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3523|回復: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新聞] Flickr被 Yahoo收購了~

[複製鏈接]

53

主題

0

好友

315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3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5-3-23 15:5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大概是小弟比較後知後覺吧...

   今天赫然發現一則新聞

   Yahoo's game of photo tag
  
原文新聞於此
  

Flickr被Yahoo給收購了,為了強化與google的競爭力~
供大家參考~

[ Last edited by Melchior on 2005-3-23 at 16:01 ]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相見恨晚是個好詞!

56

主題

0

好友

337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391
2#
發表於 2005-3-23 17:14 |只看該作者

Re: [新聞] Flickr被 Yahoo收購了~

剛剛收到的電子報....

惠普收購線上圖片商Snapfish

惠普科技(HP)在美東時間3月21日表示計畫購買私人經營的線上圖片服務商Snapfish,以提昇其現有的數位圖片市場地位。

惠普科技表示,已經與Snapfish簽署收購協定,兩公司的交易預計在下個月完成,不過惠普並沒有透露詳細的交易金額。

Snapfish總公司位於美國舊金山,目前共擁有1300萬個註冊用戶,公司員工有90名。惠普說,未來將把Snapfish的業務融入惠普的數位圖片產品中。

就在惠普宣布收購Snapfish的前一天,網路巨頭Yahoo!也確定收購線上圖片提供商Flickr。
(CNET.news)

====================

這家我不認識耶....有人用過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0

好友

99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38
3#
發表於 2005-3-25 08:42 |只看該作者

Re: [新聞] Flickr被 Yahoo收購了~

SNAPFISH速度慢,但是倒是很多國外友人在用,被收購了應該會改善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8

主題

0

好友

841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156
4#
發表於 2005-3-28 20:41 |只看該作者

Re: [新聞] Flickr被 Yahoo收購了~

台灣CNET的新聞也出來了。

分析:Yahoo的Flickr相片網站佈局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097588,00.htm

Yahoo買下相片社群網站Flickr,其意義遠超過照片共享。

Yahoo這宗買賣是在週日公布,雖然照片共享網站的收購近來非常火熱,但Flickr所採行的網際網路目錄機制卻可能替Web搜尋帶來革命性的影響。也因此收購Flickr可說讓Yahoo多了一項與Google競爭的利器。

Flickr的技巧是網羅龐大的不受監督的義工依照可搜尋的metadata(詮釋資料)來替檔案作分類,任何人都可替檔案下注解,好讓其他人可更容易找到資料。比如,若你希望能讓人快速找到中央公園的Christo藝術計畫,你可加入"NYC"、"art" 與"orange",之後若有人輸入這些關鍵字就可找到該相片。

「資訊的民主化是該網站最有趣的部分。」解答搜尋網站GuruNet執行長Bob Rosenschein表示。「他們不一定每次都很精準,但這都是網友所談論的真實主題,因此若數量夠龐大的話,也是有一些數字可信度,這就是群眾的智慧。」

除了Flickr率先採用這種方式外,後來的Wikipeidia、Del.icio.us等也都加入這種自由註解(free tagging)的行列,使得不少人看好其後續發展。

以網際網路上的檔案數量之龐大,要加上註解標籤向來被認為不可行,Flickr的作法讓使用者從陌生人提供的檔案中可找到相當有趣的照片,由於不需編輯組織作最終控管,整個網路也趨近於使用者的文化風格,比如使用者可找到許多由當地人拍攝的中央公園照片,而非專業攝影師。

RSS技術暨Epinions創始人R.V. Guha表示,自由註釋的理念在於,「我不強迫大家使用相同的標籤,如此一來整個系統會變得更豐富,呈現原創者所沒想到的突出現象。」

就某一方面來看,Yahoo買下Flickr可說是回歸自己的根源。Yahoo在1995年成立時,原本就是創始人用來追蹤自己喜歡的網站之方式,後來逐漸衍生唯一個龐大的結構式Web目錄。直到最近幾年,Yahoo才把這種目錄式搜尋放到第二位,改以純粹搜尋當作優先技術。這次收購Flickr, Yahoo等於是投資在一項可讓網友建立個人式目錄的技術。

Yahoo發言人Joanna Stevens表示,決定購買Flickr的主因不在於數位照片,更重要的看在Flickr的技術與其聰明的創始小組。

「在那麼龐大的資料庫中尋找東西時,網友需要的不只是搜尋而已,而是需要更多面向來尋找資料。」Stevens表示,「Flickr的優點是能彌補Yahoo下一代服務的不足。」

