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846|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Vx 居然缺了個角?

[複製鏈接]
james 該用戶已被刪除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1-8-2 16:1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大家好,我是 CyberPalm 的 James!
  
正當大家如火如荼的討論各家廠牌新機種的同時,James 當然也是坐立難安,天人交戰一番,但是無奈基種種考量,最後理智戰勝一切(理智通常是已婚男人對太座的另一種敬稱......),James 也只能默默在一旁聞香,並含情脈脈的對那些高貴的新機種說聲珍重再見,我們後會有期!
  
就在這風過水無痕,一切似乎風平浪靜的時候,James 突然發現,James 那相依為命的 Vx 居然缺了個角?
  
正確的講法,是 Vx 左右各有一個精緻又密合的觸控筆插硝不是?通常我們會把觸控筆插在右手邊,左手邊則是用來與皮套結合對吧?就是這左手邊,或許是 Palm V 專家型拉鍊皮套卡榫上方的橡皮 o 環太夠力還是怎麼,居然把 internal frame 給撐崩掉了,不知道有沒有朋友與 James 有相同的經驗?
  
James 嘗試到 gethightech.com 尋找二手配件,雖然找到了,但是卻是強迫購買整組(上下外金屬蓋及 internal frame 必須一同購買,開價 50 美元),不知道有沒有朋友知道還有哪裡可以找到 Palm 的凱太網站呢?
  
以上,敬請善心人士提供資訊!謝謝!
  
備註:
Palm V 專家型拉鍊皮套圖片:
http://www.palmpalm.com.tw/palmpalm/info/access_palmv/acc2-9.htm
上下外金屬蓋及 internal frame 圖片:
http://media.bigstep.com/shop/2/12/3099122/upload/995000939914.jpg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415

主題

54

好友

5121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4-9 00:44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0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5080
    2#
    發表於 2001-8-2 21:36 |只看該作者

    回覆: Vx 居然缺了個角?

    James 大大,好久不「見」了!難得您有空光臨寒舍,真是稀客啊!
    看到您提到Palm Vx的 internal frame, 讓我想起一首英文歌叫做 "Eternal Flame",邊看您的文章,心裡還一邊哼著這首歌呢!
    偶爾會遇到有些皮套、觸控筆塞入機體相當困難,一旦塞入之後想要拔起更加困難... 不過把框框撐破這我還是頭一回聽說。不曉得是Palm Vx不耐用,還是皮套的材質太過堅固?
      
    建議大家善用「二手/新品買賣區」,除了一般完整的商品之外,只要你認為對他人有幫助的東西,比如說Palm的故障機、主機板、LCD螢幕、外殼等等,都歡迎貼上來交流等種類多了,這裡自然就會形成凱太市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james 該用戶已被刪除
    3#
    發表於 2001-8-3 01:49 |只看該作者

    回覆: 回覆: Vx 居然缺了個角?

    Larry, 真是好久不見!首先恭喜大家成立了這麼一個全面性的交流網站,或許大家不嫌棄,有機會 James 也能略盡棉薄!
      
    CyberPalm 許久沒有新的消息,想必大家到了 CyberPalm 都有一種掃墓拔草的錯覺吧?B)
      
    關於缺角的問題 James 倒是要根據"殘骸"來提出看法,由殘骸的斷面來判斷,這個材質應該是與 Vx 隨機附贈的那隻全塑膠製觸控筆材質相近,也就是稍微具有彈性的那種材質,理論上被撐崩的機率好像不高,但是 James 拿出印刷用放大鏡仔細觀察,發現已經缺角一邊的對稱邊,也已經出現裂痕,稍稍一撥就齒牙動搖!
      
    因此 James 大膽的假設,Palm V 專家型拉鍊皮套所使用的一大一小兩個橡皮 O 環"真的"很夠力,在結合上,的確達到了量身定作,密不透風的境界,但是長久的擠壓,畢竟塑膠的彈性終究是抵不過橡皮的,因此最後難免分崩離析,各奔前程去啦!
      
    由於 Palm 公司的產品,一向高貴不貴,高貴的是價錢,不貴的是品質,例如最早賣到缺貨的 V/Vx 雙用筆,金屬保護盒都是,其中塑膠材質奇差無比,不知道多少人的雙用筆已經因為塑膠卡筍異位而束之高閣?(James 可沒有特別註明那是哪裡代工的產品喔!)
      
    因此這次發生在 James 身上的"疑似案例",不妨提供給大家作個參考,原廠對原廠不見得最合適,更不要以價格的高貴與否來評斷品質的高低。
      
    當然,這樣做結論似乎沒什麼建設性,所以 James 還是要提出一個可以交代,又似乎有建設性的結論:
      
    首先,請使用 V/Vx/m500/m505 的朋友們,細心觀察一下機器左方卡筍與皮套的密合度是否有問題。
      
    只要懷疑有裂痕,或是有擠壓變形的情況,請先暫時停止使用皮套,到比較專業的五金材料行找適合的橡皮 O 環來替換,所謂專業,就是那種專門賣螺絲及零件的五金行,不是社區轉角賣水桶拖把的那種五金行..................
      
    也唯有大家細心的呵護自己的機器,未來 James 才有可能在二手區買到屬於良品的凱太零件,您說是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89

    主題

    0

    好友

    643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1802
    4#
    發表於 2001-8-3 11:21 |只看該作者

    回覆: Vx 居然缺了個角?

    V/Vx的原廠兩用筆確實很爛, 我由Outpost跟Vx訂回來沒多久...
    原廠兩用筆, 被友人旋轉超過360度之後暴斃, 頸骨..阿不 ..卡筍斷裂..
    導致無法使用$39.95就這樣香消玉隕了...
      
    V/Vx的hardcase更爛(should I say "sucks"?)
    很佩服Palm Inc.的商業攝影. 這樣的材質, 在我一打開包裝時就完全後悔了...
      
    這些原廠配件, 如Stylus, leather case之類的東東, 還是自己摸過才算數..
    照片是會騙人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james 該用戶已被刪除
    5#
    發表於 2001-8-3 11:33 |只看該作者

    回覆: 回覆: Vx 居然缺了個角?

    哈哈...............原來 matika 也碰過這種問題!
      
    James 比較衰,也比較蠢,買回來當天就掛點,因為旋轉後發現原子筆筆芯不能定位,也就是說寫字寫一寫筆芯就會縮回去,當下發揮 DIY 的精神,拆開來調整,怎知買到的是不良品,原來就有問題,但是當初在果子狸沒拆開來檢查,回家來又死無對證,只能摸摸鼻子認賠!
      
    後來乾脆用快乾膠黏死,把雙用筆當單用筆來用,直到出差到香港的時候,順便買了支 pilot 才趕快把那隻殘廢筆藏起來,免得觸景傷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09:52 , Processed in 0.048927 second(s), 3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