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4121|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Fwd: FW: 養蠱]

[複製鏈接]

270

主題

0

好友

3673

積分

大隱隱於市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7360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2-4-14 18:5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養蠱  
  
今天去聽一場賴祥興教授的演講,他提到他在滇緬一帶鄉野考察的經驗,所以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和我以前在小說中看到的頗有不同。  
(包括司馬中原和倪匡的小說對這傳奇的巫術都有過描述)  
  
賴教授說,「蠱」是一種蟲,本是無害無毒的,終其一生都躲在一種香氣很濃郁的樹的根部節瘤中(附註一)。  
他們一年之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只有某個時節打雷的時候(我想是驚蟄吧),才會醒過來,然後吸取身邊樹根的汁液後,又回去呼呼大睡,直到隔年。  
  
而苗人會把這種蟲從樹根中挖出來,將許多隻一起放在瓦甕中封起,然後開始打鼓,蟲聽到那種鼓的特殊節奏和頻率,以為打雷了,就會醒過來,但他們身邊已經沒有樹汁可以吸食,只好同類相殘....  
  
他們不打架也不互相廝咬,只是各佔據一個地方,彼此對峙,不久之後,就會有一隻自知是最衰弱、能量最低的蟲投降,此時大家一擁而上,把那隻蟲吸乾,然後再度沈睡;  
過一段時間後,苗人再重複打鼓的動作,把蟲們喚醒....  
直到剩下最後一隻最強的,吸食所有同類的精髓之後成為王者,那就是「蠱」了。  
  
於是苗人們把那隻蠱蟲乾燥後磨成粉末,放在奶類飲料中喝下,可以強身健體,並且百毒不侵--因為蠱已經是能量最強的東西了,(就像段譽吞了莽蠱朱蛤一樣咩....)  
  
所以之後不要說是深山裡的瘴癘之氣,就算是毒蛇咬中了也一樣沒事兒,這也就是為什麼人說苗人多美女的原因,  
賴教授說,有養蠱的族群,女子個個皮膚細嫩,白裡透紅,真的非常美麗。  
  
但是他們族裡的人都非常重視信約,如果有人敢做壞事,  
他們就會敲起當初喚醒那些蟲的鼓來,這時身體裡的蠱也同時會被喚醒(附註二),  
  
長成千百條蟲,啃吃那個人的血肉,那人最後痛苦而死。  
  
苗族的蠱會在漢人社會中出名,就是曾有過漢人不小心侵入他們的部落,被當地的女子吸引,愛上苗女,最後卻始亂終棄,回到漢人社會不再回來(附註三)。  
  
這種事情發生了幾次,苗族人再也無法忍受,就把蠱粉加在奶中給那些外來人喝,一旦他們傷害了苗人,苗人們就會開始打鼓,送出特殊的能量和頻率,不管多遠,就算那人身在地球的另一端,蠱蟲都能接收到那種頻率而甦醒;  
  
因為蠱粉只有放在奶類飲料中才能發揮作用,所以到苗族部落千萬不要亂喝牛奶羊奶,以免被下了蠱都不知道喔。  
  
(附註一:要特別說明一下那種樹:那種樹有很特殊的香氣,是各種鳥獸都不敢接近的,所以這種蟲沒有天敵,  
  
他們從幾千萬年以來,就是這樣生存著的,並沒有經過演化;他們從幾千萬年以來,就是這樣生存著的,並沒有經過演化;而這種蟲是無性生殖的,所以他們的數量相當少,很難找。)  
  
(附註二:這種事情我們看來很不可思議,明明那蟲就已經死了呀....但賴教授說,這就像把一把種子灑在地上一樣,  
  
如果沒下雨,沒有養分滋潤,種子不會發芽,但一旦雨季來臨,種子就會甦醒而開始成長....這種事對我們而言本來就很玄。  
  
不過我在想,這不就跟我們養酵母菌是一樣的嗎?  
  
酵母菌平常或冷凍或乾燥包裝,並不會有活性,就像睡著一樣,一旦把酵母菌放在合適的溫濕度環境下,他們就會醒來啦....:)  
  
(附註三:據言苗女非常單純,一點心機也沒有,男人說愛他們,他們就真的會相信,並很輕易的就把身心託付給對方....而漢人男子不告而別的很多,可憐的苗女多會心碎神傷而死去。但那裡不是每個部落都會養蠱的,少數而已。)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亞太 0980/050/589
中華 0989/907/695

396

主題

0

好友

145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3487
2#
發表於 2002-4-15 00:05 |只看該作者

Re:[Fwd: FW: 養蠱]

我只想到....外星人的東東...
就像是也有人說中藥是外星人來地球傳開來的....
還有書本寫說所有的宗教的"頭頭"都是"處女生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3

主題

0

好友

78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765
3#
發表於 2002-4-15 10:21 |只看該作者

Re:[Fwd: FW: 養蠱]

如果在交戰的國家(例如以巴?),一方可以買通敵國奶製品工廠,加入大量"蠱粉"。等敵國士兵大致都喝下了添加"營養分份"的奶製品後,戰場上就不必帶槍帶砲了。只要派出"大鼓隊",仿效城牆上的孔明一般悠閒地敲鼓,就可以兵不血刃地獲取勝利。果然是化學武器之首!
  
對岸領導階層應該大力培訓養蠱人才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5

主題

23

好友

4875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540
4#
發表於 2002-4-15 10:27 |只看該作者

Re:[Fwd: FW: 養蠱]

可是看過倪匡小說的人都應該知道
蠱不是只有一種,
就算是你不喝奶製品也可能會被下蠱(摸一下,或是聞一下都會被下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7 21:38 , Processed in 0.042383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