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13584|回復: 5

[申訴] 宜蘭縣惡劣汽車商家…

[複製鏈接]

83

主題

0

好友

71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80
發表於 2004-8-20 11:53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版主,這裡可以申訴嗎?用意在於希望『宜蘭』網友能小心以免愛車受害…

原由是這樣的…
上週日(8/15)我遷著剛滿7個月的愛車到大慶汽車百貨換裝mp3音響(宜蘭縣算是最大間的,宜蘭羅東各一家),在施工完畢不到一小時便出現電腦錯誤(自動亮大燈、安全氣囊燈等故障燈號亮起),所以回大慶希望他們看看線路是否有接錯…但隔天起床後一樣出現錯誤警示(大燈亮了一整晚,電瓶還有電算我走運>_<"),下了班馬上找大慶,希望他們改回原廠的音響,但技師卻說他還要再試一下,不試以後還是不會拆(天啊,把我車車當實驗品喔),就在這時,唉…神其的事發生了,因為他的堅持,結果導致電腦鎖死,而車車從此刻起就無法發動...我只好請原廠人員拖回處理…。

等原廠查到原因後(BSI損壞),報價17000含工帶料,且台灣也沒料(因為這東西沒事不會壞),所以必須花一至二週的時間至法國調料,然而跟大慶店長協商後卻認為原廠報價太貴,他們要拖回自行處理(沒維修電腦也沒東西,他們跟本無法處理),而我堅持要回原廠(因為遷涉到往後一年半的保固問題),交涉到最後他們堅持要自行找BSI零件給原廠裝,如果找不到再付維修費。而我為了能盡早維修當然是答應了…。

隔天詢問原廠經理目前狀況時才知道,原來大慶早已問過原廠方面是否可以使用二手零件或不換零件的狀況下讓車子能動(真是賤啊,為了省錢不顧消費者死活)。經過三天後大慶說找到一顆新的bsi要求原廠安裝設定,但原廠無法接受,為什?因為沒進貨證明,也不知是否為髒貨,況且型號不同還會再造成車子內部電腦系統損壞,就這樣吵到後來原廠只好降低維修費才結束此紛爭…。

最後,多虧原廠經理多次協助處理此案件,不然我看到現在他們還不肯付費…

所以,建議宜蘭的網友,如果要改裝車子,還是多考慮一下其它優質的商家或原廠,因為這次還好我是新車,且是進口車,不然給他們這樣搞下去,真的會哭死…

ps.原廠經理私底下還跟我說,我已經是第三位受害者,之前已經有二台慘遭他們的毒手>_<"

另外我有特地打電話去詢問消保會,他們說如果車廠把你的車子修壞,他們有權利自行處理(會不會好,要多久請聽天由命…),你沒權利要求誰來維修,只能『請求』…除非是在施工前要求車廠簽切結書……唉…消費者永遠都是『弱勢』>_<"…

[ Last edited by 小海龜 on 2004-8-21 at 00:35 ]

213

主題

0

好友

1944

積分

嘿嘿嘿...我是淫癢師...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805
發表於 2004-8-20 13:40 |顯示全部樓層

Re: [申訴] 宜蘭縣惡劣汽車商家…

可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主題

3

好友

348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12-11 22:45
  • 簽到天數: 8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3]偶爾看看II

    文章
    313
    發表於 2004-8-20 15:14 |顯示全部樓層

    Re: [申訴] 宜蘭縣惡劣汽車商家…

    可以說明一下原委嗎? 不然似乎有點誤導大家之嫌!?  得罪之處請見諒!
    我先說一下我的經歷好了,六月下旬我跟好友一同四人開著我的"98雅歌自台北走北宜往宜蘭棲蘭方向作兩日遊, 途中在宜蘭市郊發覺汽車水箱溫度快破表了,便趕緊找店家檢修, 在確認是水箱主風扇壞了後店家老闆也立即騎車去材料行買零件,加上拆裝的時間也不過ㄧ個小時,價錢也沒有像想像中的漫天喊價, 給大家做參考啦, 我想黑心的店家畢竟還是少數, 不是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6

    主題

    0

    好友

    1675

    積分

    衝刺中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702
    發表於 2004-8-20 17:38 |顯示全部樓層

    Re: [申訴] 宜蘭縣惡劣汽車商家…

    也想知道一下是哪家黑店,
    因為有個學長在宜蘭大學教書。

    也分享我的經驗,年初舊車沒電,
    到熟悉的修車廠換了個電瓶,
    同時請他幫忙更換因同事 jump 電不小心燒壞音響保險絲,
    老闆說,他那邊沒工具抽出音響,要我到他朋友開的汽車音響店去換。

    到了店裡,問也沒問,就請他裝,
    換完後,跟我說:「500元」,
    啊!換一支保險絲500元,
    我說,這是你朋友介紹我來的耶!
    「300元!」好吧!給了吧!都裝好了。
    回家時,順便到原保養廠給他抱怨了一下下,
    連那熟悉的老闆都說,他怎麼算這麼多錢!

    也罷!人家有專業有工具,我們沒有,給錢也是應該的,
    但,也應該合理點。

    其實做 IT 這一行,電腦檢修費也是要錢的,這我們都明白,
    也因此不斷有同事、朋友借關係找我們私底下幫忙檢查,
    這種心態跟我們自己是消費者時好像都一樣。
    因此我不怪一支保險絲連工帶料300元,一口喊500元覺得實在多了點。
    TRGpro -> T600 -> TT -> TT3 -> iPhone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主題

    0

    好友

    221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301
    發表於 2004-8-23 16:41 |顯示全部樓層

    Re: [申訴] 宜蘭縣惡劣汽車商家…

    在宜蘭別亂跟老闆哈啦說你是外地來的...這時不宰這隻肥羊何時再宰啊...

    請自動拿錢出來,除非你只有大鈔...我都是先想一下要多少錢...拿太才也沒關係...就擺著一副很自然就可以了.....
    [url]http://www.9999.com.tw/m1202s.asp?Q1=27054444&q2=20030123145525[/url]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4

    主題

    1

    好友

    1307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763
    發表於 2004-8-23 17:15 |顯示全部樓層

    Re: [申訴] 宜蘭縣惡劣汽車商家…

    我遇過車子電瓶充一下電,一次三百,我是不會吵啦,只是會跟同事說說而已,賺我一次,就讓他沒得賺。
    追求新聞的真正本質
    【和諧的媒體與和諧的社會,新聞自由萬歲!】
    「大頭症」及「自以為是」是一種普遍存在的傳染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18 09:25 , Processed in 0.050589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