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45093|回復: 6

[分享、不推薦]3M 即淨長效濾水壺超值組

[複製鏈接]

106

主題

0

好友

451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奮斗
    2011-6-22 20:17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483
    發表於 2010-9-15 12:23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mightyduck 於 2010-9-15 12:36 編輯

    從以前住基隆開始,因為自來水中常有氯味就開始使用濾水壺,剛開始也沒什選擇,好像只有Brita比較有名,算起來也用了6-7年了。目前還是用這款舊型濾心的簡易型,


    可以看見壺身有著歲月的痕跡,因為舊了,也剛好最近這陣子市面上不知怎麼冒出了好幾個濾水壺品牌(也可能是我之前沒注意)
    就想換換看,其中3M這款最近廣告打很兇,又是大廠牌。之前用過他的省水閥、拖把,有問題客戶服務都不錯。最重要的是有促銷價
    2個濾心+1個濾水壺賣798。搜尋了幾個部落格與論壇的分享、試用情形好像也不錯,就下手買了一組,用了幾天感覺不大順手,
    特別是有幾點覺得是原始設計沒考慮到的地方,之前蒐的幾個分享卻都沒提到,特別毒舌一下,就算是平衡報導吧。

    1.水質:我是生水過濾後再煮開,3M與Brita過濾後都沒有什氯味、也沒雜質,算是符合我的需求,其他廣告上說的水比較甘甜、
    煮咖啡、泡茶比較好喝...,說真的兩個牌子我都沒甚麼感覺。其真正水質優劣如何,因為我也沒儀器可測試,僅提供參考。


    2.壺身設計:這點我就很有意見,既是濾水壺,水好不好裝?好不好倒?好不好拿?好不好清?就很重要了。
    (1)好不好裝:Brita這款是舊型壺蓋分離設計,缺點是蓋子分開有時會找不到(我家是被小朋友拿去玩),其新款均改為壺蓋一體式
    設計。3M這款已是壺蓋一體式設計,蓋子不會遺失,但是有個聰明的笨設計,如下圖:


    他利用掀蓋後方開了一個縫,讓水過滿時會從此流出而不會從注水口滿出,我在猜應該是類似洗臉台的設計概念


    確保水不會從注水口滿出,是很聰明,但是當我在廚房裡洗碗槽水龍頭注水時,看起來沒滿,等我一放在一旁的檯面等過濾時,卻發
    現水太滿而從後方那個縫流出來,弄濕整個檯面。所以我說是個聰明的笨設計,我寧可在我注水時滿出來,至少是流在洗碗槽,不會
    搞得我整個檯面溼答答。

    (2)[size=11.6667px]好不好倒:這應該是設計上沒考慮到的地方,看起來壺嘴很大,但倒的時候水流卻沒想像中大,原因是他的內部的過濾壺太靠近[size=11.6667px]壺身,[size=11.6667px]水流路徑過窄([size=11.6667px]如下圖紅框[size=11.6667px]),流的當然不順,出水口那個蓋子,還會干涉到出水。
    [size=11.6667px]


    [size=11.6667px]Brita就考慮到這點,內部過濾壺與外壺身距離很大空間(請參考第一張圖),倒的時候水流比較順。
    [size=11.6667px]

    [size=11.6667px](3)[size=11.6667px]好不好拿:3M的把手相當粗,好像是有比較好拿一點。

    [size=11.6667px](4)好不好清:我家的使用環境大概都是在廚房,壺身外比較容易沾到油汙,我大概都是換濾心時一併清洗壺身,Brita的壺
    [size=11.6667px]蓋部分有一些縫和銳角,需要用牙刷清潔。3M用沒多久,還沒清過,但看起來細縫和銳角好像比較少。


    [size=11.6667px]結論:其實蠻高興看到有其他廠牌出這些濾水壺,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像Brita我就覺得她以前濾心實在太貴,最近比較便宜
    [size=11.6667px]應該是和有競爭者有關,至於3M其實做工各方面還不錯,就是壺身設計上實在與使用者需求有落差。

    [size=11.6667px]附記:關於過濾效果方面,很久前小弟有做過一個無聊的實驗,將汰換下的Brita濾心用來過濾我小朋友的尿液,過濾後真的變
    [size=11.6667px]成無色,不過我是沒勇氣嚐嚐看是不是沒味道。等我3m濾心換下來後再實驗做個對照組。
    [size=11.6667px]

    [size=11.6667px]以下幾張照片供參考,背景雜亂請忽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免費註冊

    201

    主題

    6

    好友

    198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638
    發表於 2010-9-15 13:08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leox 於 2010-9-15 13:09 編輯

    跟3M比較沒關,而是你前面提的BRITA

    BRITA的濾水壺我用了好幾年(事實上是LEICA的壺加上BRITA的濾心),前兩個月我不再用了
    我也是舊濾心那型,照表來算濾心可用過濾約150公升,然後一支濾心要200元上下

    然後我家樓下的加水站一公升一塊錢 =_=

    當然我沒辦法分辨加水站水的品質是不是會比BRITA濾過的水還好,
    不過至少加水站都有標明濾心更換紀錄並提供UV燈殺菌
    而且加水站的水和BRITA過濾完的水在沸騰後都不會出現水垢

