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4366|回復: 0

Targus for Mac 系列之四:Bluetooth Laser Mouse

[複製鏈接]

169

主題

12

好友

48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36
發表於 2009-2-5 11:52 |顯示全部樓層
手邊一系列 Targus for Mac 的周邊,包括已經分享過的 Chill Mat 冷席散熱墊USB Hub,以及 File Share Cable PC/Mac 雙平台檔案分享器,接下來的這一款,是這一系列產品裡我自己最期待的 - Bluetooth Laser Mouse。



比起各種電腦周邊,滑鼠一直是我最在意的工具,畢竟每天要用上 10~12 小時以上的電腦,好用的滑鼠可以順手許多(遇到爛滑鼠,用 3 分鐘心情就毛躁起來了)。

看看外觀吧:



一系列承襲下來的雪白搭配灰色,有蘋果味?拿個本尊來對照一下:



除了體積稍大一點外,形狀也略有不同。Apple BT Mouse 偏扁;Targus BT Laser Mouse 則呈現中央隆起狀。



兩隻滑鼠底部設計也稍有不同:



Targus 底部主要兩個開關選項:電源開關與電池盒蓋開啟裝置。把電池盒打開,兩顆 AA 電池:



滑鼠左側有前後鍵,預設是瀏覽網頁的上、下頁:



再來兩張:





注意到了嗎?沒有滾輪、也沒有滾球?對了,是觸控式的。

實際安裝起來使用,把原廠光碟放入光碟機(其實藍牙配對後可直接使用,不過,為了讓滑鼠發揮更完善的功能,一步步來吧):









軟體安裝完成,接下來是配對藍牙了。找了一下,沒瞧見藍牙配對鈕,翻了使用手冊,原來任一按鍵長按個幾秒,就開啟配對功能了!



軟體安裝完成、藍牙配對也 OK 了,到偏好設定可以看到 Targus 滑鼠功能設定的選項(最下排右往左第二個):



開啟後,便可以進行自定功能(目前只有配對一款 Targus for Mac 產品,也沒得多選):



主要就是針對滑鼠左側兩個前後按鍵的自訂設定:







不管是開啟控制網頁、應用程式,甚至 iTune 音量控制...,都可以依據個人使用需求加以設定功能。

我自己對滑鼠其實還算挑剔,除了外觀、特殊功能外,正常使用的的手感也非常重要。Targus Bluetooth Laser Mouse 簡單試用下來,左右按鍵回饋很清楚,不會太長會太短,握在手裡的感覺比起 Apple 原廠滑鼠來的順手,但是左側前後鍵的位置,需要讓拇指習慣後才比較好發揮。

最後,談到取代滾輪、滾球的觸控版。操控還算靈敏,沒有原先想像中可能有鈍鈍的感覺,但是由於觸控式操作,也需要習慣(我自己試用過程中,觸控多半會是比較長距離拉動捲軸,若是想進行微調,恐怕得多加適應。些許移動網頁捲軸,觸控多半會是比較長距離拉動捲軸)。

整體來看, Targus 除了推出一系列 Mac 周邊外,搭配軟體也一併推出 Mac OS 版本,對於傳統電腦周邊大廠來說,也是難得一見。既是 Mac 專屬,Mac User 們可別錯過喔。
咬一口蘋果,當個快樂的熊老闆!

熊老闆的網路格子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19 18:09 , Processed in 0.047594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