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8290|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zaurus上使用CFLA2-100N-KO CF 10/100 Ethernet 網卡

[複製鏈接]

1

主題

0

好友

1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2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6-6-15 13:5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無線網路很好用,CF的無線網卡也很好買。
但是一來到了沒有WiFi的地方,也只能望著那張沒有洞可以插的網卡興嘆。
然而CF有線網卡並不太好買。
二手的價格混亂,新品價格並不低而且並不容易找到。
幸好最近Y拍出現了一批廉價的CF網卡,趁著便宜就敗了一張。

這批網卡是走完全的極簡風格,除了背面一張小小的貼紙寫了幾個字之外,整張卡上沒有多餘的標誌。
用產品的型號 CFLA2-100N-KO 去查也找不到製造公司,倒是看到大陸網拍上也有在出售這張網卡。
不免令人聯想到這是不是來自大陸的X心貨~~不過管他黑心白心還是倒店貨,只要能夠上網的就是好網卡了。
洋洋灑灑的扯一堆,來看看該怎麼在zaurus上設定使用這張網卡吧。

我的機器是 Zaurus SL-C3000 ,其他機型應該也可以如法泡製。
將網卡插上zaurus之後會被判斷為 AmbiCom AMB8110 Fast Ethernet 這張網卡。
不過很不幸的並無法正確的驅動。
我找不到這家網卡的製造公司與使用的晶片,不過在大陸的網拍看到有人在販售這張網卡時,
詳細的介紹內容是抄襲 Billionton CFLA2 這張網卡的網站內容,就姑且推測這兩張卡是用同一晶片吧。
先打開 terminal ,輸入
  1. cardctl ident
複製代碼

應該會看到類似下列的資訊

bash-2.05$ cardctl ident
Socket 0:
  product info: "CF", "100Base-Ethernet", "V", "1.0"
  manfid: 0x021b, 0x0202
  function: 6 (network)
Socket 1:
  product info: "HITACHI", "microdrive"
  manfid: 0x0319, 0x0000
  function: 4 (fixed disk)
bash-2.05$   

記好第三行的資訊 "CF", "100Base-Ethernet", "V", "1.0" ,那是你這張網卡被系統判別的訊息。
接下來請以 root 的身分去修改 /etc/pcmcia/config 此檔案。
找到下列這幾行之後

  1. card "AmbiCom AMB8110 Fast Ethernet"
  2. manfid 0x021b, 0x0202
  3. bind "axnet_cs"
複製代碼


在前面加上 # 符號使其成為註解。

  1. #card "AmbiCom AMB8110 Fast Ethernet"
  2. # manfid 0x021b, 0x0202
  3. # bind "axnet_cs"
複製代碼


然後加入下列敘述

  1. card "CFLA2-100N-KO CF 10/100 Base Ethernet"
  2.   version "CF", "100Base-Ethernet", "V", "1.0"
  3.   bind "pcnet_cs"
複製代碼

第一行只是這張卡的名稱,要取什麼都可以。
注意第二行的敘述要與你之前用 cardctl ident指令所查的敘述一致,這張卡應該是 "CF", "100Base-Ethernet", "V", "1.0"
重新開機後系統應該就可以正確驅動這張低調的無線網卡了。

有線網卡的網路設定與無線網卡一樣,都是到[Settings] 下的 [Network] 去進行設定。
打開右邊[Wireless LAN Card]的下拉式選單選擇 [LAN Card],就可以新增一組乙太網路的設定了。

另外順便請教一下前輩,外接usb storage devce 與 smbmount 該如何才能夠正確的顯示中文呢?
目前是否有解決方案了?謝謝。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701

主題

19

好友

1萬

積分

永遠想不透一直是個謎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2-1-1 10:38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10262
    2#
    發表於 2006-6-15 14:08 |只看該作者

    Re: 在zaurus上使用CFLA2-100N-KO CF 10/100 Ethernet 網卡

    在日本看來的
    增加一個檔案 /home/root/.netbioshosts
    內容如下
    hosts/share:username=User,password=Pass,codepage=cp950,iocharset=utf8
    帳號密碼與路徑當然要自己應用
    cp950就是繁中編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0

    好友

    13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2
    3#
    發表於 2006-6-15 18:25 |只看該作者

    Re: 在zaurus上使用CFLA2-100N-KO CF 10/100 Ethernet 網卡

    原文章由 czh 於 2006-6-15 14:08 發表
    在日本看來的
    增加一個檔案 /home/root/.netbioshosts
    內容如下
    hosts/share:username=User,password=Pass,codepage=cp950,iocharset=utf8
    帳號密碼與路徑當然要自己應用
    cp950就是繁中編碼

    挖..前輩的回應好快,先謝謝前輩的協助。

    我目前是參考站上這篇
    [分享] Zaurus C760 新手筆記 - 連上網路芳鄰
    去做設定的。
    網路上常提到的 smbmount 0.1, 22.05.2002 在下smbmount指令的時候無法指定codepage與iocharset這兩個參數。
    另外一個日本人所放出來的版本 smbmount_2.2.8a-ja-1.1lz1_arm.ipk 似乎可以支援日文。
    這個版本可以指定 codepage與iocharset,可以執行下列指令沒有問題
    1. smbmount //netbios_name/share_name /mount/point/dir -o username=username,password=pwd,codepage=950,iocharset=utf8
    複製代碼

    不過就如同mfhsieh在 「Zaurus C760 新手筆記 - 連上網路芳鄰」所說的,指定了codepage與iocharset之後依舊無法正確顯示pc上的中文。

    在回到前輩所提的方法,不知道前輩是不是看到這篇日文的說明
    網頁上沒有明說是用哪套smbmount,不過沒有註明是日文特別版本的話看起來應該是最早德國人釋出的那一套。
    不過我不知道加了 netbioshosts 這個檔案之後是該如何使用呢?
    是搭配 SmbMounter 嘛?我覺得 SmbMounter 這個GUI似乎不是很穩定,在我的C3000上總是無法成功mount上去。
    或是用
    1. smbmount //netbios_name/share_name /mount/point/dir -o username=username,password=pwd   
    複製代碼

    難道說最早的那個smbmount雖然無法在下指令的時候指定codepage與iocharset,但是會去讀取 .netbioshosts這個檔案的設定值?
    因為目前還不是很清楚  netbioshosts 這個檔案的用法,如果找不到更多資訊直接嘗試看看好了。
    oh對了,在順便請教前輩外接usb隨身碟無法顯示中文檔名與目錄的情形目前有解嘛?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18

    主題

    9

    好友

    3516

    積分

    我沒有頭銜!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1-8-12 07:38
  • 簽到天數: 110 天

    連續簽到: 3 天

    [LV.6]常住居民II

    文章
    2679
    4#
    發表於 2006-11-17 07:37 |只看該作者

    Re: Re: 在zaurus上使用CFLA2-100N-KO CF 10/100 Ethernet 網卡

    原文由 ycchang 於 2006-6-15 18:25 發表
    ......
    難道說最早的那個smbmount雖然無法在下指令的時候指定codepage與iocharset,但是會去讀取 .netbioshosts這個檔案的設定值?
    ......


    請問一下實驗結果如何?

    我重覆試了幾遍,用不同的組合,還是沒法成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09:00 , Processed in 0.043415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