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教不嚴?誰之過?

已有 763 次閱讀2010-4-15 17:48 |個人分類:想法|

會發這篇,是因為看到某篇網路發言,上面寫著...
"嗯,要幫小孩轉學了,因為老師沒教好"之類的發言.
 
說實話,個人認為這真的就是現代父母常犯下的謬誤之一.
功課不好?老師的錯,安親班的錯,因為我花錢了,她們就必須幫我教好!
事情真的就是這樣嗎?如果家長可以花錢了事,一切交由學校,安親班去搞定,
那麼社會也就不會像這樣亂象叢生,直到小孩犯下大錯,上了新聞媒體之後,
接下來又說是學校的錯,同儕的錯,說到底就是自己沒錯,
因為自己都給了小孩"最好的環境".(應該就是"最好的物質環境"吧?)
只能說在品格方面的教育,如果還是遵循這法則,肯定會出亂子.
 
嗯...事情真的就這麼簡單嗎?錢可以賺少一點,反正一輩子就這樣,多了也花不完,
但小孩子的教育,卻是需要家長的參與,而非單純只是金錢的投入.
這也是為何我選擇了讓老婆留在家裡,專心的帶小孩的原因,
雙薪變成單薪,生活壓力真的大很多,不過這麼多年下來,也早就習慣了.
至少,小孩不必面對一堆良莠不齊的安親班,也不怕同儕間過多的不良影響.
收藏 分享邀請
舉報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3 23:15 , Processed in 0.03140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