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iPad趨勢

已有 555 次閱讀2011-11-27 17:38

下一代 蘋果(Apple)的iPad及iPhone螢幕將改用由夏普(Sharp)提供的全新IGZO液晶面板之後,華爾街日報(WSJ)在11月24日的報導中也引述了知情人士的看法表示,在蘋果分散產品零組件供應商的同時,蘋果將夏普加入了面板供應鏈中,為其下一代的iPad提供面板。
Misek指出,採用夏普IGZO面板將為蘋果的產品設計帶來諸多優點,不但可以讓蘋果的裝置更輕薄、電池壽命更長,同時整體的使用者體驗也會更好;IGZO為銦鎵鋅氧化物的縮寫,是一種薄膜晶體管技術。
Misek進一步表示,IGZO液晶面板將會首先應用在蘋果的第3代iPad上,其同時表示該技術也將會被應用在搭載4G的第6代iPhone上,預計該款智慧型手機將會在2012年推出。
Misek還表示,IGZO技術被認為是完美之選,功耗接近OLED,但成本更低,厚度也只比OLED只高出25%;而如果採用夏普IGZO技術的話,那麼蘋果經可以不需要透過雙LED背光模組,也可以達到相同的目標。
同時,華爾街日報也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表示,蘋果將在夏普的面板製造工廠中投資設備,以確保能夠為iPhone及iPad提供足夠的面板,但該名人士並沒有提出實際的投資金額。
據該名知情人士表示,夏普目前是蘋果iPhone智慧型手機的供應商,該公司也將會為蘋果下一代的iPhone提供面板,預計新一代的iPhone將會在2012年推出。
夏普打進iPad面板供應鍊,也恰巧與夏普目前正要將其液晶面板的生產從電視用的大型面板,轉向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用的小型面板的計畫相符。
此外,也有消息指出,蘋果之所以會將夏普拉進面板供應鏈之中,是因為目前蘋果與其面板供應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正在進行一連串的訴訟案,對此倉橋延巨表示過於誇大,因為要製造成功的產品,成本及特定技術才是選擇供應商時的主要考量。目前僅生產電視用大型面板的夏普龜山市2號工廠,也將在2011年底開始量產行動裝置使用的小型面板。

除了IGZO液晶面板外,Misek的報告也透露了蘋果與夏普在OLED面板上的合作計畫細節。例如蘋果與夏普會在未來1年至2年內共同開發iPhone與iPad使用的OLED面板,並非外傳由三星獨家掌控,我們預期夏普與蘋果會在2012年中開出生產線測試,並在2013年量產。而OLED面板初期僅用會在中小型尺寸應用,如iPad與iPhone。iTV至少要到2015年才可能改用OLED。

Misek也認為有關iPad需求轉弱的報告言過其實,雖然他也把2012年第1季iPad出貨量由1,700萬台調降為1,400萬台,但它認為這是歐洲經濟因素與缺乏電信補貼因素所致。他還預期,新一代iPad推出後,蘋果會持續生產iPad 2,價格則會降100美元至200美元。

收藏 分享邀請
舉報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23:14 , Processed in 0.035728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