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1700|回復: 3

以進化為名的小改款藍牙耳機Bluetrek Metal-E

[複製鏈接]

244

主題

52

好友

618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6359
發表於 2010-1-21 06:46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liaolc 於 2010-1-21 13:55 編輯

最近收到一支廠商借測的新款藍牙耳機,雖然名為新款,其實也是BLUETREK Metal的升級款,同樣名為METAL, 只是後面加個E (evolution),好吧,說那麼多,不就是小改款罷了。

Metal自去年上市以來,在門市的展售一向就是吸睛度很高的一款耳機,鋁合金金屬機身,方正超薄的高調設計,很容易引來買家的目光,這也是他的設計重點,此外5.5g的重量在配帶上幾乎不會有任何的負擔,但是待機和通話時間一點也不遜於其他接近10g等級的機種,這使它除了外型傲人之外也不失其實用。

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Metal除了造型吸引人之外,在機能上就只有一般陽春藍牙耳機的基本功能,最大的致命傷就是高價位藍牙耳機的客群很多是商務客群,對雙待機的需求是有很高比例的,當顧客問到雙待功能時就會讓人對這款耳機卻步了。

我拿到的這款METAL E 代理商網站介紹即以evolution為名,自然是保留原有的優點,改善前代的缺點為訴求。以我這幾天的試用,倒也不愧它進化之名。多了雙待機,DSP噪音風切聲消除的功能。



新包裝是用壓克力盒為底,徹底改善了它前代用塑膠片摺起的包裝風格,減輕了廉價感,畢竟在藍牙產品蟑螂化的市場生態下,想要以高價位為號召,包裝還是不能馬虎的,下圖中配件的配置也各有所歸,有收藏品的派頭,至少當作禮品送人時不會覺得寒酸。


耳內塞的耳機設計是Metal這系列配帶的基調,可更換不同尺寸的耳塞是講究人體工學的產品絕不能缺的,使用者只要配合各人耳孔尺寸選用自己適合的耳塞直接塞入耳內,就可以很穩定的固定住,我使用標準尺寸的耳塞配帶後在室外無論是走路或跑步都不必擔心他會脫落,當然這隨各人體質不同,我曾遇過一個客人,耳道的油性簡直是滑不留手,不管怎麼塞就是會自然滑出。

面對這種問題還是需要有耳鉤的輔助,當使用耳掛時耳機的固定位置就不是在耳道內,而是要換成圖中那3個有外耳圈的耳塞;大小二種耳鉤配合3種不同鬆緊度的耳塞可以調出六種耳掛的鬆緊度,應該是夠用的了。
前代的耳掛鉤是透明的材質,雖然有隱型的效果,但是免不了一種廉價感,新版改成黑色的了,謝天謝地。




進化版的METEL終究還是保留了他最具優勢的USB充電設計,這是目前我所見最方便的藍牙耳機的充電方式,利用一個USB轉接套,可以插在專用的腰帶掛扣,在外面需要充電時只要借個有開機的電腦(現在幾乎沒有不配備USB插座的電腦吧)就可以快速的充電了。

雖然因為增加了DSP消噪訊功能而使得它的待機縮短了一些(5.5hr->5hr)換來的是更好的通話品質和雙待機的便利性,Metal E不論在質感的提升和產品機能的加強都做到了它該有的表現,當然也不是全無缺點,像它規格上的回撥功能,原廠是有註明某些機型可用,在我使用的Treo pro上就剛好沒有作用,還好這不是我個人的必要選項,還算可以接受,不過還是希望在後續出廠的產品可以改善。
已有 5 人評分分享 互動 收起 理由
jackyucy + 3 插在USB上總覺得會忘了帶出門XD
大鳥博德 + 10 眾鄉民撐很久啦!趕快團才是重點吧!
bm2000 + 10 + 1 值得推薦的好文章
eric1810 + 5 發文者原創內容
MailCone + 10 值得推薦的好文章

總評分: 分享 + 38  互動 + 1   查看全部評分

105

主題

67

好友

911

積分

誤入叢林的小白目!

  • TA的每日心情
    郁悶
    2012-6-11 14:40
  • 簽到天數: 17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4]偶爾看看III

    文章
    1599
    發表於 2010-1-21 08:45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大鳥博德 於 2010-1-21 08:50 編輯

    啊!iPhone 目前不能用......[洋蔥003]
      有錢是大爺 ? 沒錢更搖擺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主題

    2

    好友

    412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66
    發表於 2010-1-21 08:58 |顯示全部樓層
    昨天才買一隻Ambeon WBS802[洋蔥020]
    因為除了雙待機以外,還需要A2DP的功能阿~~~~[洋蔥017]
    最重要的是,要可以換一般耳機,不然我騎車的時候幾乎都沒辦法用
    不然這隻充電方式跟金屬機身超吸引我的[洋蔥em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0

    好友

    13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2-12-7 14:00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4
    發表於 2010-1-27 09:56 |顯示全部樓層
    不知這組好東西現在買的到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22:49 , Processed in 0.053694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