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6707|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完改 OVERLAND 物語

[複製鏈接]

10

主題

0

好友

15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51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6-8-30 17:0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完改?就是什麼想得到的都要改啦!!

敢說是完改,這還是我頭一遭。
說真格的,玩Mini-Z到現在,我真的敢說"完改"的車只有這一台;之前的MR02ENZO,MR02皮卡丘, 東西改了不少, 卻一直不敢說是完改, 因為總有那麼一、二樣東西沒動;可是這台不一樣,所有的東西, 對~~就是不管什麼死人骨頭都換了~~~
可有人硬要挑毛病的話,就是車殼沒換囉~~~因為Mini-Z的精神就在這殼上面,換了殼,它就不像Mini-Z了。
前一陣子人家post了一台所謂的終極ENZO給我看,而我的回答是"改了基礎結構後,它就不可以叫Mini-Z了,充其量只是披著Mini-Z外殼的自製品";所以我的OVERLAND是"保持原有結構,但是全部換了強化改裝品的一部車。



OK,接下來就介紹這台overland給大家看。打開車殼,映入眼簾的是全鋁合金化的成果。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這就是全鋁合金化;從前波箱到馬達座、馬達蓋、前後避震支架、防撞桿,甚至連波箱內的轉向拉桿及伺服齒都換了。不記得去過幾家店,也不記得花了多久的時間,總之是找到了所有的料件把它給換完了......後鋁合金馬達座在台灣沒有賣,是託朋友從香港買回的,記得好像是5百多港幣吧;口袋裡小朋友充足的人可以弄一個,質感超好。有時想想折合2千多台幣都可以再買一台中古的overland了,心裡還是會微微地痛。前波箱是在台北買的, 後來要再去找,店家也不再進貨了;也是2千多台幣,店家說因為超難賣所以不敢進了。=_=

避震本來是用京商原廠的油壓避震器,那黃色的油壓筒身不太有質感的樣子,用久了又會漏油;後來3 Racing有出了鋁合金的油壓避震,於是就又換上,這次的質感明顯就好很多,因為變成鋁合金材質,所以再也沒有漏油的煩惱。



可是啊~~~我還是得唸一唸3 Racing, 東西都只做一半;怎麼說呢? 因為原廠在避震器架上是球頭, 到了這就改成了只鎖螺絲配塑膠襯套, 滑順程度自然大打了折扣.....

至於OVERLAND的電池蓋我曾經在Y拍上看到有紅色的鋁合金製品,可是我對紅色就是沒辦法,可能是因為偏愛藍色的關係;最後只好流用MR01的銀色鋁合金電池蓋。車身的部份也要換,那自然是得換上超導車身囉。好像京商除了超導車身以外就沒別的了,和一個朋友在msn上有聊過,做個金屬車身出來不難,難的是開那個模具,以及有多少量的問題!假使有一天做出了金屬車身,我認為也不可能普及吧。



Overland 的滾差

京商從未出過Overland的滾珠差速器,可是光靠原廠的傘形差速是不夠的,而且強度也是一大問題,所以只好更換,然而選擇卻少得可憐,只有GPM製品可用;我本來就不愛用GPM的東西,無奈形勢比人強,用了吧~~~
用了不到一個月,果然問題就來了~~~GPM的滾珠太大,橡膠老化、差速打滑,比不換還慘......
還是得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 橡膠圈一直沒找到SIZE合宜的替代品, 那怎麼辦呢....後來是去找到了一個和橡膠圈一樣大小的TAMIYA金屬墊片, 把它壓在橡膠圈上來增加壓力,暫時讓滾差就這樣繼續努力工作。

鋁合金之路崎嶇難行

馬達座和前波箱絕對是鋁合金化重點;小朋友出走是一回事,裝起來又是另一回事。剛剛說過GPM不得我心,最大的原因就是公差太大(比起其他改裝品)。
但是OVERLAND要全鋁合金化,GPM製品至少佔一大半=_=;前波箱是沒給我找什麼麻煩啦,不過那真的是超難裝的(原廠的也一樣啦),光看下圖中央那一堆線,你就知道要有多小心,不然把線給拉斷了就一切重來吧~~~~再加上前波箱和車身之間是沒有什麼支點的。 還有那支轉向拉桿,裝上後得要用800號水砂紙打磨一番,不然它是不會乖乖地聽話的。



後半部呢?學問可大了~~~~ 這真的是給自己找麻煩的一個改裝品......
馬達座安裝沒什麼技巧可言,可是啊~~~馬達座側蓋一蓋上去,滾差就開始發出悲鳴.....聲音之慘烈好比殺戮戰場一般;我原以為是滾差的問題,還拿了原廠傘差重覆拆裝試了好幾次,結果卻都一樣,最後發現是--馬達座側蓋搞的鬼....GPM居然把它的內側做得太厚了?導致壓到大齒盤=_=
所以不論是滾差或傘差都工作得異常辛苦啦。
那怎麼辦咧?二話不說拿起電動小磨,磨吧~~~ 我最少磨掉了0.2mm才沒聲音,所以看倌們,改之前請三思。而在改這部份的時候,理所當然的是把大齒盤也換成了鈦合金的製品。
聰明的看倌們看到下圖鋁合金馬達蓋上多出來那一支灰色塑膠,可能已經猜到那是什麼了吧?嘿嘿~~~沒錯,那就是Mini-Z F1 快艇所附的拖車勾啦~~~讓你的Overland可以拖著快艇跑。



鋁合金輪圈一向是車子的重點,這部既然號稱完改,那可不能隨便了。
有加寬的鋁合金圈加持,也得配上超寬胎;才能算是完整的改裝,您說是嗎?
全車高精度球頭,換裝原廠彩色天線等等在這時都只算是點綴了。



Overland終極心臟

一部車外觀再美,不會跑也是枉然;用了一堆鋁合金,重量一定三級跳。AD BAND本來就是唯一也是最好的選擇。改過AD BAND的車友們可能就會注意到,AD BAND的晶體方向是跟MR02相反的,所以改之前得再加工一下,將晶體座反焊。
而車身上蓋原本有個中立點調整預留孔, 得順著這個孔位, 對準AD機板的電腦接頭, 挖出一個方形孔來,好讓AD得以發揮。



看完我這台Mini-Z Overland,你有沒有敗家的衝動呢??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個人的部落格, 轉載請註明出處。

[ 本文章最後由 Teddylin 於 2006-8-30 17:05 編輯 ]
已有 1 人評分分享 收起 理由
stick28 + 7 精品文章

總評分: 分享 + 7   查看全部評分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頂0 踩0

老師又來了~~~老師今天就直接帶你們上天堂,對~~就是Mini-Z敗家天堂啦~~~

                                                             我的Mini-Z敗家天堂 http://kyosho-mini-z.blogspot.com

189

主題

3

好友

1694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2125
2#
發表於 2006-8-30 17:28 |只看該作者

Re: 完改 OVERLAND 物語

讚讚讚……
期待…monster大改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1

主題

0

好友

510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568
3#
發表於 2006-8-30 18:19 |只看該作者

Re: 完改 OVERLAND 物語

真的太cool!
想必走了不少小朋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0

主題

0

好友

1119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738
4#
發表於 2006-8-30 22:40 |只看該作者

Re: 完改 OVERLAND 物語

Teddy兄,請受我一拜,真的太殺了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4-20 21:24 , Processed in 0.043533 second(s), 3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