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人類史最奇特反叛 日草食男不愛名利和女色

已有 767 次閱讀2010-10-26 06:33 |個人分類:文摘|

華盛頓郵報報導,日本20歲到34歲的年輕男人正在進行人類史上最奇特的反叛,他們不愛名利,也不愛女色,注重自己的外貌和穿著。最早提出「草食男」這個名詞的日本作家深澤真希指出,與其說這些草食男消極和漫無目標,不如說他們正在尋找新的價值,走出一條全新的道路。

與上一代比較,日本的年輕男人較不樂觀、野心較小,也不願冒險。他們擁有汽車的可能性較低,也不想買車,即使有車,也不會開快車。

他們不會在第一次約會就想發生性關係,也許到了第三次約會還不想。普遍來說,他們較少花錢,但願意花錢買化妝品,最常買禮物送給母親,而不是女友。

日本年輕男人讓他們女友和上司深感迷惑,想向他們推銷商品的廣告客戶更感到挫折。經濟學家和社會學家不清楚,這群溫和、節儉和彬彬有禮的年輕人將來擔負日本後,國家會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

研究他們的分析家說,他們正進行極其古怪的反叛,拒絕每週工作72小時,也不想如同1980年代的上班族那樣拚命賺錢提升社會地位。今年的社會新鮮人很難找工作,但專家發現比失業更大的問題:新一代男人不知道他們要什麼。

他們不再幻想擁有財富,卻幻想過更平衡的生活,把時間花在與家人相處和新奇有趣的嗜好。

但日本女性卻直起直追,日本政府本月表示,30歲以下年輕女性的平均收入已首度超過同齡男性。

老一輩人認為時下年輕男人漫無目標,缺少傳統的男人作風,一些媒體特別提到一些極端行為:四分之一的訂婚男人選擇在婚禮前做美容SPA;年輕男人主辦甜點品嚐活動;若給他們1000美元花用,許多人選擇買高檔電鍋。

日本作家深澤真希2006年提出「草食男」這個名詞來形容這些溫和謹慎的現代年輕人。他現在為草食男辯護。他說:「老一輩人愛買東西愛消費,甚至愛名利,但新一代年輕人不愛名利,也許他們在追尋新價值,這是更持久的模式。」

收藏 分享邀請
舉報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5 22:40 , Processed in 0.03057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