使用者經驗研究公司Adaptive Path創始人Peter Merholz表示,Flickr這類網站的衍生效應是資訊的全球目錄化。

「Flickr之寶貴在於創始人瞭解利用網路來連結人群的商機,這就跟eBay利用網路的力量是同樣的道理。」Merholz表示。

自由註釋的未來應用還包括新聞、blogs、Web網站與企業搜尋。

「這種以網友意見為主的目錄技術未來可能會與標準化目錄作結合,比如國會圖書館等,如此就能產生更多的資料關聯性。」Moerholz表示。

自由註解的另一項副產品是產生供應商垂涎已久的使用者忠誠度。許多研究人員都指出,轉換搜尋引擎的成本等於零,這跟轉換即時通訊、e-mail這類具有「人脈效應」的應用不同。「這些是為了搜尋大廠要競相推出可下載的PC搜尋工具了。」

「最大的問題在於,這些能改善搜尋的新技術能否有效創造人脈效應呢?若可以,那用戶就不容易改來改去了。」Guha說。「所以重點就是,Flickr能否給予Yahoo搜尋這種人脈效應?」(陳奭璁)
您的簽名長度超過 150 字符的限制,請返回修改。
[ 點選這裡返回估狗大神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0

好友

61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713
5#
發表於 2005-3-28 20:44 |只看該作者

Re: [新聞] Flickr被 Yahoo收購了~

yahoo.tw.什麼時候會提供服務.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35

主題

23

好友

487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540
6#
發表於 2005-3-28 20:48 |只看該作者

Re: [新聞] Flickr被 Yahoo收購了~

現在直接到Flikcr註冊不是比較快?
200 字元以內
不支援自行定義 Discuz! 代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1

主題

0

好友

813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郁悶
    2011-4-26 16:28
  • 簽到天數: 2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573
    7#
    發表於 2005-6-13 21:46 |只看該作者

    Re: [新聞] Flickr被 Yahoo收購了~

    <p>把這篇新聞挖出來的原因,是 flickr 的 server 要搬到加州了,<br />看來與 Yahoo 會愈來愈密切了,不知道是否能像公告中所說,<br />能夠帶來 <font color="#ff0000">speediness, stableness and happiness </font><font color="#000000"></font></p>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34

    主題

    10

    好友

    1萬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3084
    8#
    發表於 2005-6-13 22:15 |只看該作者

    Re: [新聞] Flickr被 Yahoo收購了~

    移到 Yahoo 大樓?那就離我家更近了。
    [1996] 神寶 Palmax PD-95T [2000] Palm IIIx [2001] SONY S300, HandEra330 [2002] Diamond Mako, CASIO G-FORT, JVC MP-C102, SONY SL10, SHARP SL-5500 [2003] SHARP SL-C700, SONY NZ90/NX60, NEC Sigmarion III, SONY NX73V/U [2004] SONY NX73V/E, SHARP SL-6000L, Handspring treo 600 [2005] SE P900i, Tapwave Zodiac 2 [2006] Garmin iQue 3600, Palm Treo 650/680 [2007] Nokia 9300i/E61 [2008] Nokia E70/E90 [20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2

    主題

    0

    好友

    2416

    積分

    壞朋友A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850
    9#
    發表於 2005-6-21 18:29 |只看該作者

    Re: [新聞] Flickr被 Yahoo收購了~

    剛剛收到flickr風趣的信件

    The Flickr team has up and moved this week to Californ-i-a and has been singing Beach Boys songs non-stop since arrival. And you're moving too!

    We're moving each and every pixel, bit, and byte, all your data, lock, stock, and barrel, from our humble server shack in Canada to our new server palace in the U.S. of A!

    This process will begin during the week of June 28 and will result in speediness, stableness, and happiness.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the FAQ about the data center move.

    Thank you, Flickreebies, for making Flickr such a wonderful place to share, connect, and befriend. We love you! (In an entirely non-creepy way.)

    - The Flickroobies


    總之這個禮拜他們要輕快的哼著BB的歌搬到加州

    並且繼續提供speediness, stableness, and happiness三者兼具的服務

    --
    Flickreebies, Flickroobies是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3

    主題

    0

    好友

    36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363
    10#
    發表於 2005-6-21 22:31 |只看該作者

    Re: [新聞] Flickr被 Yahoo收購了~

    按照文字用法,

    Flickreebies是Flickr的使用者.

    Flickroobies是Flickr的員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9 05:04 , Processed in 0.061237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