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3364|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危險物質一氧化二氫!!

[複製鏈接]

40

主題

0

好友

912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9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4-8 09:1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DHMO(Dihydrogen Monoxide)也就是一氧化二氫,是日常生活中擴散得最廣泛,卻又被人輕忽得最嚴重的有毒化學物質;又名 Dihydrogen Oxide、Hydrogen Hydroxide、Hydronium Hydroxide 或 Hydric acid。在常溫常壓下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液體,也和鹽酸一樣是一種酸(會解離出氫離子)。DHMO 廣泛用於各種工業中,但對於人體與環境卻有重大的危害。雖然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世界各國卻對 DHMO 的排放絲毫不加以限制,導致現今全世界的河流湖泊與海洋中都被 DHMO 所污染。


1.DHMO 對環境的影響

* DMHO 是酸雨的主要成分。而酸雨會侵蝕石頭,令土壤變酸,導致各種生物無法生存。

* DHMO 造成溫室效應。

* DHMO 造成土壤流失。

* DHMO 也可以在南北極的冰帽中發現。

* 高溫的DHMO 是造成珊瑚白化的主要原因,也有可能造成魚類畸形。

* DHMO 是造成聖嬰現象(又稱厄爾尼諾現象)的關鍵物質。

* 民國九十三年的七二水災,罪愧禍首正是西南氣流所帶來的大量 DHMO。



2.DHMO 對人體的傷害


* DHMO 可以在所有的癌症組織中發現,是癌細胞的主要構成物質。若將高溫的DHMO滴在人體上,會使人體產生一個以DHMO為主成分的腫瘤。

* 少量液態DHMO 進入呼吸系統即可能導致死亡。

* DHMO 成癮者一但不繼續使用 DHMO 則必然死亡 。

* 皮下注射DHMO 會造成局部性的組織壞死。

* 根據實驗結果,若將動物細胞浸泡在高純度的DHMO 中,該細胞很快就會腫脹然後爆裂。

* 生物組織只要接觸了固態的DHMO,短時間內即會壞死。

* DHMO 會在人體內大量累積,若強行試圖排除則可能導致嘴唇破裂、消瘦、雙眼突出等後遺症,嚴重者將死亡。

* 研究發現DHMO能令人上癮,而且毒癮可以遺傳,現今幾乎所有嬰兒一出生就對DHMO上癮,一生必須不停服用。有學者更指出人類不服用DHMO三天,就會毒發身亡。

* DHMO 會造成窒息死亡。


DHMO 對財產的損害


* DHMO 會造成金屬生鏽

* DHMO 會造成電路短路

* 以中國為例,每年因DHMO導致的經濟損失數以千億元人民幣計。

* 在台灣,每年夏季都因為大量暴露於 DHMO 中而造成重大的人命與財產損失。


3.DHMO 的應用



* 用於逼供。

* 用於殘忍的動物實驗。

* 用於核能電廠的反應爐(摻雜DHMO)。

* 無論是輕工業或重工業,都使用DHMO 作為重要的化學溶劑。DHMO 可以溶解的物質數量居所有化學溶劑之冠,而這些物質許多都是人體的重要構成成份。

* DHMO 被當作重要的工業冷卻劑。

* 許多的毒性複合物都含有DHMO 的成份。

* DHMO常用於各種食物的處理與烹調,不過在經DHMO處理後,無論如何清洗都無法完全排除。

* DHMO是中世紀時鍊金術士所大量使用的鍊金與鍊丹原料之一。而且我們現在知道,當時這些所謂的鍊金原料多半都是像硫黃、水銀等含有劇毒的化學物質。當時許多的貴族皆因服用了所謂的鍊金仙丹而斃命,這些仙丹中往往也都含有DHMO。

* 日本於二戰時期,曾以高劑量DHMO作為武器,日軍向平民灌入大量DHMO,被DHMO殺死的人死狀恐怖。

* 很多無良的食肆會在食物中加入DHMO,或於烹調過程中使用DHMO,使食物更可口。

* 曾發生於中國的「紅藥水西瓜」事件中,注入紅藥水的西瓜被驗出含大量DHMO。

------------------------------------------------------------------------------------------------------------

看完還不知道甚麼好笑的?!
請跳進這裡看: http://blog.yam.com/tsyrsheue/article/25255203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1

主題

5

好友

396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12-17 09:40
  • 簽到天數: 15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文章
    58
    2#
    發表於 2010-4-8 09:31 |只看該作者
    一開始沒看清楚,我也被誤導。[洋蔥reng]
    看完圖片有好笑到。[洋蔥em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4

    主題

    1

    好友

    1333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6-8-12 16:42
  • 簽到天數: 1029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文章
    709
    3#
    發表於 2010-4-8 10:23 |只看該作者
    文字的表達方式 讓我當下想要直接給他 " Alt + ← "
    後來看到下方連結
    進去看一下 ... 還真是給他不錯的好笑 [洋蔥smile]
    我是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4

    主題

    52

    好友

    6188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6359
    4#
    發表於 2010-4-8 11:47 |只看該作者
    嗯.....大概4年前還5年前就有人PO過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4

    主題

    1

    好友

    1307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763
    5#
    發表於 2010-6-4 03:29 |只看該作者
    這個在科普叢書「蘇老師化學543」裡就有提到了,懂點基本的化學常識是有益的。
    追求新聞的真正本質
    【和諧的媒體與和諧的社會,新聞自由萬歲!】
    「大頭症」及「自以為是」是一種普遍存在的傳染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3

    好友

    180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郁悶
    2020-2-13 11:13
  • 簽到天數: 93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6]常住居民II

    文章
    138
    6#
    發表於 2010-6-4 22:15 |只看該作者
    很經典...
    我也不知道一氧化二氫是甚麼東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34

    主題

    10

    好友

    1萬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3084
    7#
    發表於 2010-6-5 00:25 |只看該作者
    我對二硫碘化鉀比較有興趣。
    [1996] 神寶 Palmax PD-95T [2000] Palm IIIx [2001] SONY S300, HandEra330 [2002] Diamond Mako, CASIO G-FORT, JVC MP-C102, SONY SL10, SHARP SL-5500 [2003] SHARP SL-C700, SONY NZ90/NX60, NEC Sigmarion III, SONY NX73V/U [2004] SONY NX73V/E, SHARP SL-6000L, Handspring treo 600 [2005] SE P900i, Tapwave Zodiac 2 [2006] Garmin iQue 3600, Palm Treo 650/680 [2007] Nokia 9300i/E61 [2008] Nokia E70/E90 [20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5 18:17 , Processed in 0.052990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