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000|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餐廳』高雄香醍伊

[複製鏈接]

269

主題

1

好友

2055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996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7-12-20 20:56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上個週末到台北開會,本來想去去年去過的德屋美食吃滷得爛爛的德國南方豬腳,
不料走了一段長長的路後發現那家不見了。回家一查才知道搬到莊敬路,而且剛搬家後在網路上被罵得半死。
回高雄後不知怎麼一直想吃爛爛的豬腳,網路上提到復橫路上有一家叫什麼富霸王之類的,去了之後覺得真是物無所值。
倒不是豬腳不好吃,而是量少價格貴,90元的豬腳麵線看來應該只有30元的價值,場地又爛,一桌人喝酒大聲講話,完全的路邊攤風格。

於是我又上網找了這家叫『香醍伊』的德國餐廳。這家位於陽明國中前的義明街公園前面巷子上,看來就是家庭式餐廳。星期四的晚上一個客人也沒有,我一進門老闆娘似乎很吃驚,問我是不是要吃飯。

我應該開始後悔了嗎??


德國豬腳套餐的湯,其實菜單上只寫著德國豬腳,還沒上菜前我也不知道點了『德國豬腳』有哪些東西吃。
綠色的湯,喝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看起來濃喝起來淡。



沙拉看得出廚師想要努力擺盤得用心,小黃瓜和玉米粒都是對稱的,但口味吃起來只是一般。


主菜上桌。點餐時問老闆娘會不會等很久,老闆娘說很快。一端上桌看起來就是很乾的樣子,量應該是半支。


肌腱,皮膚,皮下組織應該有膠原蛋白的地方都太硬了,適合磨牙。瘦肉的部分看起來乾乾的,但是吃起來意外的不會太硬。老闆娘為了確定什麼時候我吃完特地過來偷看順便介紹:他們的豬腳是蒸過二小時後浸泡在醬汁裡兩天,等客人點餐時才拿去烤,所以不油膩很『新鮮』(??)


由於沒去過德國,不知道這樣的豬腳道不道地,也許我的評語太刻薄了,但是對台灣人來說,這樣的豬腳實在太乾澀了。不過有一點我覺得可取的是這家應該不是大賣場買來的現成豬腳加熱上桌。大賣場的豬腳都有硝味,這家的豬腳肉確實只有醬汁的味道。

餐費490元,沒有小費,也沒開發票。老闆娘說21日到25日是聖誕節期間,餐點有比較特別,德國豬腳變成600元,會附麵包。然後一直強調有烤鵝(750元),只有他們家才吃得到,還特地裝了一盤烤鵝來給我看。雖然有拍照,但老闆娘說不要洩漏出去,所以就不貼出來了。偷偷講的是看來四分之一隻,作法和德國豬腳一樣要兩天,所以後面幾天才要賣的烤鵝今天就被我看到了。

『有誰知道高雄哪裡有賣煮得爛爛的豬腳啊?』--吃完的感想!

[ 本文最後由 tsai2824 於 2007-12-20 21:28 編輯 ]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39

主題

0

好友

31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336
2#
發表於 2007-12-20 22:27 |只看該作者

Re: 『餐廳』高雄香醍伊

大順橋跟憲政路交會的地方
全家便利商店外的 "鹽水意麵" 小攤子
有賣 豬腳飯 40$  中午
還滿嫩的,很Q~~ 而且一咬就斷~

即使我牙齒矯正中,吃起來還不會很痛哩~
可以參考看看
好熱...  山上~~ 我來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7

主題

0

好友

1357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4-23 13:51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968
    3#
    發表於 2007-12-20 22:58 |只看該作者

    Re: 『餐廳』高雄香醍伊

    這家餐廳我們的德國老師有帶我們去吃過,主廚是德國人,做出來的豬腳是相當德國風味的。當然符不符合台灣人口味就難說了。
    不過感覺老闆娘做生意的手法還蠻台灣味的就是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0

    主題

    0

    好友

    1309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726
    4#
    發表於 2007-12-21 04:36 |只看該作者

    Re: 『餐廳』高雄香醍伊

    其實德國豬腳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天母聖鑫我去了好幾次...口感就像您說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9 19:39 , Processed in 0.050822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