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2584|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 台北市無線網路新都正式外包

[複製鏈接]

167

主題

0

好友

1338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2011-4-8 02:23
  • 簽到天數: 3 天

    連續簽到: 0 天

    [LV.2]偶爾看看I

    文章
    1205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4-9-8 10:1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不知道屆時大家的手機會有多麼強大啊~~|)|)

    ----8<---------------------------------------------------
    台北市無線網路新都正式外包
    記者鍾翠玲/台北報導  07/09/2004            



    第一個由政府推動建構的公眾無線網路服務,今(7)日由台北市與委外IT廠商安源資訊簽約建置。

    根據雙方的協議,統一集團旗下的安源資訊將負責規劃、建置涵蓋近九成台北市的無線網路基礎架構及相關應用。安源資訊投入30億資金,也將擁有九年營運權,之後由台北市政府接管。

    在台北市無線網路新都的規劃中,將提供大台北市地區民眾透過無線區域網路(Wireless LAN, WLAN)寬頻連網的服務。而若配合VoIP over WLAN技術,民眾還能使用網內免費撥打語音電話的服務。

    安源資訊是統一集團旗下的系統整合商,代理 BMC、IBM、Sybase等軟硬體的銷售,上個月結合統寶、威寶電信等廠商,拿下北市無線網路新都的標案。

    主要目前全球城市都沒有類似的先例,台北市可謂是全球第一例。負責規劃本案的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表示,台灣手機汰換與網路使用率名列全球數一數二,顯示國人對資訊應用的高度接納,加上人口密集,WLAN網路利用率也高於其他地區,具有相當條件作為實施先導地區,而本案也受到韓國、香港的關切。

    市政府指出,台灣作為全球資訊硬體主要生產重鎮,一旦無線連網帶動雙網手機,也有助於推動台灣IT製造及應用經驗的外銷商機。

    北市研考會人員指出,最快推出的服務,將是把現有已經Web化應用無線化,例如文化局的數位典藏、市立動物園的線上動物園等。而交通局的智慧型交通系統、和衛生局的緊急救護服務,則預計排入下一階段的計畫中。

    另外,市政府也規劃,長期可望結合RFID及無線連網作為北市小學生的數位家庭聯絡簿以及人身安全管理,例如家長可透過無線手機查詢學生所在。

    安源資訊預計在94年底完成建置。依據安源的的時程表,將於今(93)年底設置台北市捷運站、地下街共420部無線網路基地台(AP),到明年上半年到4030台,預計覆蓋大台北地區50%的人口。明(94)年底將增設至近一萬部,服務範圍預估覆蓋90%北市人口,用戶數粗估約80萬人。

    而安源資訊也規劃出三種費率,包括九年會員制11999元,可享VoIP over WLAN服務。另外是399元/30元單月租用服務,企業用戶則另議。

    尚有困難

    不過市政府人員也坦承,本案還有多項法令及經營面問題待解決。例如VoIP跨網通話時牽涉與PSTN(Public Switch Telephone Network)網路的介接,然而如何讓固網業者接受收費較低廉的VoIP,則尚沒有法源基礎。

    另外,殺手級應用也是最大問題所在。建設整個大台北地區基地台及提供維運服務,其投入的龐大資金需要有足夠市場的支持。然而如何吸引台北市民付費使用則是關鍵所在。

    安源資訊今天公佈VoIP over WLAN語音服務、即時訊息、遠端監控、數位內容或視訊服務等十項服務。安源資訊表示,這些服務已可以展示,只等相關軟硬廠商,包括無線雙模手機供應商投入。

    http://taiwan.cnet.com/news/comms/0,2000062978,20092350,00.htm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睡生夢死...

    210

    主題

    0

    好友

    517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6777
    2#
    發表於 2004-9-8 10:20 |只看該作者

    Re: [新聞] 台北市無線網路新都正式外包

    跟雙網計畫一樣
    法源與行動電話系統業者的配合態度會是最大的障礙

    另外付費使用的議題
    最主要也是看能否端出吸引人的牛肉來
    VoIP 能否跨至現有的行動電話網路會是關鍵
    這部份難的不是技術層面
    而是不同業者間利益如何分食的層面

    目前有隻大怪獸擋著路
    要請這隻大怪獸讓讓路,很不容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4

    主題

    4

    好友

    1429

    積分

    羊毛大亨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533
    3#
    發表於 2004-9-8 11:17 |只看該作者

    Re: [新聞] 台北市無線網路新都正式外包

    不早跨先培養有實力的廠商, 等到被逼著開放的時候, 我們就只能任人宰割了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8 05:33 , Processed in 0.037975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