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4718|回復: 0

賦稅署否認變相恢復查稅獎金

[複製鏈接]

19

主題

0

好友

13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67
發表於 2004-9-17 12:19 |顯示全部樓層
http://tw.news.yahoo.com/040916/43/zo7e.html

賦稅署否認變相恢復查稅獎金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十六日電)對媒體報導財政部要變相恢復被立法院刪除的查稅獎金一事,財政部賦稅署長林吉昌今天鄭重否認,他指出,新的記功獎勵方案預算比過去少很多,性質則跟其他部會的績效獎金一樣。況且,行政院跟立法院都還沒通過。他覺得這樣的報導「真的很怪」。

有十一年半國稅局(新聞、網站)長資歷的林吉昌,可說從基層做起,相當瞭解基層稅務(新聞、網站)工作。對於今年四月查稅人員罰鍰獎金在立法院遭到刪除,他表示對士氣打擊相當大。

當初這項獎金遭刪除時,財政部長林全(新聞、網站)即表示要以提高專業加級等方式應變,即使提高專業加級的方式後來沒成功,財政部仍繼續研擬「記功加發獎金方案」。

不過,林吉昌強調,目前財政部研擬的「記功加發獎金方案」,跟過去的罰鍰獎金差很多,以往預算每年約需6億元,但記功獎金粗估不到1億元。基本上,是與其他部會機關的績效獎金性質一樣。

過去稽徵機關因為有罰鍰獎金,沒有績效獎金,現在罰鍰獎金被刪除,稅務人員只剩相當少的「稅務獎金」,沒有任何其他獎勵,據了解,賦稅署人員去年領到的稅務獎金為200元。

林吉昌表示,稅捐機關業務繁重向來離職率就相當高,罰鍰獎金於四月二十一日取消後,五月二十四日,各國稅稽徵機關離退人數達 158人,除了影響業務推展,也無法有效累積經驗傳承。

他說,早期稅務人員待遇的確不錯,但由於長期沒調整,近年來與一般公務員的差距已大幅縮小,而且,稅務人員待遇也遠低於其他職責近似的調查局、司法、金管人員。

林吉昌指出,這項方案才剛提去行政院不久。不但需要行政院同意,未來也需立法院同意。根本尚未定案。

台北縣是唯一反對這項方案的地方政府,行政院日前才核定要財政部再進一步協調,但財政部還沒開始協調,就出現這項報導。林吉昌說,他覺得很奇怪。

若台北縣反對,是否會先從中央開始實施?林吉昌說,這些都還不確定。930916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00:41 , Processed in 0.041997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