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6509|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是血戰的血戰

[複製鏈接]

87

主題

1

好友

68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6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5-11 02:0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今天陪爸媽去美麗華吃飯,無意中看到大大的全智賢電影海報,斗大的標題寫著"血戰",讓我著實嚇了一跳。被嚇到的原因不是電影名稱的緣故,而是女主角竟然找了一個這麼大個兒的人來演音無小夜,實在很難想像。所以後來回家之後上網查了一下,我才發現,整個劇情改的跟動漫"差很大"。
更改翼手女王的設定,或許這樣比較容易說故事,交代起源,但是更改設定的直接衝擊就是相剋的姊妹花注定要以悲劇收場的黑暗面變的幾乎看不見,竟然改成跟一位將軍的女兒聯手?喂,那騎士的設定呢?一路跟翼手對抗的赤盾勒?好像完全被一筆勾消XD
另外原作的設定可是很壯闊的;從越戰交代到沖繩島,再從沖繩出發,回到越南,然後一路北上到蘇聯,法國,英國,最後以美國作為決一死戰的場景。但是電影似乎整個故事都圍繞在東京打轉,這....格局也未免小太多了吧?
沒有了騎士設定的翼手,變成單純的吸血鬼,注定了這部電影只能賣特效跟演員(難怪找全智賢),原作裡探討比較深的人性的問題似乎完全看不到了。
老實說,這部作品根本不適合改編成電影,改成影集還差不多。與其改編這些成名大作,還不如找一些經點的短篇故事來拍會更有內涵。例如"人狼"這個超級晦暗的經典,要是能拍成電影,光是內心戲的部分應該就會是演員的一大挑戰,觀眾也應該會看得很過癮。

發洩了一堆不爽的感想,最後還是要給這部電影一點小小的正面看法;或許原本有許多不知道這部作品的人,也許看完電影後會受到吸引,然後去找漫畫或是動畫來看,這大概是我能想到這部電影的一點小小價值吧XD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27

主題

0

好友

1938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4-9 04:43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0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2066
    2#
    發表於 2009-5-11 03:26 |只看該作者
    最近好像挺流行漫畫改編拍成電影,可惜的是劇情都被改的面目全非,幾個經典作都已經「慘遭毒手」了。 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4

    主題

    2

    好友

    977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1-4-15 01:33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1023
    3#
    發表於 2009-5-11 04:47 |只看該作者
    七龍珠也改得很奇怪,感覺只是把人名跟漫畫搭上邊,很多漫畫的經典卻都沒有出現。
    例如有龜派氣功,卻沒有龜派氣功的手勢。

    大概只有膠囊的概念有讓我眼睛亮一下。

    真懷念武天老師還是世界第一的年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主題

    0

    好友

    21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88
    4#
    發表於 2009-5-11 09:21 |只看該作者
    人狼以前就已經拍過真人版,分別為『紅い眼鏡 / The Red Spectacles』、『ケルベロス 地獄の番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7

    主題

    1

    好友

    68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635
    5#
    發表於 2009-5-11 13:37 |只看該作者
    人狼以前就已經拍過真人版,分別為『紅い眼鏡 / The Red Spectacles』、『ケルベロス 地獄の番犬』
    yutaka_narumi 發表於 2009-5-11 09:21


    感謝,這個部分還沒看過,改天找機會來看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4 19:15 , Processed in 0.050562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