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標題: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列印本頁]

作者: pc0028    時間: 2006-10-31 14:57
標題: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目前系統 : Windows Mobile 2003

需升級原因:

長期電力不足下  系統會還原成最原始的狀態
也就是說灌的軟體 聯絡人 遊戲.... 都會不見
據聞Windows Mobile 5.0 解決了此問題
因此 不知各位前輩  如何面對此問題呢
是升級成其它版本 或 是備份.... 嗚
作者: 阿輝    時間: 2006-10-31 15:02
標題: Re: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升級軟體

不會硬體也跟著變... 又不是小叮噹....
作者: lmp    時間: 2006-10-31 15:07
標題: Re: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除非dopod 願意替你升級WM5 ..不然只好放棄了...
強迫升級法...
作者: czh    時間: 2006-10-31 15:09
標題: Re: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如果是
128M Flash ROM
64M RAM
這種架構
升級到WM5的確是可以避免沒電時需要重灌的問題
因為軟體都灌在Flash ROM裡,就算沒電也不會消失
但是PPC不是PC
作業系統不能自己隨意灌
如果廠商不提供,不可能自行憑空生出來

[ 本文最後由 czh 於 2006-10-31 15:11 編輯 ]
作者: lmp    時間: 2006-10-31 15:12
標題: Re: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想問一下flash rom 有越做越大的驅勢是為何呢?..甚至有看到512mb flash rom
但是 ram 似乎沒有那麼大..64m  鮮少128mb ..
作者: 拍郎    時間: 2006-10-31 15:23
標題: Re: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WM5 的 RAM 只用來做 Runtime 使用
Storage 使用的都是 FlashROM
所以沒電資料不會不見
類似 PC 的架構

PPC 2003 SE  前的版本
FlashROM 只用來放 OS 跟一些預載程式
RAM 分割成 Runtime 跟 Storage 兩塊
一般程式與資料都在 Storage 那部份
所以沒電資料就不見了

Dopod 818 的 ROM 不夠大
所以就算 Dopod 願意
也生不出 for 818 的 WM5
作者: matika    時間: 2006-10-31 15:39
標題: Re: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滿好奇的是, 818是隻PDA phone, 不是該天天使用, 怎麼會放到沒電?
作者: jasonx    時間: 2006-10-31 17:04
標題: Re: Re: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原文由 阿輝 於 2006-10-31 15:02 發表
升級軟體

不會硬體也跟著變... 又不是小叮噹....


會喔~
Dopod 696 就是可以從2003SE變成WM5喔~
所以我現在手邊的Dopod 696是可以變低...不過架構要support
作者: Cancer    時間: 2006-10-31 17:53
標題: Re: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升級軟體"
"不會硬體也跟著變... 又不是小叮噹...."

你的696變成WM5硬體是有變化溜?

架構要SUPPORT...那不就是重覆了阿輝說的問題?XD

阿輝強調的是硬體設計如果當初本身就是依照2003規範而沒有符合WM5最低標準的話
你想灌也灌不進去的問題

至於696的硬體怎麼能夠灌WM5是因為當初架構勉強符合標準

跟HP的2110一樣,勉強符合標準,但是灌了之後你可能會想摔機器(這句話針對2110)

有灌水的味道....=..=

[ 本文最後由 Cancer 於 2006-10-31 17:58 編輯 ]
作者: czh    時間: 2006-10-31 18:06
標題: Re: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說真的
小叮噹也只是enduser
而且是不看說明書的那種
作者: Jam~    時間: 2006-10-31 18:08
標題: Re: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最簡單的升級法

把818賣掉...

然後買818 Pro......

就升級成WM 5.0了!

不但軟體升級了! 連硬體都升級了!!

[ 本文最後由 Jam~ 於 2006-10-31 18:10 編輯 ]
作者: jasonx    時間: 2006-10-31 19:59
標題: Re: Re: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原文由 Cancer 於 2006-10-31 17:53 發表
"升級軟體"
"不會硬體也跟著變... 又不是小叮噹...."

你的696變成WM5硬體是有變化溜?

架構要SUPPORT...那不就是重覆了阿輝說的問題?XD

阿輝強調的是硬體設計如果當初本身就是依 ...


我要強調的只是
我手邊的Dopod 696可以借ROM upgrade 變成WM5.0
也沒針對阿輝的話說什麼...只是剛好看到阿輝的那篇回文就跟著回了
作者: liaolc    時間: 2006-10-31 23:39
標題: Re: Dopod 818 如何升級至 Windows Mobile 5.0
只要硬體架構符合WM5的規範,FLASH ROM的空間夠放ROM IMAGE和基本儲存空間,理論上都可以升WM5,問題只在原廠願不願意release update tool,另外還有微軟認證的問題。

我是曾經看過一個H廠的工程師拿著一台WM5系統的818來貼保護貼。但是在DOPOD沒有放出升級方案之前,這都只是空氣。

818沒電資料不見的問題,可以用X備份這個程式來保存資料,沒電再回存回去就可以了。




歡迎光臨 PALMisLIFE 討論區 (http://f.pil.tw/) Powered by Discuz! X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