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2229|回復: 1

Nokia N900 無線傳檔、3G路由器、超頻、電子快門線、多用途藍芽控制設備

[複製鏈接]

72

主題

10

好友

82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833
發表於 2010-5-5 22:52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jouston 於 2010-5-5 22:59 編輯

真是不好意思,小弟上一篇拙作居然獲得這麼大的迴響(積分超過50),為了版眾的方便,我就把我的文章改作,然後整理一下放在這裡吧。

無線傳輸檔案


手機要傳輸資料,大家都怎麼傳?我15年前的時候會說RS232、將近10年前開始有USB 1.1、5年前的答案是藍芽。現在的答案呢?

WIFI,54Mbps的WIFI

首先,你的N900要裝上幾隻程式才能開始你的美好N900生活。首先,我們裝上 "rootsh",然後是"OpenSSH Client and Server",接下來,再安裝上"Personal IP Address"。

安裝ssh server的過程中,系統會問你root的新密碼,可千萬不要搞丟、忘記或是告訴別人。不然你的N900就算半殘了。

弄完之後,請輕按一下桌面上的電池圖示,在"互聯網絡連線"裡面連上跟你電腦同樣的無線網路。



然後,你就可以在桌面上看到IP了。



接下來,Windows的使用者裝WinSCP,Ubuntu Linux使用者用Nautilus。連上

sshfs://root@N900的IP/home/user/MyDocs

結果就是超酷的,像是這張圖片一樣:



再也不需要裝甚麼複雜的程式,用藍芽搞半天或是永遠要帶著一條線。一個字:讚!

不過呢,請小心不要亂刪除文件!不然你的N900就廢了!

基本上,你可以動的部份只有 /home/user/MyDocs/ ,其他的不懂請不要亂動。

啊?你問我音樂、影片等放在哪裡?好吧,既然你都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DCIM/            N900拍的照片
.document/       文件
.images/         用"Shift+Ctrl+P"拍的螢幕截圖
.sounds/         音樂
.videos/         影片
這些以"."開頭的在Linux或是Windows較新的作業系統中看起來都是隱藏檔案。所以你可能要自行輸入了唷。

補充說明 1: 你要是有裝記憶卡的話,位置在/media/mmc1/ 目錄下,你想砍甚麼就砍甚麼,不小心砍錯了不要來找我要就行。
補充說明 2: 用Linux的使用者,你有福了。先用ssh-genkey生成鎖匙,然後ssh-copy-id root@<N900的IP>,下一次你要連進去的時候,就再也不需要輸入密碼了。

把你的N900變成WiFi基地台

首先,用程式管理員安裝"Mobile HotSpot"

裝完之後,執行它就是這樣:



然後,點一下"Start",過幾秒之後,用你的筆電再掃描一下,就可以找到了屬於你個人的WiFi基地台。

穩定超頻1.15G!!!

裝完以上那個包,有一個額外的好處是增加了超頻或是降頻的選項。另外裝上"cpufreqUI",你就可以對CPU超頻或是降頻了。一般情況下,我建議降頻到500MHz來跑,會比較省電。當然,玩模擬器或是播放影片的時候你可以選擇超頻。安裝cpufreqUI,因為某種莫名原因,你需要在Maemo Select上安裝才不會碰到Dependency問題,我懶得知道原因所以沒有去查。有興趣的話您可以自己查查看那個cpufrequi.install。

按照在下的不負責任測試,在全部裝置全開、網路狂傳檔、CPU全開、CPU時脈的原廠設定的情況下,一顆電池大概只能撐4小時。降頻為500之後,效能沒有明顯差異下,卻可以連續用大約8小時,今天早上9點拔掉電源線(藍芽、WiFi全時開啟、偶而用GPS、3G和FM),中間重度電話使用的情況下,到了晚上10點手機開始叫低電量。降頻的效果其實很不錯。

買這隻手機,要讓自己覺得好玩,建議花點錢另外買一顆電池以及電池座充。超頻1.15GHz的時候,就算插著電源線,那個電池時間還是會一直噴掉,充的不及用的快,而且溫度升高容易當機。我操最兇的一次,2小時可以噴掉一顆電池。

你可以透過修改/etc/pmconfig來讓開機的時候就超頻或是降頻。個人強烈建議只要單純的降頻至500MHz來取得更加的電池效能即可,其他的設定亂搞,你很有可能會陷入重複開機地獄,而且要重新刷機才能救。其實挺麻煩的。

