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 人生的第一篇網誌, 全部都在今天完成了! ... ... ... ... ... .. ...

已有 560 次閱讀2011-7-24 14:16

不要說你們不相信, 就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就讓我在此留下一個人生的紀錄吧...
 
 
起點 (陽明山中山樓大停車場) → 湖山路陽金公路岔路口 → 陽金公路陽管處遊客中心 → 中興路口 → 竹子湖派出所 → 百拉卡公路岔路口 → 小油坑地質景觀區 → 竹子山戰備道 → 竹子山戰備道風口段(原線折返) → 終點 (陽明山中山樓大停車場)
 
這就是我要挑戰的路線; 雖然只有半馬, 可是高度落差有近500公尺.....媽呀!我的膝蓋挺得住嗎? 

先前在操場練習跑105圈(有點像在跑圈圈的白老鼠#$%^&), 最好的成績也不過138分鐘.
今天限時3小時半要完成! 知道我為什麼敢報名嗎? 因為我用走的時速6公里沒問題, 想說大不了走完全程! (好像想得太天真了)
 
昨晚9點上床, 睡到2:30就醒了(太興奮了).
隨便吃了點早餐就出門去劍潭捷運站搭專車上陽明山中山樓.
4:00上車, 4:30就到了(這麼早要幹嘛? 天都還沒亮, 也沒法照相).
只好待在會場發呆, 一直到過了5:00, 東邊的天際才泛出破曉的晨曦 (上回見到這景象應該是20年的事了).
東拍拍西拍拍, 也拍不出什麼好照片 (Nokia N82). 一直到做完暖身操, 5:50 準備鳴槍起跑.
 
 
六點一到, 準時鳴槍. (廢話!)
知道嗎? 大概前1Km 都可以算是用走的 (人又多又擠, 坡度又陡).
我算是輕鬆愉快的到了第一個補給站, 完成了 2.5Km.
接下來到竹子湖, 百拉卡公路都慢慢跑(真的很慢), 想說要保存實力, 跑完全程.
 
 
 
到了竹子山戰備道入口, 此時大約跑了6Km. 看一下時間....什麼? 才花了39分鐘多!
原來我的實力還不錯嘛... 可以放膽加速試試看; 跑完應該不是問題才對.
竹子山戰備道以前來過一次 (2007年陽明山蝴蝶季), 風景真的很棒. 可惜是管制區, 平常是進不去的.
 
 
好吧! 全速前進! (所以沒時間拍照)
沒過多久, 聽到前面一路傳來加油歡呼聲. 原來是有人已經折返往終點的路上了. 真是神人!
一路上跑得並不輕鬆, 但還算是愉快.
風光明媚, 鳥語草香. 天氣晴朗但並不熱, 三不五時陣陣的微風吹過, 真是舒服 (只不過我的腳步越來越重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 眼前看到了第四個補給站, 原來我已經完成了10Km (心裏有點飄飄然)...
不過, 接下來在眼前的500m上坡看起來有點硬, 總不能在此時說放棄吧!
咬緊牙關, 跑吧! 一口氣拼過了折返點, 7:18!

一路的上坡都完成了, 下坡應該沒問題啦!
說時遲那時快, 跑沒幾步後, 左膝的左後方傳來一陣陣的抽痛, 此時我不得不放慢腳步, 甚至改用走的!
走了幾分鐘後, 再試試看小跑步, 好像又沒那麼痛了. 但是, 隔沒多就抽痛又來了...
好吧! 停下來照幾張相, 順便休息一下...
 
 
接著再試試看小跑步, 好像又好了一點! 可是過沒多久抽痛又來了...
所以接下來的過程都是跑跑走走的, 而且重心都放在右腳以減輕左腳的負擔.
一路上都是被人給"尬"過去的...#$%^&*....不爽!真是不爽!
 
終於, 看到了路邊的告示: last 3Km...
 
終於, 看到了路邊的告示: last 1Km...
 
終於, 看到了 7-11...
 
沿路上都有人在加油打氣, 可是我的腿卻越來越不爭氣...
 
終於. 右小腿開始有抽筋的現象了...
 
這下子只能完全用走的了!
 
終於, 看到了左手邊中山樓的入口....
 
咬緊牙關, 一路跑 (走) 到終點!
 
 
完成了! 我終於跑完了!  2小時34分51秒, 而且跑贏一半的人!
 
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 在此藉由這篇網誌留下珍貴的回憶!

 
收藏 分享邀請
舉報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5 23:35 , Processed in 0.03046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