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5457|回復: 1

原來除了宏達電以外,英華達也有代工

[複製鏈接]

37

主題

1

好友

132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1-11-3 16:14
  • 簽到天數: 1 天

    連續簽到: 1 天

    [LV.1]初來乍到

    文章
    124
    發表於 2006-8-3 10:38 |顯示全部樓層
    英華達(3367)邁向智慧型手機之路,可說一波三折,包括代工與自有品牌的智慧型手機,上市時程都不斷推遲。原本預定2006年3~4月推出首款為Palm代工的PDA手機Treo 700p,將延至9月底問世,至於自有品牌的首款智慧型手機,幾乎延遲了整整1年,預計年底才會亮相。

     英華達從功能手機及PDA起家,積極投入智慧型手機,是台灣唯一同時佈局Palm OS、微軟(Microsoft)及Linux 3種平台的手機廠商,不過,由於資源相對分散,使得英華達在智慧型手機的路程上,遭遇不少波折,代工與自有品牌的首款產品,至今都僅聞樓梯響。

     英華達從PDA代工切入,首度承接Palm的智慧型手機Treo 700p,採用Palm OS,原本計劃在2006年第一季末到第二季初就要量產,但部份軟體的問題還在改善中,可能會延到9月底才會真正亮相。

     事實上,Palm已在5月份發表Treo 700p,該產品支援CDMA2000 1x EV-DO,採用英特爾(Intel)的處理器,具備QWERTY標準鍵盤及130萬畫素相機,將由美國電信業者Sprint Nextel和Verizon進行銷售,目前已經展開預購中;不過,與原先市場揣測將切入中低階市場不同,Treo 700p仍力守中高階定位,空機價格在600美元以上,與電信業者搭售最低價格則為399美元。

     Palm原本即為英華達PDA產品的代工客戶,不過,受到PDA及智慧型手機產生取代效應,Palm的PDA產品也受到衝擊,雖然仍居英華達第三大客戶,但其所佔營收比重從2004年的9%降為2005年的6%;由於目前Palm有高達75%的營收都來自Treo智慧型手機系列產品,因此英華達與Palm在Treo產品的首度合作,更具指標作用。

     雖然英華達首度成為Treo產品的供應商,但宏達電(2498)仍為Palm的主要代工夥伴,除第一季量產的首款微軟作業系統Treo 700w外,預計下半年還將推出WCDMA版本的Treo產品,可望銷往歐亞市場。

     手機業者認為,Palm對於各種作業系統的支持態度,以及宏達電投入自有品牌的程度,將左右Palm與英華達及宏達電兩家代工夥伴的關係;如果Palm決定全面轉向微軟平台,由於英華達投入微軟平台不久,宏達電短期內仍將維持主要代工地位,不過,Palm也可能轉向Linux平台,掌握Linux研發能力的英華達,將巧妙扮演一個活棋。

    3867

    主題

    126

    好友

    2623

    積分

  • TA的每日心情

    2011-4-12 00:15
  • 簽到天數: 3 天

    連續簽到: 2 天

    [LV.2]偶爾看看I

    文章
    35006
    發表於 2006-8-3 14:06 |顯示全部樓層

    Re: 原來除了宏達電以外,英華達也有代工

    之前就一直有合作關係了

    像是 TE, Zire71 就都是英華達的代工產品
    阿輝攝影記錄服務 | 婚禮記錄 | 活動拍攝
    http://www.giorno.t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19 13:15 , Processed in 0.057336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