我的pmconfig設定如下:

# Power management configuration file
enable_off_mode 1
sleep_while_idle 1
sr_vdd1_autocomp 0
sr_vdd2_autocomp 0
clocks_off_while_idle 1
voltage_off_while_idle 1
scaling_governor ondemand
#scaling_max_freq 600000
scaling_max_freq 500000
scaling_min_freq 125000
sleep_ind 1

降頻的朋友要注意的是,播放影像,尤其是YouTube時,600以上的時脈還是比較順暢。

另外,沒有超降頻的情況下(也就是600MHz),可以考慮開啟 "SmartReFlex" 選項。雖然會變得卡卡的,而且不見得適用每一隻N900不過,可以稍微比較省電一點點。(意思是差異不大啦...)

把電子快門線丟在家裏,用N900來當相機遙控器

用程式管理員安裝"shutter"

在桌面上你應該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按鍵



預設是支援Nikon系統的照相機,在下用的D40正好支援。電子快門線的錢,省下。

要設定的話,就跟設定桌面Widget一樣,點一下桌面,再點一下右上角的小齒輪,然後點Shutter上的小板手圖示就可以設定。可惜的是,Canon 450D以及比較新的相機似乎暫時不支援。

滑鼠 + 鍵盤 + 搖桿 + 簡報器 + PS3 遙控器



其實Sony Ericsson很久以前就有這樣的手機了。這個功能其實沒有很了不起啦。只不過就是再一次證明N900的強悍和多功能。

昨天晚上,和家人聊天的時候,我8歲的女兒昨天在飯桌上糾正我:拔拔,你怎麼會說N900是手機呢?

使用Nokia N900的這幾天,我的女兒對他充滿著興趣,我們一起在N900上面看Youtube,一起玩遊戲。對她來說,這不是手機,是電腦,是娛樂功能滿載的有趣電腦。

好,切入正題,請你再次進去程式管理員安裝 "bluemaemo"。

安裝完之後,請點選以下程式:



然後咧,你會看到以下的控制藍芽連線畫面



和電腦連線完成之後,你會看到功能的主畫面如下



以下幾張圖給你們看一下操作的樣子

滑鼠 + 鍵盤

更正確的說法,是觸控板



和小小的無線鍵盤



用來躺在沙發上看新聞、瀏覽網頁真是好用。無線鍵盤滑鼠的錢,省下。

無線簡報器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機會在客戶或是各種場合做簡報,這時候,多一個簡報遙控器,保證幫你的形象加分。這個功能也很單純好用,就是上下頁,開始/結束簡報。無線簡報器的錢,省下。

多媒體遙控器



如果你跟我一樣客廳有台電腦,那麼我有理由相信,有部份的人不買MCE遙控器不是不夠懶,而是遙控器太醜了買不下去吧?請改用N900,保證有型!MCE遙控器的錢,省下。

無線搖桿



這個功能其實有些不符合實際啦。由於沒有多點觸控,玩玩簡單的遊戲還行,稍微複雜的就不堪用了。


PS3 遙控器



PS3的遙控器很漂亮,Sony就是用心到連遙控器都可以長得很漂亮。不過,小朋友出走的速度太快,還是省著點吧。PS3遙控器的錢,省下。

光是兩隻程式,幫我們省下很多錢、很多空間。那些無線鍵盤、滑鼠、遙控器等等的。全部加起來,也是一座小山啊。浪費錢也浪費電池。覺得N900很好用的請舉手!

以上文章也刊載於我的Blog 白爛大雜燴
已有 7 人評分分享 互動 收起 理由
macian + 5 + 1 果然厲害的使用者和手機
wind-1 + 5 好強,真想買N900.
qboy + 5 + 1 只能說: 千里馬遇伯樂~
sun409 + 5 + 1 好棒呀!
visorjoe + 5 + 1 很實用的好文,希望能再有後篇
smart + 10 + 1 這樣詳細的介紹,不加到頂真的是對不起您呀
MailCone + 10 發文者原創內容

總評分: 分享 + 45  互動 + 5   查看全部評分

CJKOS / iAcces 用倚天26鍵忘形輸入法移植完成

72

主題

10

好友

82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833
發表於 2010-5-6 19:59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各位朋友捧場,今日再整理一篇出來。
CJKOS / iAcces 用倚天26鍵忘形輸入法移植完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23:02 , Processed in 0.062600 second(s), 3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