本的”點點”開螢幕,左滑右滑功能還不錯,有個”安全中心”做權限管理很方便。
4、台灣真是少見,至少目前沒有撞機過,自以為很特別,看到或許以為是山寨機吧。
缺點:
1、需要一些調教,原廠的狀態電力好像破一個大洞,UI也是不習慣,桌面小工具少很多,常用聯絡人也沒有,GOOGLE聯絡人要保持同步才有,改手動時資料就不見了,但是智慧手機就是可以調整安裝倒沒有太大的問題,把一些權限關一關,整理後續航力還可以,大概和M7差不多,或許還好上一點,用一天沒有什麼問題。
2、還是很滑,真是奇怪現在手機的背面都很滑,單手裸機使用時常常覺得不穩,自己要想點辦法處理。
3、系統不穩定,死機的機會雖然不多,但是WIFI關了再重開,偶爾會遇到找不到WIFI,必須重開機才可以,還有一些小小毛病。
4、台灣市場看來應該打不開,連一篇開箱文都搜尋不到,變成孤兒機的機率大增,心理大概要有無法維修的準備。
其他音量、記憶體、螢幕表現等一般般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後記:
記得treo 650還用了3年多,後續的手機使用時間越來越短,手機沒有故障,心裏卻一直想要換,真不是好現象。
想起當初拿palm vx的感動,只有在這裡還有人知道。


點評

minghsu  很多東西是回不來了,放在心中是最美好的  發表於 2015-1-21 23:29
hilele  小弟這幾年下來用最久的手機是Treo 680, 其他手機也是用一年或不到就換掉。 現在的手機功能比Treo多了許多,但是還真的很難找到一隻讓人不會再想東想西的機子。   發表於 2015-1-21 22:48
已有 1 人評分分享 互動 收起 理由
拿波里昂 + 10 + 1 值得推薦的好文章

總評分: 分享 + 10  互動 + 1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16:20 , Processed in 0.035490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