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0701|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GPS的疑問?

[複製鏈接]

68

主題

1

好友

41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4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1-28 13:1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各位好,最近換了android的手機,不過對於手機的GPS定位有點疑問?請各位釋疑..

AGPS是使用網際網路下載星曆,以達到快速定位的效果,這需要用到網路(3G或WiFi),
但是好像有另外一個功能是利用目前的手機基地台來初估目前的位置.

我的疑問是當我使用Google地圖來定位時,我在 設定>位置>勾選使用無線網路,但不使用GPS定位
那麼應該不是使用AGPS,所以也不需要下載星曆,應該不會有額外的網路流量產生,對嗎?

我只需要知道大略的位置(可能是哪個縣市或區域),所以不需要GPS這麼精準,而且可能在室內,
還有一個原因是,在Google地圖的說明內有提到,當手機睡眠時是不會更新GPS位置的。

剛剛google,大概只找到討論AGPS是否會產生費用的文章,沒找到有提到用基地台定位的相關討論,麻煩大家,謝謝!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實力,決定排名的順序...

436

主題

21

好友

5477

積分

大海為家

  • TA的每日心情
    無聊
    2015-3-26 00:10
  • 簽到天數: 1065 天

    連續簽到: 2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文章
    3634
    2#
    發表於 2011-1-28 14:45 |只看該作者
    AGPS 的A,就是代表輔助的意思,至於用什麼輔助,如何輔助,就有很多選擇了,
    常見的有手機基地台輔助與網路Wifi兩種方式,後者會用到網路費用,因此若只需要
    大概位置或在室內,那手機基地台因該算是免費又好用的。
    信天翁
    一隻喜歡大海的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8

    主題

    1

    好友

    41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410
    3#
    發表於 2011-1-28 16:15 |只看該作者
    回覆 2# albatross

    所以如果我將行動網路與WiFi都關閉,但是開啟"使用無線網路(使用WiFi與/或行動網路來決定位置)",那麼就會自動使用基地台來定位,若我開啟任一網路(行動網路或WiFi),則下載星曆輔助+基地台定位

    我看android developer的文章是說,關於定位都是由LocationManager提供服務,會有gps與network兩種,而當使用者取得位置時會選用最適合的方式(getBestProvider),所以使用者不需要管用甚麼方式,系統自然會找到最佳的方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8

    主題

    1

    好友

    41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410
    4#
    發表於 2011-1-28 19:53 |只看該作者
    回覆 3# kuanll

    剛剛實測的結果發現:
    在完全未開GPS的情況下,
    1.只開行動網路(3G):可以定位,誤差值初估50公尺以內。
    2.只開無線網路(WiFi):可以定位,誤差值與3G差不多,也是在50公尺以內。
    3.關閉行動網路與無線網路:Google會出現提升位置服務效能視窗,建議開啟GPS或WiFi,不過按跳過
    還是能定位,不過看起來誤差值就大約有3-5公里,而且看起來應該是基地台的位置(定位點為相對高點的山上)

    這裡有疑問的就是,為什麼關閉網路就誤差值提高了,難道基地台定位還是需要下載某些資訊?而不是單純分析基地台提供的資訊?

    不過至少我可以在有WiFi的地方就可定位,不需要走3G傳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無效樓層,該帖已經被刪除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6 08:45 , Processed in 0.043020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