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isLIFE 討論區

搜索
鹹魚爸魅力四射舞蹈教室
查看: 8244|回復: 0

終極大腳車

[複製鏈接]

10

主題

0

好友

156

積分

該用戶從未簽到

文章
151
發表於 2006-9-1 14:02 |顯示全部樓層
終極Mini-Z小大腳

繼完改Overland之後,應眾看倌要求,再次為大家推出終極大腳~~~~
雖還不到完改的地步,不過也已經很殺了。當然......小朋友出走的速度還是一樣地快~~~
不要問我多少張小朋友,反正,25張以上是依舊跑不掉的......
JEEP-CJ5這個吉普車殼之前已經讓很多人流口水,台灣在這個月開賣之後一路下殺來到七百台幣,正好讓我逢低買進,不囉唆依照慣例敗了2個;一個下場玩,一個供在櫥窗裡。



改裝是自己爽優先,其次才是實用性

這台大腳車雖然沒有百分百鋁合金化,可是也有個8~9成了;第五輪、前後避震架、前防撞板、 鈦傳動軸用的都是Kyosho原廠合金製品,質感自然是沒話說;油壓避震也是原廠改裝品,好用但是撐不久, 反正定時得巡一下是不是油又漏光了。

前一篇完改Overland在香港引起了一些網友們討論,認為GPM改裝品的品質有問題;我從沒說過GPM好, 可如果你想用鋁合金件,又沒別的品牌可以用的時候,那麼不好的部份就要自己去克服才行,不是嗎?這不也正是改裝的樂趣之一? 至於用了鋁合金改裝品,車子當然會變重,所以動力怎麼加強就見仁見智;好處則是撞不爛又美觀。

GPM的公差之大.....匪夷所思

前波箱和後馬達座,我還是用了GPM製品,第一關就碰上了前下護板不合的問題 -- 它的形狀和原廠的前波箱有些微的差別,可是裝上去以後好美;為了二者能共存,總要修改一個吧?所以我選擇修改下護板,不但裝上後看不到修改的痕跡,就算移到原廠波箱上也能合用。



再來是轉向拉桿,我選擇用3 Racing的鋁合金件;沒別的原因,只為了配色而已。您瞧藍色波箱加上金色拉桿及鈦色的Bumper....



而3 Racing的拉桿配上京商鈦色輪座,和GPM波箱自然又是水土不服,怎麼辦呢?再磨!
為了能維持轉向順暢,磨掉的部份必須不影響強度及轉向,所以拉桿就壯烈犧牲了~~~我將拉桿兩端磨薄了大約1.5mm,這樣一來轉向的角度就不會被破壞,滑順度也有了。



再來要解決的是轉向幅度的問題;因為配上這個前波箱,京商的輪座後面會卡住,導致轉向幅度只有原來的一半不到,所以......我磨我磨我磨磨磨~~~~ 把輪座支臂後面的空間挖大一點,讓轉向幅度恢復正常。接著把輪框裝回去,前半部的改裝就算完成了;打磨過的部份全被輪框遮掩住,不仔細瞧是一點也看不出來的。 輪框則是選用五幅中空的3 Racing大凹鋁合金圈,為了增加輪胎的抓地力,又換上京商原廠的釘胎。



這次我在這部Monster上並沒有使用超導車身,它的車身和Overland是共用的,可是我想這車的重點在它的破路性能上,超導太脆了,在越野時會不會整台碎掉?我很擔心......反倒是原本附的灰色車身的韌性好很多。車身上的電池蓋換上3 Racing藍色的鋁合金電池散熱蓋, 可是它太緊了;每次打開都得用一字起撬開,等到用過半個月左右,才會開始變鬆。

車身下方原本的支撐臂也換成了GPM製品,支撐臂還貼心的附上一個球頭。如果你也想改裝這支撐臂,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以為用這個改裝品就可以省下2個大球頭喔;為求精準,最好還是用京商原廠的高精度製品吧。裝上之後記得要再調整一下支撐臂的水平角度,絕對不要太相信GPM的出廠設定值。



馬達座用的還是GPM製品,和前波箱呼應。為了多出來的重量,所以也加強了FET及馬達;好像真車的變速箱一般,為了應付加大的動力,再把鈦合金大齒盤換上(我這次學乖了,不改馬達座蓋,不給自己找麻煩)。至此底盤強化也完成了,可以好好去廝殺一番囉。



之前我的Mini-Z Monster還沒有改裝這麼多鋁合金部品,就已經在公園、籃球場到處跑,甚至
玩極限運動的U形板,還曾經拿來推足球;結果不但車殼傷痕累累,連前波箱及馬達座的球頭螺絲孔及前避震架都斷裂宣告不治;改完之後的強度增加,少不得先來惡搞一下試試。

惡操Monster全記錄

我家只有一般Racer跑道,沒有跳台,所以我學著朋友的方式, 疊了一堆雜誌讓它跳,高度大約只有30公分,實在是不過癮;後來我開始玩起了飛越懸崖的遊戲, 讓它從桌子跳向茶几再向下掉到地上,高度大概有45公分左右。這樣也不過是讓我原本的MAD KILL車殼多了些傷,不算大挑戰。好吧~~~決心狠狠地來搞一次大的.....我把Monster放在常拍照的餐桌上,離地高75公分,用力將油門加到底讓它向下跳.........居然沒事耶~~~

平常的Monster可能早散了~~~~~這樣惡操只把原來的mad killer殼弄散,斷了一支天線,其他的本體結構一點傷都沒有。如果你想讓Monster在惡劣地形上奔馳~~~記得請先強化它。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的個人部落格,如需轉載請註明出

[ 本文章最後由 Teddylin 於 2006-9-1 14:06 編輯 ]

老師又來了~~~老師今天就直接帶你們上天堂,對~~就是Mini-Z敗家天堂啦~~~

                                                             我的Mini-Z敗家天堂 http://kyosho-mini-z.blogspot.co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免費註冊

與站長聯繫| PALMisLIFE 掌上生活      下載:更快、更棒、更好玩

GMT+8, 2024-3-29 02:59 , Processed in 0.043487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style by eisdl

回頂部