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part time族激增到36.8萬人,年增近兩成

熱度 6已有 974 次閱讀2010-3-12 22:30 |個人分類:文摘|

勞動市場去年陷入冰風暴,一度有六十七萬兩千人失業,失業族退而求其次,轉向part time的兼差工作,去年全年的部分工時工作者激增到三十六萬八千人,比前年增加五萬多人,增幅將近兩成;男性人數雖然低於女性,但男性增幅明顯大於女性。(張雅惠報導)

勞動市場逐月好轉,但去年的慘況仍讓上班族心驚!主計處統計,去年的全日工作者有九百八十七萬多人,比前年減少百分之二點三,主要原因是金融海嘯,企業縮編人力;男性減少的幅度百分之三,又大於女性減幅百分之一點二。

國 內最大的失業潮發生在去年八月,當時的失業率是百分之六點一三,當時全國有六十七萬兩千人失業,一時之間找不到全職的工作,轉向part time當部分工時工作者,起碼還有部分收入墊底,去年合計有三十六萬八千人一天工作不到八小時,比前年大幅增加五萬七千多人,增幅達到一成八;其中,男 性的部分時間工作者有十五萬兩千人,雖然比女性少六萬四千人,不過,增加幅度兩成五,大於女性增幅一成四。

另外,去年男性每個月的平均薪資四萬六千多元,比女性的三萬七千多元,高出九千多元;不過,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和前年相比,男性減薪兩千四百多元,減幅百分之五,女性減薪一千兩百多元,減幅百分之三點三。女性薪資佔男性薪資的八成一,高於美國的八成、以及日本南韓的六成六。

收藏 分享邀請
舉報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覆 cool14588 2010-5-28 21:23
不用銷售即可增加額外收入,免費體驗九十天 http://vemma14588.blogspot.com/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4 22:27 , Processed in 0.032625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