    至少這對我來說夠了,我喝的水都經過煮沸,都很清澈
    BRITA的濾水器現在對我來說只是應急用,買水箱到樓下裝個15公升的水我可以用兩個禮拜左右
    除非水箱裡臨時缺水才會拿BRITA過濾的水來充數
    (台灣BRITA的濾心價格都太死了,上美國一敗看,一支甚至低到3USD = =a)

    不過要是3M的濾心可以比BRITA的便宜,個人還是會考慮繼續用濾水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4

    主題

    2

    好友

    1264

    積分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215
    發表於 2010-9-15 14:43 |顯示全部樓層
    之前我也不相信濾水器出來的水會甜?!還把這當做宣傳口語.
    近日因為家中裝了惠而X的濾水器(一支長長的濾心), 使用之後發現...
    果然....還真的會甜也

    不過接著問題又來啦, 現在用熱水壺煮水, 居然水垢變多了, 水面還可以飄浮一些結晶?!?!
    問了一下, "要"了一個舊款的Brita把水再過濾一次, 果然水垢就沒了.
    之前查了一下, 台灣的濾心較貴, 官方說法是"台灣賣的是長效版?! 可用6週".
    在能滿足健康, 價格的平衡下, 我應該還是會繼續這樣用下去的.
    (或許再裝第二支惠X浦替代Brita的功能也應該可以)

    『當是非對錯不能用黑白劃分,標準答案與事實真相早就沒有了意義』

    My Blog :老闆! 我要外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主題

    3

    好友

    1118

    積分

    OH my Budda!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10-30 14:44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1388
    發表於 2010-9-15 21:00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用brita的水龍頭型,濾心很貴一個要一千出頭,但是它有開水才會計算水量,然後顯示是否該換濾心。

    用的原因是有一陣子泡茶都覺得茶不好喝,後來去用了這款以後真的有差...,順便規定我們連貓都要喝過濾水。[洋蔥020]

    它的濾心還有視覺效果增加你對他的信心,換下來的濾心表面外層,可能因為我們老公寓管線老舊,都有黃褐色(鐵鏽?雜質?)的被過濾在裡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6

    主題

    0

    好友

    451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奮斗
    2011-6-22 20:17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483
    發表於 2010-9-15 21:39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最後由 mightyduck 於 2010-9-15 21:52 編輯

    選擇濾水壺的原因一來是在外租屋為了方便,加上當時家中人口數也不多,飲用水量還好,才用濾水壺。
    不過濾水壺還要等重力濾水,再煮沸,現在多了兩個小孩用水量變大,像夏天每天大概都要燒兩次,有在考慮改用龍頭式的,不過效果好得好像都蠻貴的。
    Brita濾水壺的濾芯,以前買大概都要200左右,現在都在costco買,不曉得是否舊款出清,單價大概都1百多。
    至於濾過的水會甘甜的原因,不曉得在哪家的官網Q & A中有寫,是因為濾過的水變酸(or鹼,不確定)的關係。前幾天逛大潤發時,剛好在促銷濾水器材,有好幾個牌子,當然是各說各的好,不過Brita好像是各家攻擊的重點,像是LEICA就說Brita濾心貴、效果沒他們家好,但偏偏濾芯又都做與B牌相容,問他們哪製造的只說濾材來自義大利,ㄟ   我還是比較相信德國製造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3

    主題

    2

    好友

    1410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151
    發表於 2010-9-16 09:44 |顯示全部樓層
    我家是用某直銷系統+brita的
    買直銷的濾水器,是比較過價錢跟濾心,換算大概5公升1塊左右
    加上brita是因為比較好喝(活性碳作用?)

    因為是先過濾再用brita,所以就沒有那麼常換brita濾心
    大概三個月換一次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6

    主題

    0

    好友

    451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奮斗
    2011-6-22 20:17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483
    發表於 2010-9-16 10:09 |顯示全部樓層
    找到了,甘甜來自PH值降低。

    以下摘自http://www.brita.com.tw/faq.action
    Q12:BRITA濾水壺會降低水的 pH 質嗎 ? pH值會影響水的口味嗎?
    解答:在德國,自來水公司所提供的飲用水為pH6.5到8.5(視水的種類而定) 。這個標準受自來水公司監視、控制。該數值範圍使自來水與水管材質最為相容,可確保水質。

    在過濾的過程中,水中的暫時硬度會被過濾掉。從水管中釋出的重金屬離子含量也會降低。依水質而定,當使用一個新的濾芯時,過濾水的pH值會降低到4.5左右。 之後, pH質會隨濾芯使用的時間而增高。

    使用新的濾芯會使過濾水的pH質降到4.5,像其他pH4.5的礦泉水一樣,這種水喝起來口味微酸(微甘)。隨著濾芯使用的時間增長,這種效果會慢慢減低,直到回覆到和原來自來水的pH質一樣。這裡提供幾種飲料的pH質以供比較: ‧可樂 約pH 2.3 ‧檸檬汁 約pH 2.5 ‧葡萄柚汁 約pH 3.0 ‧蕃茄汁 約pH 4.0 ‧BRITA 過濾水 約pH 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15:50 , Processed in 0.071512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