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支援 A2DP 的 iPhone OS 3.0 讓藍芽變得更好玩!

已有 2353 次閱讀2009-7-27 12:56 |個人分類:Gadgets|

發表於 2009-7-5 04:37

打從 iPhone 出道以來,藍芽功能實在乏善可陳,
極盡陽春的Bluetooth功能,最多只能拿來接聽電話,
除此之外,所有藍芽的武功一概全廢。

不過,新版的 iPhone OS 3.0 卻為這個堪稱廢材的藍芽功能帶來一線曙光,
因為它............. 開始支援 A2DP 啦~~~~!!!

日前找出了一個多年前購買的國產A2DP Bluetooth 立體耳機,
拿來與剛升級成為 OS 3.0 的 iPhone 匹配測試.............. 嚇!!!

A2DP to Headset.jpg

iPhone 播放的音樂,竟然真的從這組立體藍芽耳機傳出了!還是立體音咧...(廢話!)
從耳機接收器端可操作「播放」、「暫停」,音量大小可控制(只在耳機端,iPhone端無法調音量)
但是「上一首」、「下一首」的功能卻無法從耳機端動作(只能從iPhone的iPod畫面切換)

儘管如此,對 iPhone 來說,跨出這一步,已經遠大過阿姆斯壯登陸月球那一小步囉!

啥?... 沒啦?..... 就這樣子叫做好玩?

等等.......... 咱們英明的政府可沒規定 A2DP 接收器只能接耳機吧?
如果把 iPhone 傳出的聲音,透過接收器接到家用擴大音響的話..............

A2DP to Stereo.jpg

家中音響立刻可以為你播放 iPhone 傳來的天籟之音,
有了這樣理想的無線播放器,如果您正在考慮購買專用底座、IPhone專用喇叭,
那麼這些錢可以先省下來了。

說到藍芽裝置,已然是現今時下筆電的必備規格,那麼,
拿iPhone跟配備藍芽的筆電配對連線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配對成功,連線沒有問題,同時可以看到下圖 NB/PC 端找到iPhone提供的服務項目:



啟動 iPod 播放程式,iPhone的音樂聲竟然從NB的喇叭傳了出來!

IMG_0006.PNG          IMG_0007.PNG

透過藍芽播放中的 iPhone 畫面底部,會出現連線裝置名稱,
點選右下角的藍芽圖示,可以選擇聲音輸出裝置。(內建擴音喇叭或連線中的裝置)

播放中NB端也會有個小型的播放控制台:

iPhone A2DP - PC control panel.jpg

此時,NB/PC 也變成了一台 iPhone 的 A2DP 藍芽接收器。(好大一台接收器...)
然而,透過NB能夠控制的項目,如同上面提到的藍芽接收器一般,
可操作的同樣只有「播放/暫停」、「停止」與音量大小,
控制面板上雖有「上一首」、「下一首」的按鈕,功能卻依然付之闕如。

A2DP to NB.jpg

沒有 A2DP 藍芽接收器的朋友,上圖中的接法讓您一樣可以透過藍芽經 NB/PC 把聲音傳至擴大喇叭,
以後 iPhone 就陪您坐在沙發上當選曲機,音樂呢,就交給遠端的大功率喇叭來幫你放送。
(這時來杯咖啡、美酒陪伴更是愜意!)

收藏 分享邀請
舉報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02:33 , Processed in 0.03004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